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五十一)

4月14日 更新

注:事件时间和剧里不一致

———————————————————
上回:三小只回家,曼春生病,楼诚温馨
———————————————————

(五十一)

第二天,除夕。

上午,曼春在医院里就躺不住了。

昨天晚上被明楼和阿诚送来医院后,曼春就入院了。因为症状严重,医生让她至少住院三天治疗观察,但是曼春不能忍受自己穿着病号服躺在病床上什么也不做。

换好自己的衣服,曼春随意挽了一下头发,就要离开医院。

“你去哪?你不能离开!”小护士发现了离开病房的曼春,赶紧跑过来拉住她。

“放开。”汪曼春甩开小护士。

小护士倔强地拦住她:“你不能走,昨天你入院的时候主任特别嘱咐过的,你一定要观察三天才行。”

曼春笑了一下:“你知道我是谁吗?”她拿出衣服口袋里的工作证,“看看,你给我看清楚了,你们这,没有能留住我的人。”

曼春收起证件,推开小护士,面无表情地离开,可是,她还没走两步,就被对面走过来的人给逼的停住了脚步。

“是你?”曼春冷着脸看着来人。

“又见面了,”丽莎妩媚地一笑,抬起手,摇了摇手里提着的一兜苹果,“专门来看你的。”

曼春抿嘴,不发一言。

丽莎拍拍小护士的肩:“多谢你拦住了她。”说完挑起了小护士的下巴,飞了个吻,“你可以走了。”

曼春冷眼看着被丽莎调戏以后满脸通红的小护士匆匆离开,哼了一声,裹了裹外衣,迈步就走。

“你站住。”

曼春脚步只是放慢了一下,就继续走。

丽莎看曼春不理她,干脆拿起一个苹果,颠了两下,扔向曼春。

碰。

“神经病!你干什么!”曼春立刻转身,恶狠狠地冲丽莎说——她捂着脑袋。

丽莎无辜地眨眨眼:“来探病啊~”

曼春气笑出声:“你是来看病的吧?神,经,病。”

丽莎走过来,把一兜苹果塞进曼春的手里:“好好在医院里休养。”说完,丽莎就故技重施,想要把吻通过手指贴到曼春脸上。

曼春后退一步,躲开丽莎的调戏,满脸戒备地看着她:“你怎么知道我住院了?”

丽莎勾起嘴角:“让我亲一下就告诉你?”

曼春眯着眼:“怎么,还想被擒住吗?”

丽莎耸耸肩:“好吧,是明楼让我来看你的。”

“师哥?”曼春皱起了眉,“你和他什么关系?”

“唔……他是雇主?”丽莎笑了,“总之,他让你好好在医院里休养,医生确定你没事以后再回家。”

两人之间沉默下来。

“回家?”曼春看着丽莎,嗤笑一声,“我还……哪里有家可回?”

丽莎并不言语,她一把揽住曼春的肩。

“你干什么?!”曼春一惊。

“走,”丽莎强制般地挟着她,不过并不是回去病房,而是往外走。

“你要带我去哪?”

“回家。”



明镜在上海大酒店请几个分管明氏企业的经理吃了丰盛的午餐,给他们发了大红包,又勉励了他们一番以后,终于可以回家了。

司机载着她从大酒店离开,明镜疲惫地闭眼休息,没有注意到,就在酒店对面,一个人影默默看着她从酒店出来,上车离去。之后,人影呆立地站了一会,低下头,压低帽檐,匆匆而去。

明镜回到家,吩咐阿香准备年夜饭,但片刻过后,她就情绪低落起来。

偌大的明公馆里,明镜孤零零的站在客厅,周围没有别的声响。

弟弟明楼和阿诚在新政府里工作,在外面背着汉奸的骂名,但明镜知道他们都是在敌后战斗的勇士。

小弟弟明台还有曼丽都在香港读书,孤身在外,也不知道他们过得好不好,现在有没有在准备年夜饭?

还有三个孩子,他们还没有长大,但现下局势这么混乱,将来的日子如何谁也说不清,怎么才能保证他们的未来?

