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六十五)

6月16日 更新

上回:三小只赴法,救劳工行动

(六十五)

明台和曼丽回了家,郭骑云开着车载着王天风离开。

明镜果然对着明台受伤的耳朵十分关心,担忧连连,还特意嘱咐阿香买了好些猪耳朵回来,说是吃哪补哪,弄得明台哭笑不得。

然而,有一件事是不能因为明台受伤而拖延的,那就早就着手准备并派发了请柬的订婚宴。

明台和于曼丽的订婚宴。

明家开始忙的团团转,就连明楼和阿诚都开始请假给家里帮忙。

订婚宴的前一天晚上,阿诚最后一次核对了第二天要用的东西,松了口气,向大姐回复以后,松了松领带,回了卧室里。

明楼已经换了一身舒适的家居服,正坐在沙发上仔细梳理宾客们的关系。

“大哥,还在看名单?”阿诚自然地脱下领带和衬衣,换上了和明楼同款的家居服。

明楼摘下眼镜:“是啊,总有些临时加入的宾客,其用心值得商榷。”

阿诚收好换下的衣物,给自己倒了杯白水喝——他最近喝水尤其多,估摸可能是本体在巴黎那边没有得到足够的水分。

明楼皱着眉看阿诚喝水:“又渴了?”

阿诚点点头,说:“没事。”

明楼不赞同地盯着阿诚:“这样可不行。”

“没关系,丽莎和孩子们会注意到的。”

明楼叹了口气:“暂时也只能如此了。”

阿诚笑笑,进去盥洗室洗澡。

这时候,房间的门被打开,明台窜了进来:“大哥!”

“又不敲门!”明楼瞪视毛毛糙糙的明台。

哪只明台这次完全不害怕明楼的态度,他可怜兮兮地凑近明楼,说:“大哥,我,我紧张。”

明楼上下看看明台,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子,居然有紧张的时候?

明台深吸一口气:“大哥,我,我,万一,曼丽,要是她,我……”

明楼被这断断续续语无伦次的话弄得头晕,却也莫名想要发笑:“怎么?怕曼丽不同意?”

明台撇着嘴,点点头,活像只可怜的小动物。

“这有什么好紧张的?难道曼丽还能跑了不成?”

“我知道,但是……”明台憋着一口气,快要把自己憋死了,“啊啊啊!我就是紧张啊大哥!”

明楼忍住笑意,安抚了一番心神慌乱的明台,好不容易将他送回自己房间里去。待他回来卧室的时候,阿诚已经洗澡出来了。

“明台来过了?”阿诚坐在床边,一边擦头发一边问。

“是啊。”明楼走过去,十分自然地从阿诚手里拿过毛巾,给他擦头发,“没想到,这小子也有这么紧张的时候。”

阿诚笑起来:“我在浴室里都听到他在嚷嚷了。”

说到这里,明楼哼了一声:“他就是记不住敲门。”

阿诚听得好笑:“我看他也就是不敲你的门。”

明楼用毛巾使劲搓了搓阿诚的脑袋,把阿诚弄得“哎呦”一声。

“阿诚,遗憾吗?”

“什么?”

明楼拿掉毛巾,慢慢地、轻轻地用手捋着阿诚的头发,还未干的头发很快在明楼手指上凝出了水珠:“我们,并不能向他们一样……”

“大哥!”阿诚握住明楼的手,打断他的话。

“阿诚,其实,我一直都觉得……”

阿诚转过头看着明楼:“大哥,我们在一起,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明楼捏捏阿诚的手:“是啊,在一起就很好。但近来我越发觉得亏欠了你。”

“大哥,我……”

“阿诚,你听我说。”明楼也坐了下来,和阿诚对视着,“你来到这世上,第一个看到的人便是我,你的生活方式是跟着我学来的,你的思想理念很多都是我教给你的,我,”明楼顿了一下,继续说,“或许,如果你没有来到明家……”

阿诚突然搂住明楼,把他使劲按在自己怀里,好一会才松开。

明楼的头发被弄乱了。

阿诚极其认真地看着明楼:“没有那种如果。”

“是啊,没有。”

“所以你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明楼在阿诚的唇上轻轻一吻:“我总记得是自己……‘诱拐’了你……然后,还没有给你一个,名正言顺的,身份……”

阿诚愣了一下,道:“难道你以为我会在意这些?”

