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二十二)

明楼养了一盆小柠檬树,结出的果实里诞生了一个小阿诚。

———————————
上回:柠檬树结出花苞
———————————

(二十二)

一天后,明镜从苏州回来了。

刚一到家,明镜还没来得及休息,就被明台拽着去了暖房,而曼丽则被明台忽悠去给明镜放东西。

“大姐你快看!”明台单独拉着明镜来到柠檬树前,“要开花!”

明镜惊喜起来:“太好了!又要有小阿诚出来了!”她围着柠檬树转着圈看,满脸的笑意全部展现出来。

过了一会,明镜问道:“曼丽她……知道了吗?”

明台苦恼地说:“我还没有告诉她,这事总得经过阿诚哥同意以后才能说吧。但是,如果真再出来一个阿诚哥,瞒也瞒不住啊。”

明镜想了想,拍拍明台的肩:“很好,应该这样。咱们先给巴黎去封信,说明这件事。”明镜顿了一下,“不行,这样太慢了,万一突然就……”

明台会意,马上说:“大姐,我去吧!正好巴黎时装周要开始了,我带曼丽去开开眼界。”

明镜点了点明台:“你啊,其实就是想去玩吧!”

明台护住自己的额头,撅着嘴说:“什么啊,我是要去跟阿诚哥说正事!正好把曼丽带走,真要是出来一个小阿诚哥家里也不会乱了阵脚。”

明镜笑了:“咱们明台啊,真是长大了,理由说的越来越好。”

明台一脸不服气。

明镜说:“好,学校我给你请假,但是只有一周时间,回来你就给我乖乖回学校去!”

“才一周啊!”明台哀嚎,但看明镜瞪他,马上又改口说,“好好,一周足够了。”



明台和曼丽登上了飞机,而明镜在家开始更细心地照顾柠檬树。

法国这边,明楼正看着阿诚发愁。

“阿诚啊,吃这么多没事吗?”明楼担忧地看着阿诚。

阿诚已经吃下六份三明治了,他正在吃第七份。

阿诚看看自己面前的空盘,摸摸肚子:“没事,我觉得可能是大姐忘记给柠檬树施肥了,所以我这么饿。”

明楼抿抿嘴:“那,还饿吗?”

“不饿了,但是也没觉得饱。”阿诚十分耿直地回答。

明楼犹豫一下,还是把汤推向阿诚:“还是喝点汤吧。”

阿诚拿起勺子,不一会儿汤也喝光了。

阿诚还想吃点什么,可是看到明楼担忧的眼光,到底是把手放了下来。

明楼舒了一口气。

阿诚不好意思地笑笑,起身来收拾碗盘,明楼也起身帮他。

看着平时光芒耀眼的明楼此时笨手笨脚的样子,阿诚“扑哧”笑起来,隔着桌子凑过去吻上他。

明楼马上放下手里的盘子,捧住阿诚的脸,绵长地吻起来。

“碰”的一声,大门开了。

“大哥!阿诚哥!我来啦!惊喜……吧……”

明楼松开阿诚,两人一起扭头去看,明台一手扶在门把手上,一手拉着惊呆了的曼丽:“……对不起,我走错了,你们继续。”

明台默默地退出去,“吧嗒”一声,关上了门。

阿诚的脸瞬间就红透了:“明,明台?”

明楼脸色铁青:“对,明台。”

门外,明台脸色煞白:“曼丽,我们刚刚,是不是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曼丽紧闭着眼:“我刚刚什么都没看到!”

门开了,明楼严肃着脸走出来:“进来。”

明台立刻把曼丽推出来,一脸谄笑:“大哥,这就是于曼丽。”

曼丽马上摆出最乖巧的样子,配合地说:“大哥好。”

明楼看看面前乖巧的小姑娘,再瞪了一眼明台,还是艰难地笑了:“曼丽,快进来吧。”

曼丽乖乖地进屋,明台紧跟着要进去,明楼却揪住他:“你难道不知道敲门吗?!”

明台哭丧着脸:“大哥,我错了!”

阿诚及时出现,虽然脸还有点红,但还是解救了明台:“大哥,快让他们进来吧,坐飞机这么长时间很累的。”

明台眨着眼看向明楼,明楼“哼”了一声,放开明台。

明台慌忙窜进了屋里。





明台捂眼:非礼勿视,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作者:好习惯要从小养成!记得敲门哦~

05 Mar 2016
 
评论(51)
 
热度(125)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