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四十四)

3月27日 更新

——————————
上回:双毒电话交谈
——————————

(四十四)

孩子们已经插班到学校里上课了,而且他们都和阿诚小时候一样聪明,于功课上领先“同龄”的孩子们一大截,便向学校提出了跳级的申请,当下便不用再去学校里上课,只要参加高年级的期末考试即可。

明楼和阿诚对此倒没有什么意见,反而是明镜总会担心,特意四下寻访优秀的家庭教师,希望能有人能在家里教导孩子们。

终于,明镜在准备出发去香港之前,找到了一位令人满意的家教,并约好时间,请她到家里来。



这天,明家人坐在客厅里,明轩和明辉穿上了小西装,明熙也穿着洋裙,明镜、明楼、阿诚也都穿戴正式,等着家庭教师的到来。

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五分钟时,门铃响了。

“我去开门。”阿香急忙跑出去。

不一会,阿香引着家教进来了。

“您好……”

“丽莎?!!”

见面的双方都呆住了——来面试的家教居然是离开巴黎后不知所踪的丽莎!

明楼和阿诚放心地松懈下来,三个孩子则立刻兴奋起来,顾不得矜持守礼,欢呼一声,叫着“丽莎”围了过去。

只有明镜和阿香迷迷糊糊的。

明镜问:“你们认识?”

明楼笑着点头:“是的,丽莎是我们在巴黎时的好友。”

丽莎大方一笑,安抚三个孩子坐下:“是啊,没想到会这么巧。”丽莎的汉语说的字正腔圆,完全没有外国人的口音。

阿诚再见到丽莎,满心欢喜:“丽莎,你都去了哪里?巴黎一别后再没见过你了。”

这时阿香端来了茶水,明镜招呼大家都坐下喝茶。

丽莎或许是因为来面试的关系,不似在巴黎时那般风情,端起茶来,姿态优雅地品了一口,说:“我先去了东俄看熊,后来又去了蒙古骑马,再后来就来了这里,拜访了老友以后又四处玩了一下,没钱了就想找份工作,结果就找到你这里来了。”

明轩笑眯眯地说:“那说明我们有缘呀!”

丽莎笑着点了点明轩的小鼻子,明辉和明熙都争着凑过来,也要和丽莎亲近。

明镜说:“虽然都认识,但咱们还是公事公办,我听人说丽莎小姐十分优秀,不知道是毕业于哪所学校?”

丽莎放下茶杯:“其实我并没有具体在某一所学校里拿到毕业证书,但可以说各大知名的院校我都去学习过。”

明镜问:“哦?我看丽莎小姐很年轻,怎么……”

明楼笑道:“大姐有所不知,其实……”明楼看了看丽莎,见丽莎点头,才继续说,“其实丽莎和阿诚他们是同一族的。”

“啊!”明镜惊讶地看着丽莎。

丽莎笑着大致讲解了自己的身份和经历,三小只也凑着热闹讲了自己知道的情况。

明镜恍然,怪不得明楼阿诚在巴黎偏偏和她成为了好友,但是想到她讲述的自己的经历,那么丰富的阅历绝不是一个年轻人能有的。

明镜疑惑地问:“冒昧地问一下,不知道丽莎小姐……年纪多大了?”

明楼和阿诚从没打听过丽莎的年纪,听了她刚才的讲述,再联系之前石榴树夫夫叫丽莎“老妖婆”的事……丽莎该不会已经七老八十了吧?

丽莎笑了一下,挽起鬓角边的碎发:“年纪这种事,我已经不记得了。”

“天啊!”三个孩子一齐张着嘴,充满敬畏地看着丽莎。

明镜虽然在商界打拼多年,也算是经历过各种大风大浪了,但面对这种情况,她还是没法忍住惊讶的情绪。倒是明楼和阿诚,因为有了些心理准备,最为镇定。

丽莎本性袒露,颇为恶趣味的欣赏着大家的反应,笑的妩媚又妖娆。

明镜咳了一下,整理了情绪,说:“仅仅是如此丰富的经历,教导三个孩子就已经绰绰有余了,而且明楼和阿诚都很信任丽莎小姐,还希望您多多费心,让孩子们学到真正有用的学问。”

明楼说:“不知道丽莎你对薪资方面有什么要求?”

