【楼诚】柠檬(四十八)

4月3日 更新

—————————————
上回:明熙准备参与炸火车
—————————————

(四十八)

凌晨时分,明轩和明辉鬼头鬼脑地溜进了明熙的小房间。

“给,是这个吧?”明辉把一张折叠着的纸拿给明熙。

明熙披着毛毯坐在书桌前,带上手套,接过信纸,把它打开来。

明辉拽拽明轩:“还,还要戴手套吗?”

“不用吧?”明轩不大肯定,“应该不要紧啊。”

明熙冲两个哥哥翻了个白眼:“当然不要紧,但这样显得更专业啊!”

明轩和明辉互相看看,耸耸肩。

“唔,这样看来我们时间很紧呀。”明熙拿出纸笔来,将信纸上的内容都抄写下来。

明轩凑过去:“这是什么?”

明辉坐在了桌子上:“还让我们去大姑姑房间里偷出来,这要是被大姑姑发现了,咱们三个谁都逃不了。”

明熙认真地抄写完,又把纸折好,让两个哥哥给原样放回去。

“小熙,你到底是要干什么?”明轩问她。

明熙认真地说:“这是参加‘和平大会’官员专列的行程表。”

明轩问:“日本人的那趟火车?”

“对。”

明辉跳下桌子来:“所以,你想……?”

明熙狡黠地笑起来——那种和阿诚捉弄了明楼以后露出的一模一样的笑容,却让小兄弟俩抖了一下。

明熙笑着慢慢说道:“关于这趟车,大姑姑,父亲,爸爸,他们都要参与其中,我们既然知道了,当然也要来帮忙才行,不然怎么能称得上是明家的子女呢?”

然后,明熙指着门口:“你们快去把东西放回去,如果大姑姑发现了,咱们就只能被关在家里了。”

明轩和明辉立刻离开了,他们才不要被关起来呢。



清早,新政府。

梁仲春从明楼那里请罪出来后,找上阿诚,请他帮忙疏通港口,阿诚趁机加大分利。

梁仲春惊愕地看着阿诚:“太黑了吧你!”

阿诚做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赶紧的,行不行给个痛快话。”

梁仲春皱着脸,一脸的不乐意。

阿诚看看表,说:“我该回去了啊,让明长官知道我上班时间溜出来,可没有好果子吃。”

“不至于吧?”

“行不行,给个痛快话。”

阿诚转身就要走,梁仲春赶紧拉住他说:“行行行,我怕了你了!”

阿诚笑起来,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对梁仲春“不经意”地一说:“对了,上回你送的饼干和巧克力都不错,再给我来点。”

“好好好,”梁仲春给阿诚拱了拱手,“您想要什么,我都给您送过去。”

阿诚得意地挑挑眉,脚步轻快地离开,然而仅仅片刻过后,阿诚就开车去往了苏州。

苏州仓库里存放的炸药被顺利交到烟铺,阿诚上车离开,但此时明台和曼丽刚好到来,看到了他离开的背影。

“阿诚哥?”明台喃喃道。

曼丽拉着明台的胳膊:“刚才那个……是阿诚哥?”

明台和曼丽都是满脸的不可思议,他们分明看到阿诚是从烟铺里出来的,而这个时间点……不得不说,硬说是巧合的话,未免也太“巧合”了。

难道……?



火车站的候车室里,一群大大小小的孩子们拿着鲜花,满脸笑容,在“预祝和平大会顺利召开”的横幅下,和在此候车的日本军官合影。

“好,很好,笑一个。”照相师傅按下按钮,“噗”的一声,强光和烟雾一起出现。这张照片将作为第二天的头版配图刊登在报纸上。

日本军官们散开了,一位女老师过来组织孩子们离开,走在队尾的三个粉雕玉琢的孩子互相使了眼色,脱离了队伍。

“快快!”明辉掩护着明轩和明熙躲进了开水房里,谁知怎么推都推不动前面俩人,“快进去啊!”

“进什么啊?”

明辉听到这个声音,吓得浑身一颤——小叔叔!!

本来应该空无一人的开水房里,明台正提着换到一半的列车员制服裤子,瞪着三小只:“你们来这干什么!”

明轩捂着明熙的眼睛,指了指明台挂在身上的裤子:“小叔叔,你……先穿好?”

