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麻雀】静水流深01

头脑昏沉⋯⋯

恶心⋯⋯

四肢绵软⋯⋯

明台在黑暗中浮沉,心里想着原来死亡是这么的难受,仿佛被装在了一个紧紧束缚着自己的口袋里。

然后,他感受到了光,并不算很明亮,却十分温暖的光。

明台睁开了眼。

这里是?

明台猛然坐起来,发现自己居然处在类似高档酒店客房的地方,柔软舒适的被子因为自己的起身堆成一团,而自己居然穿着着做工优良的睡衣。

明台摸了摸自己的脸,捏了捏自己的胳膊,又掐了下自己的腿⋯⋯好像,自己还活着?

体温,脉搏,呼吸⋯⋯呼吸?!

明台深吸一口气,新鲜空气充满胸腔的感觉十分舒畅,没有一丝一毫的疼痛。

就在明台准备起身查探自身处境的时候,门外传来了脚步声,他立刻躺回床上,盖好被子,装作熟睡的样子。

“明台?”一个女人的声音。

这声轻柔的呼唤,却似万千斤的重锤砸在了明台心头,他再也无法装睡,哪怕这真的是敌人的陷阱,他也要跳下去。

明台睁开眼,一下就看到了那个最疼爱他的人,随即鼻子一酸,眼泪止不住就流了下来:“大姐!!!”

明镜吓坏了,立刻丢下手包,跑过来抱住明台:“明台,你怎么了?怎么哭了?”

明台心中千言万语,却只能伏在明镜肩上,哭的止不住。

“明台,乖,不哭了,大姐在这呢。”明镜一遍遍地抚摸着明台的后背,安抚着不知为何大哭的弟弟,“告诉大姐,出什么事了?”

明台渐渐止住哭声,打了个哭嗝:“大姐,大姐,我好想你。”

明镜悬着的心放了下来:“你这个孩子,真是吓死我了,害我以为怎么了呢。”她拿出手帕,细细给明台擦去脸上的泪痕,“都多大了,居然因为这种小事就哭的这么厉害,不过是让你念书嘛,再说了,之前不也好好的吗?”

念书?

明镜继续说:“我还以为你是被那个枪杀吓到了,真是的,现在连香港都这么乱。”

枪杀?香港?

明台愣愣地看着大姐,心里却极快地思索起来。

难道,现在是⋯⋯

“大姐,”明台拉住明镜的手,略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就是做了噩梦,梦见见不到你,才⋯⋯”

明镜笑着点了点明台的额头:“你呀,到底还是个孩子。”

明台摸摸明镜肩上湿漉漉的衣衫,说:“大姐,你快去换个衣服吧,都给弄湿了。”

“知道啦,也不看看是谁干的,臭小子。”明镜放下心来,起身去换衣服。

趁着明镜去换衣服的间隙,明台立刻跳下床,查看一旁桌子上的日历——

1940年5月8日。

明台慢慢抬起眼,看向镜子里的自己,年轻,懵懂,充满活力。

然后,他小心地摸出了怀表,磨得光滑而发旧的外壳上,枪眼黑洞洞地存在着。

电光石火间,明台明白了自己的处境。

他回到了过去,回到了执行完刺杀“波兰之鹰”任务之后。



上海,76号汪伪特工总部,一场会议正在召开。

三天前,一个名叫苏三省的男人叛变军统,投进了76号下属的55号直属行动队,更是带来了一份“大礼”——上海军统站140名特工人员被捕且投诚。

现在召开的正是一次庆功表彰的大会。

苏三省作为本次会议的主角,被所有人注视着,他毫不在意他人的目光,只是对日本人和他的直属上司毕忠良表现出忠诚和顺服。当然,对其他人,那种虚伪的客套是丝毫不少的。

会议圆满结束,所有人都笑意盈盈地离开会议室。

明楼作为新上任的特务委员会副主任,自然也是出席了会议的,他还和苏三省握了手,对他的能力表示了看重。

“先生,回办公室?”阿诚从隔壁的秘书室里出来,手上拿着明楼的外套。

明楼习惯地接过外套,顺便将公文包递给阿诚:“走。”

两人正要离开,正巧遇到了从卫生间里出来的毕忠良,几人便走到大厅里聊了起来。

明楼展开标准笑容:“毕处长,恭喜再添良将。”

毕忠良笑着摇头:“哪里哪里,还要请明长官多多指教才是。”

阿诚微微低着头,听着两人毫无营养的寒暄。

“老毕,还等我呢,走吧。”陈深顶着一头微黄的头发从里面出来。

明楼看到陈深,立刻迎了过去:“陈队长,上次的事还没能好好谢谢你。”

陈深受宠若惊:“明长官,我相信任何一个人遇到那种情况都会那么做的。”

明楼道:“不不不,对于家姐的救命之恩,明楼铭记在心,如果有什么需要,还请直言,能做到的,我明某人定不会推辞。”

陈深便笑:“那我不是占了大便宜?”

明楼笑道:“今天还忙,改天吧,我做东,请毕处长和陈队长一聚,请务必赏脸。”

“明长官相邀,肯定要去的嘛。”毕忠良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但却对陈深和明楼搭上关系有种淡淡的骄傲,立刻应了下来。

明楼点点头,说:“那便说定了,我等下还有个会,先告辞了。”

毕忠良和陈深送明楼和阿诚走出去,目送他们上车离开。

毕忠良看看陈深:“说吧,怎么回事?”

