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四十六)

3月29日 更新

————————————
上回:楼诚忧心香港任务
————————————

(四十六)

香港,夜。

明台哭着追赶着明镜的车,但明镜还是离开了。

明台蹲在地上,埋着头啜泣,曼丽将明台扔在地上的东西都拾起来,走到他身边,蹲下来,轻抚着明台的背。

明台胡乱用袖子蹭了蹭脸,抬起头,红着眼睛看着曼丽,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曼丽,我……我没事的。”

“明台,别伤心了,”曼丽拿出手帕,轻柔地给明台擦脸,“不管发生了什么,都有我陪着你。”

明台抽了下鼻子,握住了曼丽的手。

“其实,我……”明台又哽住了。

“明台,”曼丽打断他,“你要是不想说,就不要逼着自己说出来。”

明台咬住嘴唇,拉着曼丽一起站起来。

“曼丽,我梦到了我妈妈。”

曼丽看着明台,他眼圈还红着,声音也发哑。

“我,其实……我一直都还想着,想要找到我的父亲……”明台看着曼丽,“大姐对我很好,真的很好,可我想要知道我是谁,想知道他为什么不要我。”

“我明白,大姐她也不会怪你的。”

“是啊,可是大姐如果知道我们在做什么,一定很失望吧。”明台声音轻轻的,“她只想我们能平平安安地过日子,而我们却走上了最危险的路。”

深沉的夜里,两人牵着手一起走。

“曼丽,我们都要好好地活着。”

“好。”

两人来到了一条小街,一辆小汽车驶了过来,接头后,两人上了车。

来接头的阿松检查了两人携带的“礼物”,没有发现违禁品,可以让他们都带走。然而此时,曼丽突然瞪大了眼,咬住了嘴唇。

明台问她:“你干什么?”

曼丽指着街上一个穿着破棉袍的男人:“那个人,是,是我养父。”

明台一惊,曼丽的养父!那不就是虐待她还要把她卖去妓馆的那个禽兽吗?!一想到曼丽若真是被发卖了,明台就怒火中烧。

见明台阴沉着脸,曼丽立刻意识到他想要冲出去找那个男人算账,赶紧对明台说:“明台,你不要冲动!”

“蠢话!难道就这么放过他不成!”

阿松马上警告他们不能乱来,否则就是违抗军令,是要按军法处置的。

“随他去吧。”曼丽挡住明台的视线,“我也只是突然见到他心里惊讶罢了,但若不是他,我们怎么能相遇呢?”

明台气道:“可是他,他……”

曼丽笑了:“他对我而言连陌生人都不如,我不想你因为他受罚。”

阿松发动汽车,赶紧离开了这里。

明台鼓着脸颊,双手叉在胸前,闷在那里不说话。曼丽见他又耍脾气了,好笑地戳戳他的脸,惹得明台直甩脑袋。

“好啦~”曼丽拉拉明台的胳膊,“我们不想他了,好不好?你刚刚不是还说我们都要好好的吗?找那个人算账只能让你受罚。”

明台“哼”了一声。

曼丽终于把明台叉着的胳膊拉开了,握住了他的手:“明台,好不好吗?”

明台的脸颊扁下来,嘴却撅起来了:“知——道——啦——”

车子一个转弯,没想到那个男人从小巷里出来,再次出现在他们面前。

明台突然探身到前面,一拽阿松的胳膊,方向盘被带歪,车子“咚”地一声将男人撞倒在地。

“你干什么!”阿松赶紧回正方向盘。

明台笑嘻嘻地说:“哎呀!撞人了呀,快跑吧!”说着还打开车窗,扔了两张钱出去,“赔过啦!快走吧!”

阿松忍住火气,倒也没停车,径直开走了,可是后座的年轻的男女轻笑着互相逗弄起来,阿松想到自己至今单身,突然觉得心好痛。



回到军校,明台和曼丽一起得了嘉奖。

王天风看看两个成长了不少的青年,脸带笑意:“不错,我还以为你们会忍不住大肆发作呢。”

“老师?”明台疑惑地问,“发作什么?”