丽莎摸了摸孩子们的小脑袋:“如果是别家我当然要好好讲讲价格,但在你们这,谈什么薪资?给我把鸢尾百合照顾好,给我一个房间就行了。”

“好。”明镜拍板,“阿香啊,去把客房收拾出来,丽莎小姐喜欢什么,添进去。”

阿香应下来,立刻忙去了。



第二日,明楼正在向各秘书交代公务,汪曼春大步走了进来,看到明楼在忙,冲他点了下头,退回门外。

“行了,你们忙去吧。”明楼端起茶来,让秘书们离开,“请汪处长进来。”

汪曼春进来,将门关上了。

“师哥!”曼春快步跑到明楼跟前,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递给他,“可靠消息,长谷川刚即将到港。”

明楼接过纸条:“长谷川刚?这是个机会,不能错过。曼春,你做的很好,你的消息能让我们提前至少半天布置行动。”

曼春开心地笑起来:“我能做的自然会努力做好。”说完,扬着下巴走到一旁,“师哥你要怎么布置?”

明楼想了一会儿,拿起电话:“阿诚,到我办公室来。”

阿诚来后,明楼向阿诚布置了任务,让他通知明台和曼丽行动,踏出他们特务工作的第一步,却没有给曼春安排丝毫工作。

阿诚得了任务,立刻就去执行,倒是曼春不肯离开,嘟着嘴对明楼说:“师哥,难道我就没有任务吗?”

明楼摇摇头:“曼春,你需要隐藏,你要按捺住,不能有和日本方面相关的动作。”

曼春气恼地看着他:“明长官!明台和于曼丽,你的弟弟妹妹,他们都参与行动了!我主动要求申请任务!”

明楼无奈地笑了,说:“就算是你不申请,我也有事要问你。”

“是什么?”曼春立刻精神起来。

明楼说:“之前76号‘处置’的那几个插入到电讯处的人怎么样了?”

汪曼春严肃起来,一副向上级汇报的模样:“他们被我分开安置,伤势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那好,我给你的任务就是,将他们安全转移。”说着,明楼写了两个地址,“重庆的送到这去,延安的送到这去,这两个地方三天后都会有人来接应。”

汪曼春拿了两个地址,狐疑地看着明楼:“师哥,你到底……”

明楼只是笑,并不说话。

汪曼春翻了个白眼:“算了,就知道你不会说的。”

曼春回到76号,换了便装,自己开车去将人员转移。

傍晚时分,曼春从郊区回到市区,分别和两个阵营的人交涉让她略感疲惫,再加上夕阳光线不够明亮,在驶过一条小马路的时候,一个不注意,碰倒了一个人。

“滋——”一个急刹车,汪曼春赶紧跳下车来查看情况。

一个外国女子歪倒在地上,长发披散,衣角还被压在了车轮下。

“喂,你没事吧?”

外国女子抬头看向曼春,倒是一位美人。

“你听得懂我说话吗?你,没,事,吧?”曼春放慢语速说了一遍,干脆又换英语问了一遍。

外国女子笑了,用中文说:“还好吧,没残。”

曼春掏出钱包,拿了钱给她:“我还有事,你拿着钱去医院处理一下伤势。”停了一下,曼春说,“是我开车不小心,对不起。”

女人捋了捋头发,接过钱,大致一看面额就放进了自己的手提包里:“行。”

汪曼春松了一口气,看来不是纠缠不休的人。她立刻倒车,让车轮松开女人的衣角。

“那好,我们两清了。”汪曼春从车窗里探出来,对女人说。

外国女人掸了掸衣角,妩媚地看着曼春,伸手挑了下曼春的下巴。

“你干什么!”汪曼春还从没被人这样对待过,心里升起了火气。

女人笑笑:“看在你是个美女的份上,我们当然可以算是两清~”她拎起手提包,摇了摇,“更何况你还给了我一大笔钱呢。”说完,女人转过身离开,却又在进入小巷前转身飞了一个吻。

汪曼春气的瞪圆了眼:“神经病!”

小汽车飚起来,喇叭被摁的“嘀嘀”直响,一路飞驰回了76号。







作者:洒狗血!还有,请大家不要在意明公馆房间的安排问题,咱明公馆想怎么住就怎么住!最后,曼春和丽莎……真的要在一起吗?强强?需要tag吗?

27 Mar 2016
 
评论(13)
 
热度(55)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