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五十六)

5月2日 更新

上回:王天风巴黎行动,明家温馨日常

(五十六)

明楼和阿诚出门后,不一会儿就分开了,明楼去办公室处理一些积压的公文,阿诚则直接去了南田洋子那里,巩固她对自己的“信任”。

家里,明台到底还是带着曼丽一起出门了,两人手挽着手,慢悠悠地在街上逛着,并不着急去裱糊店。

曼丽指着店铺玻璃窗里的一件旗袍问:“明台,你看这个好看吗?”

明台看看旗袍,看看曼丽,笑道:“咱们曼丽穿上肯定好看!走,咱们进去试试。”

“我就是问问,别进去了。”曼丽拉着明台要走。

“试试去!”明台哪里肯让曼丽离开,搂着她的腰把她带进了店里,“老板,把你们门口那款旗袍拿来给我们试试。”

店员笑眯眯地拿来了旗袍,曼丽嗔怪地看了眼明台,接过旗袍去试穿。

不一会,曼丽出来了。

宝蓝色的旗袍上绣着暗色的纹路,端庄大气,把曼丽的皮肤衬的更加白皙。

“这位小姐穿上真漂亮……”店员一边帮曼丽调整尺寸,一边不遗余力地夸赞着。

曼丽期待地看着明台。

明台眼睛发亮,对着曼丽笑的傻兮兮的:“曼丽,你真好看。”

曼丽脸红了,眼神低垂下来,复又和明台对视:“真的好看?”

明台站起来,使劲点头:“好看好看!来,帮我们把尺寸调好,过两天我们来取这件。”

“哎呀,不要买啦,家里好多衣服呢。”曼丽赶紧阻止。

明台已经掏出钱来:“帮我们量好啊,要是不合身可不行。”

“好嘞!您放心吧,我们这师傅的手艺那都是绝对没问题的。”店员更加殷勤了。

明台对曼丽说:“你穿着这么好看,当然要买了,再说了,大姐不是说过女孩子的衣服永远都不够吗?”

“乱花钱。”曼丽轻斥道,脸上却满是幸福的笑容。

两人转悠半天,又给明台买了一对袖扣,才走到裱糊店那里。

还没走到门口,两人就看到一个男人就从店里走了出来,明台一见他就立刻回身抱着曼丽吻起来。

男人扫了他们一眼,离开了。

明台的眼神随着男人移动:“是李秘书。”

曼丽看了一眼离开的男人,问:“哪个李秘书?”

“新政府那里的人,在大哥身边,”明台搂着曼丽,附在她耳边低声说,“之前阿诚哥带我去海军俱乐部那的时候见到过他。”

曼丽问:“要紧吗?”

“没事,先放着他吧。”明台松开曼丽,“我想大哥和阿诚哥应该是有所防范的。”

两人进去了裱糊店,挑选了一个合适大小的画框后离开了,而就在两人在小广场携手漫步的时候,明镜坐着车从广场旁经过。

“咦?”明镜让司机把车停到一旁,“明台?曼丽?”

小广场上,两人相互依偎着,明台还在曼丽脸上亲了亲,甜甜蜜蜜的样子真是想瞒也瞒不住。

明镜看了一会儿,笑起来:“这两个孩子,真是的,害我还到处帮他们物色对象。”她嘱咐司机等一等,下了车,走向小广场。

“明台!曼丽!”

这边,明台正和曼丽说笑着,没想到突然见到了大姐,两人一惊,迅速拉开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大姐。”两人异口同声。

明镜走到他们跟前,这个看看,那个瞧瞧,两人被明镜看的别扭极了,又心虚着,都不敢和明镜对视。

“好啦,你们俩啊,怎么回事啊?”明镜发问,“明台,你是男孩子,你来说。”

明台被点了名,只好嘟嘟囔囔地说:“没有什么啊。”

“还说没有什么,你们刚才是不是拉着手?”

