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四十)

3月23日更新

明楼养了一盆小柠檬树,结出的果实里诞生了一个小阿诚。

——————————————————
上回:明台和明镜通电话,三小只调皮
——————————————————

(四十)

王天风通过曼丽拿捏明台,又通过明台拿捏曼丽,不管愿不愿意,明台和曼丽都在军校开始了训练。

上海,三小只又一次通过清洁车离开了酒店房间。

服务员推着清洁车来到了洗衣房,三小只趁着服务员转身的时候立刻爬出来,藏到了柜子旁边,然后顺着门缝跑了出去,贴着墙边,很快来到了酒店的后门。

明轩先跑道门外,四处张望一番,确定没有人,招呼明辉和明熙也出来。

三小只一起跑道小巷的路口,喊道:“大黑!大黑!”

“汪汪!”巷口传来一阵兴奋的狗吠声,很快,一只瘦骨嶙峋的大黑狗摇着尾巴跑了过来。

“汪!”大黑兴奋地在三小只周围跳来跳去。

三个小的开心地摸摸大黑的腿,大黑马上趴下来,让三小只爬到它背上。

三小只抓住大黑身上的毛,坐稳身体:“大黑,走!”

“汪!”大黑站起来,小跑着离开了小巷子。

上海的大街小巷,一只黑色的大狗避开人群平稳地小跑着,没人注意到大黑狗的背上还有三个小小的小人儿。

很快,大黑狗来到了黄浦江边。

“汪汪!”

“喵~”

三小只顺着大黑的尾巴下到地上,一只黄色的大猫从草丛里钻了出来。

明熙笑着跑过去,扑到大猫身上,把脸埋到大猫的软毛里:“大黄!”

明轩和明辉看着开心地和大猫嬉戏的妹妹,悄声对话。

“小熙平时挺聪明的,怎么起名起成这样?”

“是啊,一个大黑,一个大黄,太直白了吧。”

明熙可不知道两个哥哥正在讨论她,她正举着一根枯草来回摇晃,逗弄大黄去抓。

玩闹一会儿,大黄“喵喵”叫了几声,站起来走了几步,又回头看他们。

明轩问它:“是让我们跟你走吗?”

“喵~”

三小只互相看看,喊醒了趴着睡觉的大黑,爬到大黑背上,一起跟着大黄,穿过枯草,走过一片低矮的平房,来到了郊外的一家工厂。

“喵~”大黄用爪子指指工厂,示意到达了目的地。

三小只一起看向工厂,工厂大门口挂着“明氏罐头厂”的牌子。

这时,一辆小汽车驶了过来,工厂的大门打开来,让汽车进去。一猫一狗迅速后退,三小只分明看到,大姑姑明镜从车上走下来。

明熙想了想,问:“咱们家有这个厂子吗?”

明轩和明辉摇摇头:“好像没有啊。”

三个宝宝互相看看,走,进去!

三小只摸摸大黑,让它等在这里,然后招呼大黄背着他们,越上围墙,进入到工厂里面。

大黄脚步轻盈,虽然很想去吃罐头,但还是背负着三小只去了二楼的办公室。

三小只扒在窗户外面往里看:

明镜在门口嘱咐让人不要过来,然后反锁上房门,将随身带着点箱子打开来,清点了一遍里面的东西,又把箱子锁好,放到了保险箱里。

“盘尼西林?!”明辉看到箱子里的东西,没忍住说了出来。

安静的办公室里,这个声音很突兀地传到了明镜耳朵里。

“谁?!”明镜立刻警觉地直起身来,大声怒喝。

明轩一把按下明辉的脑袋,明熙气的敲了明辉一下,三人都趴在窗台上,企图通过窗框的遮挡藏住身形。

明镜四处查看一番,并没有看到有人在,再仔细回忆一下刚才的声音……明镜皱着眉,看看窗外蹲坐的一只大黄猫,走到了窗边——三小只都撅着屁股,抱着脑袋,趴在窗户外面。

明镜松了口气的同时又捏紧了拳头,打开窗户,伸手要去抓三小只进来。

大黄见有人要碰到它的三个小朋友,立刻炸开毛,亮出尖牙:“喵——!”

“大黄不要!”明熙赶紧阻止大黄要抓伤明镜的动作。

明镜动作停住,看着三个宝宝:“你们不是在法国吗?怎么会在这!”

明轩尴尬地笑了一下:“大姑姑,我们,呵呵,回国了。”

明镜一下就生气起来。

大黄感受到怒意,却又不敢去抓明镜,就小心地叼起距离明镜最近的明轩,把他放到自己身后,还冲着明辉和明熙“喵喵”叫,让他们也藏到自己身后。

明镜心里生气,却是气明楼和阿诚,偷偷回国不说,还让孩子们这样到处乱跑!

“你们进来。”明镜招呼三小只。

三个宝宝安抚了一下大黄,乖乖进了房间里面,排排坐在桌子上。大黄也进到屋里,坐在三小只旁边,时刻关注着他们。

明镜严肃地问了三个孩子最近的情况,听到他们一直住在酒店里,很生气,听到明楼和阿诚去了新政府任职,更是生气。

“他们!居然敢这么做!”明镜气的在屋里转来转去,“不行,我得去教训他们!”

明轩赶紧说:“大姑姑,父亲和爸爸肯定不会是汉奸的。”

明辉也说:“是啊,爸爸还……唔!”

明熙捂住明辉的嘴,不让他继续说下去。

“阿诚还怎样?”明镜问,“小熙,让你哥哥说话。”

明熙不情不愿地放下手,明辉却支支吾吾不肯说了。

“哎呀,你们几个孩子,急死人了!”

明熙赶紧截住明镜的话,反问回去:“大姑姑你藏起来那么多盘尼西林是要干什么?”

果然,明镜语塞,半天后才说:“你们小孩子不要问这些事。”

三个宝宝依旧看着她。

明镜换了口气,温和地对孩子们说:“你们都要乖,这件事很重要,不能说出去,知不知道?”

三个孩子互相看看,点头。

“喵~”屋里气氛轻松了,大黄伸了个懒腰,慵懒地叫了一声。

明镜摸摸三个宝宝:“好了,别的事都以后再说,你们先跟我回家去。”

明熙摸摸大黄,指着明镜说:“大黄,这是我们的大姑姑,你要对她好哦!”然后明熙又对明镜说,“这是大黄,大姑姑,我们能带它回家吗?”

明轩马上说:“还有大黑,它是一只大狗!”

“对对,大黑还在外面呢!大姑姑,我们把大黑也带回家好不好?”

三小只展开星星眼攻势。

明镜无奈地扶额:“好。”






新政府办公室,明楼喷嚏不断。
阿诚:大哥感冒了吗?
明楼:不,总觉得是有人在骂我。

23 Mar 2016
 
评论(16)
 
热度(78)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