明台脸一红,赶紧把裤子拉上来穿好。

明轩把手拿下来,明熙怀疑地看着明台,说:“小叔叔,你在这……干什么?”

明台指着三个孩子:“你还来问我?你们在这干什么?”

“老师组织我们来拍照的。”明轩立刻回答。

明辉看着明台:“小叔叔你不是应该在港大吗?”

明台语塞,瞪了瞪眼:“大人的事小孩子别管!”

明熙上下打量着明台:“你要上火车?”

明台抿了抿嘴,故作严肃:“你们赶紧回家去,别让家里人担心。”说完明台打开门,左右看了看,带上帽子就要离开。

明熙一把抓住明台的衣角:“我们一起去。”

明台一回头,却发现地上只有三套散乱的衣服,以及裹在衣服里动来动去的三个小团子。

明台赶紧退回开水房里,把门锁好:“你们干!什!么!”

明轩和明辉钻了出来,换上装在口袋里的小衣服,龇着牙笑道:“我们也要上火车!”

明台蹲下来,拎起明辉的领子,明辉四肢乱挥。明台恶狠狠地弹了明辉一个暴栗:“信不信我把你们扔出去!”

这时候明熙终于换好衣服爬了出来,她仰着小脑袋,叉着腰:“那你信不信我把你现在做的事告诉大姑姑!”

明台瞬间哑火。

明熙笑眯眯地说:“我们不捣乱,我们是有事要办。”

“你们有什么事要办?”

“那你有什么事要办?”

一大三小互相瞪视。

明台把三套散乱在地上的衣服捡起来:“不管有什么事,你们都不许上这趟车,马上给我回家去。”

明熙缓缓说:“小叔叔,你……要炸……”

明台惊讶地看着他们:“你们知道?!!”

明熙摇摇头:“本来不确定,但现在确定了。”

明台噎住。

小明辉跑到开水房的里面,指着一个柜子:“小叔叔,这里有我们的东西。”

明台打开柜子,里面居然是一箱炸药!

“你们从哪弄来的?!”

明辉骄傲地说:“我们从日本人的工厂里弄出来的。”

明轩补充:“我们体型小,很容易就混进去了,大黄带领很多流浪猫猫帮我们运出来。”

明熙说:“然后大黑帮我们把东西带到这来。”

“你们……”明台不知道大黑大黄是谁,但三个小小的孩子居然这么能干,他被震到了,“你们知道你们在干什么吗?”

明轩认真地说:“我们在做明家人应该做的事。”

明熙和明辉也认真地点头。

明台也认真起来:“但你们这么做,会打乱本来的计划的!”

三小只愣了。

明台拿出炸药,却被三小只拉住了裤脚。

明熙可怜巴巴地说:“小叔叔,我们错了……”

明辉扁着嘴说:“让我们也去吧。”

明轩使劲眨眼:“我们会听话的,不捣乱。”

一大三小再次对视起来。

于是,明·列车员·台的帽子里趴了一个,两边口袋里一边一个,略微僵硬地走出了开水房。

帽子里,明熙揪揪明台的头发:“脑袋别晃。”

明台暗中咬牙。

来到了一截车厢门口,乘客们开始陆续登车了,明台认真地尽到一个乘务员的职责。

一个女人被拦住了,被宪兵队盘查。明台听了一会他们的谈话,意识到那个女人一定是在伪装什么,他决定上前帮她。在明台的帮助下,那个“惠子小姐”成功上车了。

明台上车后,明熙又揪了揪明台的头发。

明台压了压帽子,压低了声音:“干什么?”

明熙小声说:“你干嘛帮她?你喜欢她呀?”

“小孩子家家的懂什么!”明台干脆直接用手压了帽子顶,把小明熙摁的“哎呦”一声。

明轩小心地探出头来:“小叔叔你一见钟情了?”

“怦然心动了?”明辉也探出小脑袋来。

明台气的脸都红了,这要是被曼丽知道了……别看她平时娇娇弱弱的,一旦生起气来,自己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了!他把两个小子按回口袋里:“你们都给我老实点!我没有喜欢她!!!”

明台呼哧呼哧地喘了会气,拍拍自己的脸,振奋精神,他还要去完成任务呢!







作者:终于来更新了!收拾房子好累(ó﹏ò。)

03 Apr 2016
 
评论(14)
 
热度(63)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