明楼皱眉:“难道你从没想过这些吗?”

阿诚笑了,他伸出手在明楼的太阳穴上按了按:“大哥,你就是想太多,不怪你会头疼。”

明楼抓住阿诚的手,假装恶狠狠地咬了他手指一下。

“难道不是我‘诱拐’的你吗?”阿诚挑眉,挑衅地看着明楼。

明楼加重了力道,在阿诚手指上咬出了牙印:“你说什么?”

“是谁偷偷摸摸在巴黎跟着我瞎转?”阿诚坏笑着说。

明楼一口气哽住。

“是谁冲进丽莎的花店里,一副捉奸的样子?”

明楼觉得喉咙被什么东西噎住了。

“是谁……”

明楼一把按倒阿诚:“你还想说什么?”

阿诚笑起来:“还有啊,第一次是谁主动的?”

明楼眯起眼,语气危险起来:“主动?当然一直都是我在‘主动’!”

“唔!”一个凶狠的吻落了下来,阿诚发出了闷哼。

两件同款的家居服被扔在了地上,灯光照出了两个纠缠在一起的影子。



第二天,订婚宴顺利进行。

上海商界的名流都来赴宴,因着明楼的关系,还有很多政界人士前来祝贺。

明楼和曼丽在花园里翩翩起舞,明镜看着他俩,笑地都要见牙不见眼了。

明楼和人应酬一番,便回了屋里——昨晚玩得有点疯,早上还早起,明长官觉得精神有些疲惫。

阿诚还在和几个走私生意的伙伴加深交流,明楼看看他,不得不感慨年轻人精神就是好,又或许是植物精灵都有这种神奇的旺盛精力?

哎,难道自己已经老了?

明楼揉揉腰,发觉自己好像又胖了一点,突然生出一个念头,自己是不是该加强运动了?

“明楼。”明堂大哥发现了躲清闲的明楼,喊他过去。

明楼看看体型比自己还要“月半”的大哥,又觉得,或许运动的事情并不用着急提上日程。



曼丽被明镜唤去正式介绍给各位太太们,明台便举着一杯酒四处和人打招呼。

“明台。”

听到这个声音,明台立刻抬眼寻找,在人群外看到了他的老师,王天风。

明台惊喜极了:“老师!”

王天风今日特意打扮了一番,还拿了一份礼物给明台:“祝你们百年好合。”

明台非常开心地接过礼物:“老师,谢谢!您要到里面去吗?”说着,明台指了指院子中央人群交错的地方。

明台本以为王天风会拒绝,没想到他竟然点了点头,说:“好。”

明台正要引着他向里面去,却被另一个来人打断了。

“黎叔?”

王天风看了看黎叔,拍拍明台的肩膀:“我自己进去,你过去吧。”

“老师?”

“去吧。”

明台点点头,向黎叔走去。

王天风此刻哪有心思去管明台和谁接触,他可是有极为重要的事要做。他正正衣领,迈开步子就朝着人群中央走去。

王天风目标人物——明镜。

王天风任务目的——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

王天风任务地点——最好能在没人打扰的地方。

王天风行动攻略——这个……暂无。

这边,明台走到门外:“黎叔,怎么不进来?”

黎叔摇摇头,笑着说:“不进去了,就是听说你要订婚了,过来看一看。恭喜你了。”

明台虽然有些疑惑黎叔为什么要来自己的订婚宴,但收到祝福他还是非常开心的,这点小问题立刻就抛到了一边。

黎叔看看今天格外精神的明台,非常欣慰,却也略有失落。他望向里面,看到笑靥如花的于曼丽,再看看面前的明台,说:“你们一定要幸福。”

明台扬起下巴:“一定会的。”






小腿子我活着回来啦ヾ(≧∪≦*)ノ〃
三次元的事情终于告一段落!滚回来更文喽!

16 Jun 2016
 
评论(16)
 
热度(37)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