至于丽莎,那个同样是植物精灵的外国女人,漂泊无根的生活就真的好吗?

明镜心里产生了深深的无力感。

“大姑姑,你怎么了?”明轩从外面进来,感觉到明镜的不对劲,走过来拉住了明镜的手。

明镜的手被孩子的手握住,感受到那份传递的温暖,再看到明轩担忧的表情,心里蓦然生出一股勇气。她不能消沉,她必须坚强,她要为这个家,为这几个孩子们,撑起一片天。

明镜脸上泛出温柔的笑意:“没事,大姑姑只是有些困了,想去睡一会儿。”

“那我陪你去房间吧。”明轩不放心,他扶着明镜的手,把她搀扶上了二楼。

明轩认真地盯着明镜在床上躺好,又给她盖好被子,像哄小宝宝一样拍了拍明镜,直到明镜闭上眼装睡才关好门离开。

明镜躺在床上,忍不住笑意——明轩这个孩子有一颗温柔的心,对待大家都很和善包容。

躺了一会儿,睡意来袭。

迷迷糊糊中,明镜闪过一个念头:不知道那个曾经总是和明楼对着干的王天风怎么样了?好久没有他的消息了……



日头渐西,夜色笼罩。

丽莎来了个电话,说她自有地方过年,于是明镜就带着三个孩子在餐厅入座了。

明轩问:“父亲和爸爸不回来过年吗?”

明镜叹口气:“谁知道他们回不回来。”

明辉想说什么,明熙捏了他一下,明辉住嘴了。

阿香端来最后一盘菜,也落座了。

“算了,不管他们!”明镜直了直脊背,“咱们开饭吧!”

几人正要举杯,外面传来放烟花的声音。

“是爸爸吗?”明辉“腾”地站起来。

明镜赶紧往外走:“快去看看!”

几人匆忙跑到院子里,明楼正和阿诚一起放烟花。

“父亲!”“爸爸!”“你们回来啦!”……

孩子们围着明楼和阿诚又跳又叫,围着他们要礼物。

“我们回来啦!”明台和曼丽手拉手地回来了。

“臭小子,你怎么回来了!”

“小叔叔!”

……

明公馆里一片欢声笑语,每个人都发自内心地大声笑着。明楼唱起了戏,阿诚给他伴奏;三个孩子一起唱了歌;明台放了唱片,分别拉着明镜和曼丽跳舞,之后更是全家都跳起舞来……

漆黑的夜幕之中,明公馆灯光明亮。

另一边,汪家小楼里,丽莎做了一桌各色口味的饭菜,和曼春举杯共饮。

飞机上,早上才到上海,晚上又匆匆回程的王天风摩挲着一张今天新拍的照片,嘴角微微带着笑意。

在明公馆的灯光暗下来之后,明楼和阿诚躺在床上,互相拥着彼此,没有说话。

明楼一下一下地抚着阿诚柔软的头发,阿诚揪着明楼睡衣的衣领细细揉搓。

新年钟声响起——新的一年到来了。

明楼轻轻吻了阿诚的额头,低声道:“阿诚,新年快乐。”

阿诚笑意浅浅,回吻了明楼的鼻尖:“新年快乐。”

明楼熄灭了台灯。

阿诚轻声问:“大哥,明台他……”

明楼握住阿诚的手:“你看着吧,他今天没发作,明天一定得对咱们来一通狠狠地批斗。”说着,明楼已经带上了笑意。

“只是不知道,明台知道了咱们的身份以后会有什么反应。”

“希望他到时候不要把家里给拆了。”

“还好有曼丽在,应该能控制一下他的脾气。”阿诚想了一下,“大哥,你说他们俩……是不是?”

明楼捏了捏阿诚的手:“听王天风的意思,他俩应该是了。”

阿诚笑了,侧过身面向明楼:“想不到咱们家小少爷下手还挺快。”

明楼也侧过身来,用另一只手摸了摸阿诚的脸:“我下手也不慢啊。”

阿诚笑了。

14 Apr 2016
 
评论(12)
 
热度(47)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