曼丽的脸红了起来:“没有没有!”

“拉手又怎么啦!”明台耍起赖来,“我,我和小明熙还牵手呢!”

明镜抿嘴:“你这个臭小子,还不老实,你要是不说,我可要准备让你相亲了啊!”

“啊?”明台大惊,“大姐,我不要相亲!”

曼丽也紧张起来,大姐居然想让明台相亲?!

“大姐,不行,我还小呢!我不相亲!”明台紧张道。

曼丽也赶紧附和:“是啊大姐,我们,我们还上学呢。”

明镜说:“那还不快点交代,你们刚才干什么呢?”

曼丽看看明台,明台咬咬牙说:“我们散步呢!”

“就是散步?”

“……”明台被明镜盯住,干脆一把搂住了曼丽,在她脸上一亲,“对,就这样散步呢!”

“哦~”明镜笑起来,“我就说嘛,你们两个啊,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大姐,你同意啦?”明台此刻没有一点的不好意思,他高兴极了。

明镜说:“这有什么不同意的,都是自己家的孩子,你们俩在一起啊,还省的我给你们操心了呢。”

曼丽脸上绽开笑容:“谢谢大姐!”

明台蹦起来:“大姐你太好啦!”说完,还激动地抱着曼丽转圈,“大姐同意我们在一起啦!”

“你们啊。”明镜被他们感染,也笑的开心极了,“在外面要矜持一点。”

“知道啦!”明台傻笑着放下曼丽,曼丽把脸埋进了明台怀里,不肯抬头了。

“真是小孩子。”明镜摇摇头,“快跟我回家去,我可得好好问问你们是怎么回事。”

“遵命!”明台调皮地行了一个“四不像”的军礼。



林间小道上,汪曼春快速地大步向前跑,想要甩掉身后跟着的狗皮膏一样的丽莎。

“你跑那么快,我都跟不上了。”丽莎笑眯眯地说着,一点都不生气。

汪曼春满脸冰霜——身后这个女人,怎么可以这么烦人?!本来看她在自己最孤独的时候陪着自己,已经从“神经病”变成了“还不错的人”,没想到,没想到……

她居然在今天早上亲了自己一下!还,是,亲,在,了,嘴,上!

汪曼春狠狠修理了丽莎一顿,她却还死皮赖脸地跟在后面!!!

“你给我滚!”汪曼春一个转身,冲着丽莎恶狠狠地吼着。

丽莎眨眨眼,一副无辜的样子:“生气会让人变老的。”

汪曼春一口气噎在喉咙,恨不得拿枪崩了她。

丽莎见曼春额角青筋暴露,收敛了态度:“好啦好啦,我走我走,我还得回去给小朋友们上课呢。”

曼春终于觉得气顺了一些。

丽莎摆摆手:“再见,美女~”

汪曼春冷眼看她。

“哦,对了,”丽莎勾起唇角,“今早的那个吻我是认真的哦~”

“滚!立刻!”曼春拔枪对着丽莎。

丽莎赶紧拎起裙角,小跑着躲到了路边的大树后面:“我滚啦,拜拜~”说着,还探出头飞吻了一下。

“砰!”

子弹擦着丽莎的脸颊飞过,给她本就被打的青了一块的脸上添了一道血痕。

见到伤痕,曼春表面漠不关心的样子,其实心里却在后悔,不该这么冲动。

丽莎摸摸脸颊,收敛了笑容,看着曼春:“看了这几天我得躲在家里养伤了呢。”接着,她从树后面走出来,一脸的暧昧,“不能让亲爱的你面对一张丑脸啊~”

汪曼春觉得,自己刚刚真是瞎了眼才会后悔的。






明楼:阿诚啊,咱们得加油秀恩爱才行!
阿诚(凑到明楼跟前):么么~
明楼(傻笑):么么~

02 May 2016
 
评论(18)
 
热度(39)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