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柠檬之爸爸生日快乐

今天去买面包吃,结果看到了很多诱人的蛋糕,给你们奉上这篇和蛋糕有关的小番外~




阿诚的生日被定为了他从柠檬树上诞生的那一天。

就快要到阿诚的生日了,三小只商量要给爸爸庆祝生日,可是他们这么小,该怎么做呢?

最后决定,大家一起给爸爸做一个生日蛋糕吧!


巴黎的小二层里,三个宝宝忙碌起来。

三小只先通知了明楼,希望那天明楼能带阿诚出去玩,这样阿诚就不会发现他们的动作了。然后他们通知了明台,希望明台帮他们采购需要的材料。最后他们找到了丽莎,请她教授做蛋糕的方法。

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很快,阿诚的生日到了。

一大早,明楼就给了阿诚一个长长的吻和一大束玫瑰花,阿诚笑的眯起眼,愉快地答应了和明楼一起出去玩的建议。

明台正好休息,他和三个宝宝排排坐在沙发上,一起表示:不用担心我们,我们在家会很乖的。

等明楼带着阿诚离开后,一大三小就忙碌起来。

明台赶紧出门奔赴市场,采购蛋糕要用的新鲜水果。三小只则整装待发,雄赳赳气昂昂地进了厨房。

明轩还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变大的状况,所以他保持着小人儿的状态和弟弟妹妹一起劳动。

明熙把碗推了出来,明辉扛来了鸡蛋,明轩站在一个本子上,和明辉一起把鸡蛋磕开,倒进碗里。

明熙推来另一个碗,三个宝宝合力分离蛋黄。

好不容易把蛋黄分离好,明辉推来了牛奶瓶,明熙站上碗的边沿,指挥着两个哥哥倒入适量的牛奶。

然后,一个神奇的设备登场了——大号仓鼠跑轮!

前两天三小只就拜托了明台改装了仓鼠跑轮,连接了打蛋器,为今天做好了准备。

明辉深吸一口气,钻进了跑轮里,开跑!

明辉“刷刷刷”地跑起来,就见打蛋器在碗里转动起来,蛋液“哗哗”地转动起来,泛起气泡。

“耶耶!明辉加油!”明熙欢喜地大喊。

明轩见蛋液差不多打匀了,就叫明辉停下来,准备把面粉放进去。

明轩爬上一个纸盒,打开低筋面粉的袋子,明熙把一个板子架在面粉袋口和碗之间,然后面粉就顺着板子滑进了碗里。

可是……

“咳咳!”明熙扶着板子,却被面粉淋了一身!

“哈哈哈!”明辉幸灾乐祸。

明熙抹掉脸上的面粉,鼓起嘴来:“不许笑!”

明辉吐吐舌头,再次钻进跑轮里,开跑。

接下来就要打发蛋白了。

明轩拖来半只柠檬,准备把柠檬汁滴进去。

明辉看着明轩和明熙一起收集柠檬汁,说:“直接吐口水进去不好吗?”见明熙瞪他,明辉立刻改口:“我开玩笑的啦……”

打发蛋白是个大工程,三个宝宝轮流进到跑轮里,跑啊跑啊,终于把蛋白打发好了。

“呦,像模像样的啊!”明台拎着水果回来了,“我来帮你们啊!”

“不要!”明轩擦着汗拒绝。

“我们自己来!”明辉喘着粗气拒绝。

“小叔叔你把水果洗好就出去吧!”明熙指了指厨房的门。

明台捂住心口:“我这么主动地要求帮忙,你们居然拒绝我,小叔叔好伤心啊。”

三小只丝毫不被明台浮夸的演技迷惑,坚定地将明台赶了出去——即使自己做这些事很费力,三小只还是要自己完成,这是他们对爸爸的心意。

又是一番折腾,蛋糕糊终于被放进了模具里。

三个宝宝已经累的快要趴下了,把蛋糕抬进了烤箱里之后,三小只真的就趴在了一片狼藉的料理台上,在一片面粉、蛋液、砂糖之中睡着了。

明台偷偷看了下厨房里的进展,正要进去帮他们收拾一下料理台时,阿诚居然回来了!

明台吓得挡住了厨房的门:“阿阿,阿,阿诚哥!你怎么回来了?!”

阿诚狐疑地看着明台:“我就是回来拿大哥的咳嗽药,你怎么这么紧张?”

明台使劲张望:“大哥呢?大哥没和你一起回来吗?”

阿诚皱皱眉:“明台,你是不是闯祸了?”

明台赶紧摇头:“我哪有!”

“阿诚!”明楼气喘吁吁地跑进来,“你,咳咳,你怎么回来了?”

阿诚赶紧给明楼擦擦汗:“你跑那么急做什么!我回来给你拿咳嗽药,用不了十分钟的。”

明台隔空给明楼做手势,表明阿诚还没有发现三小只的准备,明楼放松下来。

阿诚发现两人的不对劲,问:“你们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明楼马上笑起来:“没有啊,咳。”

阿诚表情缓和:“那就好,我给你把药拿上。”

阿诚转身要上楼,就在明楼和明台都放松的时候,阿诚一下子冲进了厨房里。

“阿诚!”“阿诚哥!”

厨房里,三个宝宝被惊醒了,揉着眼睛醒来。

“爸爸?”

阿诚看到一片混乱的料理台,三个狼狈的宝宝,还有正在工作的烤箱,一下子就明白了,眼睛湿润起来。

三个宝宝此刻完全清醒了,看到阿诚,都“啊呀呀”地叫起来,慌乱地在料理台上乱跑,最后一起藏在了洗好的一盆草莓后面。

明楼搂住阿诚:“还是被你发现了。”

阿诚靠在了明楼身上,满脸笑意:“明轩,明辉,小熙,快出来吧,爸爸已经看见你们了。”

草莓后面,三个小脑袋慢慢探出来,都是乱糟糟的狼狈样子,可怜兮兮地喊:“爸爸~”

明台挠着头,讪讪地说:“不好意思啊,没瞒住。”

明楼亲了阿诚一下:“孩子们早就想着要为你庆祝了,为了今天已经准备很久了。”

阿诚捏捏明楼的手,走过去把三个扭捏的宝宝抱出来:“谢谢你们,爸爸太开心了。”

三小只脸红起来:“可是我们的蛋糕还没做好。”

阿诚笑着问:“我能和你们一起做吗?”说着,在三张小花猫一样的小脸上各亲了一下。

宝宝们互相看看,开心起来:“好!”

等到烤箱发出“叮”的声音后,阿诚和孩子们一起完成了给蛋糕抹奶油和摆放水果的任务。

明楼在厨房里看着他们忙碌的样子,嘴角一直都上翘着。

终于,蛋糕摆放到了餐桌上。

明台已经用鲜花和彩带把餐厅里装饰一新,此时又拿来了蜡烛,插在了蛋糕上。

一家人为阿诚唱起了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阿诚闭眼许愿,吹灭蜡烛。

三个宝宝顶着三张小花脸,绽放出大大的笑容:“爸爸生日快乐!”

16 Mar 2016
 
评论(25)
 
热度(86)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