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三十八)

游玩归来~今天更一篇~

明楼养了一盆小柠檬树,结出的果实里诞生了一个小阿诚。

————————
上回:剧情开始
————————

(三十八)

王天风设计了一场“谋杀”,明台果然发现了异常之处,服务生眼见自己暴露,暴起行凶。明台身手矫捷,立刻阻止,曼丽也迅速从包里拿出一瓶“香水”,喷向服务生的眼睛,服务生“啊”地一声捂住脸,被从后面赶来的郭骑云拖走了。

王天风看着行动敏捷配合默契的年轻男女,很是满意,更是加深了让他们加入军统的念头,再之后就可以……

可是明台和曼丽对他很谨慎,并没有答应他的邀请。

下飞机后,王天风交代郭骑云准备动手。

明台和曼丽本来正说笑着要离开,看到王天风,便停了下来,曼丽松开了挽着明台胳膊的手,两人并排站立,和他道别。

王天风笑着问:“真的不考虑我的建议吗?”

明台想了一下,摇摇头。

王天风又看向于曼丽,于曼丽也摇头拒绝。

王天风笑起来,要和明台握手告别:“再会。”

明台看看王天风,伸出手和他握住:“再会。”

曼丽正要拉着明台离开,却发现明台脸色不对。明台使劲挣脱,却被王天风钳住了手,无法离开。

郭骑云趁机掐住明台后颈:“你就不要和我们客气了,我们送你走。”

于曼丽立刻后退一步,张嘴就要大喊,却被另一个人捂住了嘴,挣扎也被制住,只能被半搂抱着推进了车里。

明台无法动弹,眼睁睁看着于曼丽被塞进车里,随后自己也被郭骑云扔到了汽车中。



明楼到新政府就职后,和阿诚一起来到了76号。

汽车里,明楼凑到前面,亲了亲阿诚的耳朵:“我要下车了。”

阿诚回头瞪了明楼一眼,只是他脸色微红,看起来完全没有威慑力:“要去就快去,别在这作怪。”

明楼笑笑,打开车门就要下车去。

“等等!”阿诚赶紧喊住他,“拿着伞啊。”

明楼“哦”了一声,拿起雨伞,笑道:“果然,得有阿诚在我身边才行。”

阿诚坐在车里,脸上红晕散去,看着明楼撑着伞在雨中前行,和门岗交谈几句,不一会儿,那扇大铁门打开来,汪曼春欢快地从那座铁血牢狱一般的地方跑了出来。

阿诚本来还哼唱着戏文,结果看到汪曼春一下子扑到了明楼怀里,憋着气握紧了方向盘。虽然知道明楼对自己一心一意,汪曼春也不再对大哥抱着爱意,但阿诚还是还是忍不住心里别扭。

这边,明楼略带尴尬地放下汪曼春:“阿诚看着呢。”

汪曼春俏皮地一笑:“师哥,想不到你还是妻管严呀?”

明楼咳了一下:“什么妻管严,曼春你可不要在阿诚面前这么说啊。”

汪曼春看向汽车,不过因为下雨的关系,她并不能看到阿诚的表情,曼春再看向明楼,说:“知道啦,师哥,我有分寸的。”

两人共同撑着伞,走到了汽车旁边,明楼敲敲车窗,然后指了下路,阿诚立刻会意,慢慢开着车跟在两人身后。

明楼和曼春聊着一些日常的话题,待走到无人处时,雨已经停了,明楼招呼阿诚也下车来。

虽然阿诚以前和曼春也认识,但明楼还是搂住了阿诚,略带骄傲地对曼春说:“曼春,这是我爱人,阿诚。”

曼春笑眯眯地看着阿诚,调侃道:“那我要怎么称呼阿诚呢?阿诚嫂?”

阿诚从未被明楼如此介绍过,此刻又听到曼春的打趣,脸就红了起来:“曼春姐,不要这么说,还是喊我阿诚就好。”

明楼和曼春都笑起来。

三人又聊了几句后,明楼松开了阿诚,严肃起来问道:“曼春,一年不见,你怎么就去了76号?”

汪曼春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外套,笑着说:“怎么?我进76号很难接受吗?那里距离日本人很近,很容易得到各种消息,还能帮真正的爱国人士免于死亡,我觉得很好啊!”

明楼叹气:“你一个女孩子,想要报国方法有很多,又何苦去那种地方?”

曼春正色看着明楼:“师哥,你当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76号极为特殊,我在这里才能起到最大的作用。我汪曼春做事,从不担心过程如何,只要结果是好的,即便我自己满身罪孽又如何?”

明楼还想说什么,却被曼春打断了:“师哥,当初是你让我要时刻记得自己是中国人的,我做到了。现在我想知道,你到底是什么人?”

明楼只是看着曼春,并不言语。

曼春又看向阿诚,“阿诚,你和师哥做什么都在一起,你来说,你们在做什么?”

阿诚看看明楼,温和地笑起来:“曼春姐,我就只是跟着大哥做事。”

汪曼春不放弃,继续皱着眉问:“重庆?还是延安?”

明楼说:“曼春啊,不要乱想这些了。”

曼春问阿诚:“阿诚你说,你们是哪里的?”

明楼马上接口:“不要难为阿诚,他只是帮我做事罢了。”

曼春撅起嘴:“师哥!我问了你三次了,你就不能透露一点信息给我吗?”

明楼笑着摇头:“哪有重庆啊延安啊什么的,我就是一个大学教授,现在想回国稳定经济,不让国家的经济崩溃而已。”

阿诚也帮腔:“是啊,大哥不过是在经济上懂的多一些。”

曼春失望地叹口气:“知道啦,明教授,你不想说就算了。”

“但是76号毕竟太危险了。”明楼皱起眉来,“这样吧,要是出了什么事,你难以解决,记得找我来帮忙。”

曼春说:“那我正好有事。”

明楼和阿诚都严肃起来。

曼春看看四周,压低声音快速说道:“情报处查出了军统和中共安插的情报员,他们全都被执行了枪决,并没有幸存的人,可是南田洋子却让放出风声说有一个转变者,以此来抓捕抗日分子。”她顿了一下,看明楼和阿诚都点头了,才继续说,“我的渠道太狭窄了,不管你们是哪边的,我想让你们把这个消息传出去,不要让更多的抗日者被捕了。”

明楼和阿诚对视一眼,回答说:“你放心,我们会把消息放出去。”

曼春得意一笑:“我就说你们肯定是其中一方的,怎么样,能不能介绍师妹我也加入系统里?”

明楼摇摇头:“你啊,还是先保全你自己,不要让日本人发现你就是个抗日分子吧。”






曼春:阿诚嫂!
阿诚脸红红:不,不要乱叫!
明楼:这称呼感觉还不错?

作者:再次强调HE哦,王老师不会让小明和曼丽送死的!毕竟是明镜的弟弟妹妹~所以本章其实有隐晦的风镜感情发展线?

21 Mar 2016
 
评论(19)
 
热度(74)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