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二十六)

明楼养了一盆小柠檬树,结出的果实里诞生了一个小阿诚。

——————————
上回:柠檬宝宝出生
——————————

(二十六)

阿诚并没有睡很久,一个小时以后就醒了过来。

虚弱的感觉依旧充斥在身体里,仿佛四肢都是棉花做的一样,使不上力气。阿诚蹙了蹙眉,低声哼了一下,睁开了眼。

“阿诚?”明楼一直守在旁边,见阿诚睁开眼,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阿诚低声说:“大哥……”

阿诚只来得及喊了明楼一声,注意力就被胸口乱动起来的小宝宝吸引了。

“呀!”一个系了蓝丝带的小宝宝睡醒了,爬了起来。他挥舞着手脚,想让自己站稳。

“唔……”系着绿丝带的宝宝被踢到了,也睁开眼,“呀~”

两个小家伙都醒了,见第三个系着红丝带的宝宝还在睡,干脆一起去推她。

“呀!呀!”红丝带宝宝被强行叫醒,发出抗议的声音。

三个小团子跌跌撞撞地扑作一团,在阿诚胸膛上打闹起来。

阿诚看着三个宝宝,呆愣了一下,问:“孩子?”

明楼微笑着抚摸了阿诚的脸,在他额头上轻轻一吻:“对,我们的孩子。”

阿诚突然就觉得,和小宝宝比起来,刚刚的疼痛完全不是问题。

“呀?”

“呀呀~”

“呀!”

三个小团子一起叫了起来。

阿诚费力地抬起手,用手指轻轻摸了摸三个宝宝。

宝宝得到了关注,立刻开心起来,红丝带宝宝更是抱住阿诚的手指不放,不停的用脸在手指上磨蹭。

阿诚始终带着笑意:“哪个最大?”

明楼也伸出手去,摸了摸蓝丝带宝宝:“这个最大,”然后摸了摸绿丝带宝宝,“这是老二,他俩是同一枝上的,兄弟俩。”

阿诚仔细看了这两个宝宝,果然长相相似。

“那这个就是最小的妹妹了?”阿诚动动手指,红丝带宝宝立刻鼓起脸来,不满自己刚才被戳了脸。

“对,这是小妹妹。”明楼笑着看红丝带宝宝咬上阿诚的手指,结果没有任何威慑力,只是涂了阿诚一手指的口水。

阿诚好笑地抽回手指,明楼赶紧拿来毛巾,把阿诚的手擦干。

三个宝宝开始不满足于阿诚胸膛的位置了,揪着阿诚的衣服到了床上,四下探索起来。眼见这个要掉下去,那个钻进了被子里,明楼手忙脚乱地把他们一个个抓住,放回阿诚身边。

阿诚笑眯眯地看明楼忙活,问:“名字想好了?”

明楼正把爬到床头的绿丝带宝宝抓回来:“就按咱们之前想好的,老大叫明轩,老二叫明辉,老三叫明熙。”

阿诚听了后,摸摸被明楼抓回来的绿丝带宝宝:“明辉,明辉,你叫明辉,记住了吗?”

小明辉歪歪脑袋,仔细分辨阿诚话语里的意思,点了点头。

明熙不甘寂寞,抓着阿诚的手指“呀呀”地叫喊着,阿诚赶紧也摸摸她的小脑袋。

倒是明轩,被明楼抓回来以后就只在阿诚附近活动,此刻见弟弟妹妹都被关注了,也不争抢,只是爬回阿诚胸膛上,露出大大的笑脸来。



午时阿诚还没什么力气,不过到了晚上就能下来餐厅和大家一起吃饭了。明镜和明楼虽劝他多休息,但看阿诚已经恢复了大半的样子,也不好逼他在床上卧着。

阿香下午时被明镜和明楼分别谈了话,此刻看着三个小小的宝宝,依旧有些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

可以说全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三个新诞生的宝宝身上。

明镜早早就准备好了三小只的用品,此刻三小只都穿着合身的小衣裳,坐在餐桌上特意给他们摆好的小桌椅上。

阿诚拿了三颗切好的苹果粒给他们,三小只抱着苹果粒闻了闻,明熙首先“啊呜”一口咬了上去,然后兄弟俩也抱着苹果粒啃起来。

明楼问:“你以前也不用吃东西啊。”

阿诚又挑了苹果粒给他们:“是不用吃,但并不是不能吃。主要是他们吃一些,我本体那里也好轻松点,毕竟他们现在还需要我来供应营养,等他们的枝条扦插好了,有了自己的本体,我就没那么累了。”

明镜马上说:“放心,这几天我都在家里,柠檬树那里我会照顾好的,浇水施肥都不会少。”

阿诚自己也吃着东西,忙说:“谢谢大姐。”

曼丽正和阿香咬耳朵,作为没见过小阿诚的唯二两人,此刻对三小只的兴趣极大。

明台本想和曼丽说话,但曼丽和阿香聊的开心,不搭理自己,明台只好自己去逗弄侄子侄女,拨开他们都苹果粒,引得三个小的一起“呀呀”地抗议。

“明台!”明镜本来在询问阿诚的身体,听到叫声,立刻对明台瞪眼。

明台撅着嘴把苹果粒拨回去:“好啦,我只是想和他们玩来着。”

三小只一起保护好自己面前的苹果粒,看明台真的收手了,才又开始吃起来。






柠檬宝宝们🍋
老大明轩:执行担当
老二明辉:体能担当
老三明熙:筹谋担当

作者:兄弟俩分摊了阿诚的才艺和能力,小妹妹继承了明楼的头脑。不过,我能说我自己都弄不清他们的名字吗?ರ_ರ ...

08 Mar 2016
 
评论(38)
 
热度(141)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