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四十九)

4月6日 更新

——————————————————————
上回:阿诚敲诈梁萌萌,三小只和明台共同行动
——————————————————————

(四十九)

明台被要求和惠子小姐一起做菜,他只好在明熙不停揪他头发的状态下不情不愿地帮忙。

趁着惠子小姐不注意,明辉探头:“你真的没有喜欢她?”

“没有!”明台压低声音,说了一声以后,用湿漉漉的手把明辉塞进口袋里。

另一个口袋,明轩也偷偷冒出头来,还没开口说话,就被明台给按了回去。

明熙待在帽子里也不甘示弱,拽着明台头发直接说话:“小叔叔,你要是喜欢她……”

明台使劲在帽子上砸了一下。

终于,三小只都安静了。

明台推着送餐的小车前往餐车车厢,同时拿走了日军文件。

因为有三小只的额外炸药援助,明台对于炸掉火车信心十足。然而,就在一切都安排好了,就要准备跳车的时候,他们都身份暴露了。

“快跑!”明台推了一把惠子小姐,两人快速跑进下一节车厢。

“砰!”

子弹飞进了车厢里,明台和惠子小姐使劲跑着,却快不过子弹的速度。

“大黄!”明轩躲在口袋里大喊。

“空——”

一阵抖动后,明台惊讶的发现他们所在的车厢和前面的火车脱节了。

不一会,火光炸起,一阵巨大的爆炸声传来,火车如期爆炸了,而他们所在的车厢以及后面两节空车厢却安然无恙地停在了铁轨上。

“喵~”一声猫叫,一只身上沾满灰土的大猫跑进了车厢里,跟在它后面还有两只同样沾满了灰土的大猫。

惠子小姐问:“它……就是你刚才喊的大黄?”

明台知道那是明轩喊的,但他立刻点头,承认是自己喊的。

“真厉害的猫啊!”惠子小姐蹲下来,想要摸摸大黄。

“喵!”大黄一声厉叫,炸开了毛,另外两只猫也弓起了背。

惠子小姐立刻收回了手。

明台不想和惠子小姐有过多纠缠,赶紧说:“快走吧!”说着捞起了大黄,跃下了火车,另外两只大猫紧随其后。

接头处,于曼丽和郭骑云遇到了黎叔带领的一众人,他们各居一边,都在焦急等待着各自队员的回归。

明台的身影渐渐出现,曼丽立刻弹起来,冲了过去。

“明……你没事吧?”曼丽本来想喊明台,但收住了话音。

明台骄傲地挺起胸膛,一副小孩子要夸奖的样子,笑眯眯地说:“当然没事啦!任务顺利完成!”不过他手上抱着一只大猫,肩上蹲了一只,脚边还跟着一只,样子怎么看都很好笑。

曼丽被他逗笑了,捧着明台的脸仔细看看,笑着点点头:“好,任务完成的很好。”

明台一脸骄傲,笑的见牙不见眼。

郭骑云见他们还要说下去,赶紧走过来打断他们:“任务完成了,咱们快回去吧。”

惠子小姐此时也到了,黎叔等人接应了他。

明台看了看黎叔一行人,收敛了幼稚的表情:“好,咱们走。”

毒蝎小组三人迅速消失在了树林里。



明楼独自在房间里,坐在椅子上,眼睛一眨不眨,看似在发呆,其实脑子里各种念头纷繁错杂。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房间里始终安静无声,直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

阿诚快速走进来:“大哥,成功了!”

明楼抬眼看他,愣了一下才说:“成功了?”

“对,成功了!”

“那明台呢?”

“安全返回!”

两人互相对视,阿诚一脸喜悦和激动,明楼平板的表情也有了变化,嘴角上扬,接着,眼角的鱼尾纹不自觉地加深,笑容显露出来。

明楼站起来,走到阿诚跟前,一把抱住他。

两人紧紧相拥。

无声的庆祝。

待两人松开彼此,明楼摸了摸阿诚的脸:“别放松,明天还有大戏要演呢。”

阿诚握住明楼的手:“我知道的,大哥,你对我的演技还不放心吗?”

