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六十六)

6月20日 更新

上回:台丽订婚

(六十六)

天空阴沉沉的,冷风依旧吹打着上海滩。

明台戴着一副眼镜,穿着长长的呢子大衣,拎着一只手提箱,走进了照相馆。

郭骑云、于曼丽早已在屋里等他。

明台放下手提箱,打开箱子,取出两个胶卷,放在了桌子上。

明台看了看两人:“一人拿一个。”

郭骑云和于曼丽各自拿了靠近自己的那个胶卷。

……

明楼一脸阴沉,将好几个科室的小职员骂的狗血临头。

阿诚端着咖啡从外面进来,打断了明楼的“训导”,小职员们如蒙大赦,快步离开了明长官的办公室。

“大哥,喝点咖啡。”

明楼刚凑近咖啡杯,就皱起了眉:“没加糖?”

阿诚打开另一个杯子的盖子,里面满满都是方糖:“你心里苦,我怕加的不够多,让你自己加。”

……

明镜在戏院里看戏,虽说今天来的都是名角,唱的也是真好,但她总觉得心里不踏实。

王天风坐在明镜旁边,将装着点心的小盘往明镜那边推了推。

明镜看了下王天风。

王天风微微笑了一下,问:“有心事?”

明镜微微皱眉:“总觉得不安,是不是要出什么事?”

王天风看向戏台,缓缓道:“不会真出什么事的。”

……

汪曼春细细打磨着指甲,时不时瞄一眼电话。

明楼已经给了她暗示,只待电话铃响,汪曼春就会知道具体的任务了。

“汪处长,刚才抓到的……”一个小职员进来请示。

汪曼春吹了吹搓下的指甲粉末,说:“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还要我教你们吗?”

“是。”

房间里再次只剩曼春一人,她换了一根手指,继续磨指甲。

……

巴黎。

三小只很快就融入了法国的生活,而且因为聪明的头脑和优秀的能力成为了学校里的小明星。

丽莎对此非常满意——她可以放心地回去找她的美人儿了。

嘱咐好帮佣要尽心照顾孩子们还有花园里的植物,丽莎搭上了返程的飞机。

希望美人没有忘了自己。



天色渐暗。

一次看似正常的行动开始了。

郭骑云独自去送一份胶卷,当他拐入那条约定好的小巷时,却被前后的来人围住,随即失去了意识。

明台和曼丽来到城墙上,他们要在这里分别。

明台亲吻了曼丽,低声说:“一切小心。”

于曼丽点点头,将胶卷吞入了肚子里。

放下绳索,曼丽顺着城墙下行。

突然,一束强烈的光照在城墙上,曼丽瞬间暴露!

行动暴露了!有人……出卖?!

明台拼命要将曼丽拉上来,却无济于事,两人很快便被76号的人捉住。

汪曼春走过来,看着被踩在地上的二人,满意的笑了:“抓住了就好。”

几个人将他们铐住后,又用麻绳将明台曼丽二人紧紧捆住。

明台怒视着汪曼春:“汪,曼,春!”

曼春微微摇头,转身离开:“撤!”



凌晨时分,天色最黑暗的时刻,明公馆还亮着一盏灯。

明楼穿戴整齐,守在电话旁。阿诚坐在他身边,脊背挺得直直的。

两人显然是一夜未睡,一直坐等到现在。

房间里安静极了。

“叮——”电话突然响起。

阿诚立刻起身就要去接电话,明楼拦住了他。

阿诚看看明楼,缩回手。

电话又响了三声,明楼才示意阿诚去接。

阿诚深吸一口气,接起电话:“你好,明公馆……好的……好,请稍等。”

阿诚放下电话,走到门口去,停了一下,再走回来,对明楼点点头。

明楼拿起了电话:“你好……哦,南田课长!这么晚了,不知道……什么?!不可能!……好,我马上过去。”

放下电话,明楼站起身来:“阿诚,该轮到咱们了。”

两人立刻拿起放在一旁的外套,穿戴好后,悄声离开了明公馆。

——但他们没发现,就在他们离开的那一刻,明镜走出卧室,看着他们离去的身影,紧了紧身上的披肩。

小汽车一路疾驰,很快便到了76号。

明楼揉搓了一下脸颊,不等阿诚来给他开车门便自己下车,快步走进夜里也灯火通明的76号建筑里。

阿诚快步跟着明楼往里走。

“南田课长!”明楼跨进汪曼春的办公室,南田洋子正坐在那里等他。

“你们来的很快,明先生,还有阿诚先生。”南田洋子操着并不标准的汉语说着,语速不急不缓。

“怎么回事?”明楼露出些微焦躁来,“您说抓到了重庆的……”

南田洋子点点头:“是的。”

“但是,您刚才在电话里说……明台?”明楼皱着眉。

南田洋子站起来,走到明楼跟前:“我想,亲眼看到,亲耳听到,会让你相信我所说的话。”说着,南田洋子做出了一个“请”的姿势。

明楼沉吟一下,点头应好,跟着南田洋子走出房间。

阿诚也要跟上去,却被南田制止,只说让他在这里休息。



明台和曼丽被分别关在两间牢房里,不知道对方的情况。

明台已经经受了一夜的审问,翻来覆去的问题,不能睡觉,不能喝水,不能排泄,加上担忧同伴……明台已经很累了。

汪曼春站在牢房外,透过小窗看向明台,表情晦暗不明。

这时候,南田带着明楼来了。

“南田课长。”汪曼春立即脱离了刚刚的状态,“明长官也来了。”

“汪处长,辛苦了。”南田洋子满意地说。

“哪里,”汪曼春微露笑意。

南田对明楼说道:“这里面就是明长官的弟弟,明台先生。您要进去看看吗?”