王天风挥了下手,郭骑云立刻出去,不一会儿带了一个穿着破棉袍的男人进来。

明台和曼丽立刻绷紧了神经。

王天风说:“抬起头来吧。”

那个男人抬起了头,曼丽立刻说:“不是他!”

郭骑云松开了男人,男人冲着王天风点点头,然后又跟着郭骑云离开了。

“他是食堂里负责烧开水的刘伯。”王天风说道。

明台明白了,在香港他们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安排好的,是对他们的一个考验。

王天风说:“你们是党国的军人,是一把即将插入敌人心脏的利刃,你们要时刻记住,你们的行动不止是关乎着你们自己!”王天风说着,走到了他们面前,“有多少人替你们担着死亡的风险,替你们铺路、打探、掩护,甚至是替你们永远消失!你们如果违抗军令,就是将这些兄弟们都踩入深渊!”

明台和曼丽绷直身体,立正站好,听他训话。此刻明台很庆幸,幸好曼丽没有沉浸在对她养父的仇恨之中,他也很庆幸曼丽拦住了自己,没让自己冲下车去。

王天风盯着明台的眼睛,强迫明台和他对视:“虽然你没有下车去,但还是报复他了。”

明台咽了下口水,说:“是。”

王天风用拳头擂了明台的肩:“记住,军人就要服从,阵前抗命,就是死罪!”说到后面,王天风已经吼了起来。

“是!”明台立正,大声回答。

王天风后退了两步,眯着眼看着于曼丽,于曼丽紧张地目视前方,不敢和王天风对视。

王天风说:“记住,你是于曼丽,是上海明家的于小姐,不是什么要被发卖的可怜人!”

于曼丽也高声回答:“是!”

“不过,你们能忍住,按时归队,还是很好的。”王天风语气缓和下来。

明台和曼丽也都略微放松,谁知王天风却突然掏出手枪,拉开保险,“砰”的一声,子弹在明台和曼丽两人的脑袋之间飞过。

“哗——”房间另一边的麻袋被打破,里面装着的沙子流淌出来。

两人一身冷汗。

王天风把枪放在桌子上:“如果你们当时下车去了,那现在打破的就不是麻袋了。”

明台和曼丽都屏住呼吸,却依旧站的笔直。

半晌后,王天风见他们仍然挺立着,笑了:“恭喜你们,你们提前毕业了。”



王天风目送着汽车离去,这是军校学生的毕业,也是军统毒蝎的上任。

他回到了办公室,拿出了那张明镜的照片,细细摩挲:“希望一切顺利。”

同时,身在上海的明楼也接到了电报,获悉毒蝎即将到任。

“阿诚!”明楼一个电话,将阿诚叫到了自己的办公室来,“照相馆都安排好了吗?”

阿诚说:“是,已经安排好了,转了好几次关系,不会查出来的。”

明楼闭着眼揉了揉太阳穴:“东西都放好了?”

阿诚明白明楼说的是枪械和电台,点头说:“都放好了。”

“好。”明楼依旧闭着眼,蹙着眉,“你去忙吧。”

“大哥,我帮你按按吧。”阿诚看着明楼的样子,走上前去,帮他按摩头部。

为了准备“和平大会”的安保工作,明楼已经两天两夜没合眼了,再听闻明台曼丽马上就要回来投入抗日工作,此刻头疼的让人连困意都没有了。

阿诚的按摩起到了一些作用,明楼叹息一声,睁开眼来:“希望一切顺利。”

阿诚说:“一切都会顺利的。”






【重要通知】

因为小腿子工作变动,从明天开始要忙报道交接等事,还要忙着租房子,所以更新情况会变得不能保证。

但我还会努力更新的,大家请相信我!

看我真挚的眼神(๑•̀ㅁ•́ฅ)

29 Mar 2016
 
评论(11)
 
热度(59)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