明楼顺势捏了捏阿诚的手:“倒不是不放心,只是担心你太过劳累,怕你心里压抑。阿诚,我想你安安全全的,每天都开心快乐。”

“大哥……”阿诚的脸红了起来。虽然他和明楼在一起已经很多年了,但这种温情脉脉的话两人之间很少直白的讲出来,因此阿诚仍然会不好意思。

明楼知晓,自己或是压力太大才将这些话都说了出来,虽然稍稍有些别扭,但看到阿诚脸红的样子,却又觉得说出来也很好。

阿诚感觉到明楼的手开始不老实起来,赶忙转移话题:“大哥,孩子们呢?”

明楼哪肯让阿诚把话题转走,他手上动作不停,说了句“被丽莎带出去玩两天”,就将阿诚半拖半拽地拉去了沙发。

阿诚躲避明楼的动作:“唔……不行……”

“就亲一下。”明楼说着,封住了阿诚的嘴。



照相馆二楼,另外两只大猫已经走了,大黄把自己团成一个大毛团,呼噜呼噜地睡得正香。

明台却正在瑟瑟发抖。

于曼丽盯着他,两眼泪光闪动:“那个女人是怎么回事?”

明台可不会被曼丽的表现迷惑,别看她一副小猫咪的样子,生起气来却是一只大老虎。他立刻老老实实地回答:“真的没关系,只是碰巧,都是要做任务的,就搭把手……”明台回答的声音越来越小,头也越来越低,“曼丽,你真的要相信我啊。”

曼丽问在桌子上坐成一排的三小只:“你们说,是这样吗?”

明辉说:“我们刚刚已经把我们看到的都说了。”

明轩说:“是啊,我们全程都跟着小叔叔的。”

明熙没说话,只是点点头。

明台偷瞄三小只,做出祈求的表情。

哦,原来小叔叔和曼丽姑姑是男女朋友关系啊~

三小只恍然大悟。

曼丽一个眼刀,明台立刻目视前方,不敢再偷瞄。

明熙拖长了声音:“小叔叔他……”

曼丽马上问:“明台怎么了?”

明熙说:“我看呀,小叔叔一定不喜欢那个人,他的语言、神情、动作等等,都可以表明,他对于那个惠子小姐没有任何私情可言。”明熙全程都躲在明台的帽子里,哪里能看到明台的神情和动作?睁眼说瞎话,明熙也算是得到了父亲明楼的遗传。

曼丽想了想,觉得小孩子的话不会错。她走到明台旁边,抱了抱他:“明台,对不起,是我不好,不该乱想。”

明台长舒一口气,站起来回抱了曼丽:“没事没事,你高兴就好啦~”

明熙看着明台,明台用口型说了“谢谢”。明熙一笑,用口型回他一句“欠我一次”。

明台抱着曼丽,龇了龇牙。



同时,上海一家法国人开的酒吧里,丽莎正叼着一根女士香烟,目光迷离地看着她对面坐着的一个来搭讪的男人。任那个男人说了一通好话,丽莎只是弹了弹烟灰,妩媚一笑,然后站起来,转身离开。

就在她要离开酒吧的时候,丽莎和一个进来的人碰撞了一下。抬头一看,丽莎不自觉笑了:“美女,又见面了。”

“神,经,病!”来人看到丽莎,眯起了眼——汪曼春。

丽莎亲了一下自己的手指,然后将手指伸去,想要把手指贴到曼春脸上。汪曼春立刻擒住丽莎的手,死死扭住她的胳膊,丽莎被迫转身被制住。

汪曼春恶狠狠地说:“给我放尊重点。”

丽莎胳膊被扭得生疼,她咬着牙点了下头。

汪曼春松开丽莎,拍拍手,瞪了一眼围观的人——几个围观的人立刻散开——走进了酒吧里面。

丽莎站直身体,揉了揉肩膀,看着曼春的背影,抿了下嘴。

厉害的美女。

丽莎捋了捋鬓角的碎发,整理好衣服,推开酒吧的门,走进了外面的一片寒冷之中。







王天风:放我出来!我要出场!
作者:你说啥?我听不到~

换了新工作以后时间明显比以前紧张了啊,一天四更乃至五更的我和大家再见了 ┑( ̄Д  ̄)┍ 现在的我是两三天才会一更的小腿子(。•́︿•̀。)

06 Apr 2016
 
评论(21)
 
热度(46)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