“不!”明楼立刻拒绝,“明台绝不会做这些事!他从小就没有接触过政治,家里也都……”说着,明楼看向了牢房里,“怎么会?明台?!一定是哪里弄错了!”

见明楼激动起来,南田马上说:“不会弄错的,我们有可靠的线报,汪处长亲自带人进行的抓捕。”

“线报?”明楼问,“哪里来的线报?是不是污蔑?!”

汪曼春看着明楼说:“我们的情报非常准确,这次重庆的行动从时间、地点到人物都没有问题。”

明楼沉默了一下,说:“我希望,我希望见一见你们所说的线报。”

南田洋子微笑着拒绝了明楼:“对不起,这并不符合规定。”

“我是特务委员会的副主任,我有权利询问此人。”明楼正色道。

“可你也是……嫌疑人的亲属。”南田使用了“嫌疑人”这样一个称呼,显然是照顾了明楼的面子。

“嫌疑人?!明台他根本就是无辜的!”明楼将近吼了起来。

“明楼先生!”南田皱着眉看着他。

明楼深吸一口气,肩膀松懈下来,用手揉搓着太阳穴:“对不,我……对不起,我太激动了,我只是没想到……我真没想到,明台他会……”

明楼抬起头,非常认真而又诚恳地说:“我希望你们能严肃的处理这件事,不要因为我……我不会插手的,我尊重事实。”

南田点头:“明楼先生果然深明大义。”

另一边,独自留在办公室的阿诚迎来了高木。

“阿诚先生,请喝茶。”高木端来了一杯茶水。

“谢谢。”

高木放下茶就要离开,阿诚叫住了他。

“请留步。”阿诚说,“高木先生,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高木说:“您还不清楚吗?”

阿诚摇摇头。

高木道:“是这样的……”高木将事情经过告诉了阿诚。

阿诚皱起眉来:“也就是说,明台他真的是……重庆的?可是他一个小少爷,平日里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还真是看不出来啊。”

高木笑笑:“我们也没有想到,抓到的会是令府的少爷还有少夫人。”

阿诚不耐烦地打断高木:“什么令府,我和他们可不是一路人。”

高木了然地笑起来。

“不是说还有另一个人吗?也抓到了?”阿诚打听起郭骑云来。

“那个人直接被处理了。”

“怎么不抓活的?”

高木说:“据说是反抗激烈,冲突中被击毙的。”

“哦,这样。”阿诚点点头,“那拿到情报了吗?”

高木看看阿诚,阿诚随即摇摇头说:“我也就是好奇问问,要是不方便说,也就算了。”

高木说:“也没有什么不方便说的,东西当然是拿到的。”

“那就好。”阿诚又拿起茶喝了两口,“这茶不错。”

高木笑笑,离开了。

阿诚的表情立刻变得严肃起来。

结合刚刚高木所说的情况,至少计划的大致的走向是没有问题的。借用汪曼春曾经放走的电讯处的人向日本人传递这次行动的情况,再让曼春亲自抓捕明台和曼丽,以及派人击晕后换掉郭骑云……第一步算是成功了。

阿诚一口口地喝着茶水,杯子里的水很快就没有了。

又续了两杯水,阿诚才等到办公室的门再次被打开。

然而,来人并不是明楼一行,而是探头探脑的梁仲春。

“阿诚兄弟,这是怎么回事?”

阿诚这才反应过来,天已经亮了。

梁仲春进来房间里,说:“我可是都听说了,情况很混乱啊。”

阿诚道:“那你怎么还要来趟这趟浑水?”

梁仲春赶紧摇头:“我才不蹚浑水呢!”他坐到阿诚身边,放下拐杖,“我就是好奇地过来看看。”

阿诚哼了一声。

梁仲春看看阿诚:“你就一点都不担心?”

阿诚喝着茶,说:“我有什么好担心的?”

梁仲春摇摇头:“你不也是……那边的?你可真沉得住气啊,啧啧,厉害!我佩服啊!”

“别给我阴阳怪气地说话。”阿诚语气不善。

梁仲春笑笑:“嘿,我还不跟你说了,我走。”他拄着拐杖站起来,一边走一边说,“我梁某人可得离这浑水远一点,让她汪处长出风头去吧,别溅我一身泥就好。”







小腿子:通风报信的被汪曼春放走的电讯处的人,就是第一集出现的,好几个应该被枪决的人其中之一。

20 Jun 2016
 
评论(10)
 
热度(29)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