陈深耸耸肩:“就是之前那次,经济沙龙聚会,我不是跟着去玩吗,正好遇到了明长官的姐姐来了⋯⋯”

毕忠良点点头:“哦,就是那个明氏的董事长?把明楼给打了那次?听说和汪曼春还起冲突了,闹得挺严重是吧?”

陈深继续道:“是啊,汪曼春那个女人气急了,拿了小手枪出来要打明镜,被我给撞开了,结果射中了一个花瓶,明楼当时就跟汪曼春翻脸了。”

毕忠良想了想刚刚汪曼春几次看向明楼却都没有得到回应的样子,再看着没事人一样的陈深,笑起来:“你倒是好运气,救了明楼的姐姐,他现在身居高位,多少人想巴结他都找不到地方入手呢。”

陈深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那又怎样?他还能像你一样给我钱吗?”

“钱钱钱!就知道钱!”毕忠良没好气道。

陈深笑嘻嘻地伸出手去:“对了老毕,晚上我约了姚欣小姐去跳舞,再给我来点钱呗。”

毕忠良立刻黑着脸上车去了。

“喂喂,老毕!”陈深赶紧跟过去,“真是的,生什么气嘛。”

毕忠良一上车,等在外面的55号的几人便都上了车,两辆小车一同离开了76号大院。

新政府办公楼里,明楼一脸阴沉。

阿诚十分气愤:“大哥,如果咱们早到位半个月,怕是这次就被苏三省一同出卖了。”

明楼松了松勒紧的领带:“伤筋动骨啊⋯⋯”

阿诚恨恨道:“苏三省必须除掉。”



是夜,明镜离开香港。

这次明台并没有追逐那辆离开的汽车,他只是站在原地,默默注视着明镜的离开。明台清楚,自己很快就会回到上海,开始代号“毒蝎”的一段时光。

“明台!”一声清脆的女声打断了明台的思绪。

明台回头一看,于曼丽从小汽车的车窗里探出头来,招着手喊他。

明台一瞬间有些怔忡,在他的印象里,于曼丽只剩下了两副容貌,一是两人初见时大浴室里她冷漠惊艳的容颜,一是自己亲自挖开墓地时她浮肿苍白的样貌。而现在,于曼丽正俏生生地眨着眼,喊着自己的名字,那声“明台”一下子唤醒了五彩缤纷的记忆,那些记忆里,全部都是曼丽的笑颜。

于曼丽打开车门:“明台,快上来。”

“哎,来了来了!”明台显得有些傻乎乎的,赶忙跑过去上车。

开车的军官阿松检查了明台要带回去的礼物后,交代两人立刻启程回军校。

这时,明台却突然发现于曼丽的不对劲,她瞪大眼趴在车窗上向外看,随即明台想起来,他们在这时会遇到于曼丽的养父,那个亲手把她推向地狱的男人。

“曼丽!”明台一把抱住她,让她不能行动,“不要冲动!”

于曼丽红着眼眶:“我要杀了他!”她机械地重复着,“我要杀了他,我一定要杀了他!”

于曼丽挣扎的力道越来越大,明台死死地抱住她:“不能冲动!曼丽,相信我,他该死,但不是现在!”

但曼丽似乎听不到其他的声音了,伸手就要去够车门,脸上也变得苍白起来——明台被这苍白吓到,他一下子就联想到了于曼丽的尸体。

“碰。”

明台一个手刀,敲晕了即将下车的女孩。

阿松长出一口气,他真害怕两人会节外生枝,立刻发动汽车,载着两人奔赴机场。

车厢里安静极了,明台让曼丽枕在自己腿上,无意识地抚摸着女孩带着泪痕的脸颊,眼神放空地看着窗外。

事情已经变得不一样了,将来还会有更多的不一样。

但这种变化到底是好是坏?

安静的旅程让明台终于可以理一理自己的思路,看一看自己的内心。

明台知道任那个男人离开对本次任务而言是最好的选择,但对于曼丽而言,真的就是最好的选择吗?漫长的伪装和战斗让明台的身体先一步做出反应,他击晕了于曼丽。

可能是明台下手有些重了,于曼丽上了飞机仍旧昏迷着。

明台闭着眼,回忆起这些年来重大的事件,他要为自己的行动列出一份规划表。

既然回来了,就不能白白浪费这天赐的机会。

飞机在高空飞行着,明台将睡未睡之时,于曼丽醒了。

睁开眼,于曼丽并没有说话,只是开始默默流泪。

明台听到细微的抽泣声,清醒过来。

两人谁都没有说话,明台拿出手帕,温柔地给曼丽擦去眼泪,曼丽起先扭开脸不让明台碰她,但在明台的坚持下,还是默认了他的行为,虽然之后泪水流的更厉害了。

明台叹气。

他握住了曼丽的手,紧紧握住,直到曼丽给予了他同样力度的回应。

“相信我。”明台低声说。

曼丽流着泪,紧紧抿住嘴唇:“嗯。”




小腿子:tag依旧是涉及到哪对cp就标注哪对cp,方便cp剧情查看

————关爱作者分割线————

红心蓝手high起来~

02 Oct 2016
 
评论(17)
 
热度(2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