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二十)

明楼养了一盆小柠檬树,结出的果实里诞生了一个小阿诚。

***小柠檬前奏预警***

——————————————————
上回:明楼询问植物小精灵(?)事项
——————————————————

(二十)

“有什么应当注意的?”丽莎重复着明楼的话,将头发捋到耳后,看着对面的两人,“你指哪方面呢?”说着,她用舌尖缓缓舔过嘴唇,性感又魅惑。

阿诚早已红了脸,规规矩矩坐在沙发上,两手捧着茶杯,低头凝视着杯中浮动的花茶。

明楼虽耳根微红,但还是很认真地回答:“所有,任何方面。”

丽莎温暖地笑起来,不再逗弄他们:“好啊。”

她站起来,走到窗边,将那株鸢尾百合抱起来,放到茶几上:“这是我。”

明楼点头,阿诚也抬起头来看——丽莎还未曾向他全面地讲过这些事呢。

丽莎坐下来,慵懒地倚靠在沙发背上:“阿诚是我所知的第四个同族。虽然数量很少,但我们一族的确是生存在这个世界上的。”她轻抚着鸢尾百合的残叶:“人形和本体之间是密切相关的,比如说,人生病了,植物就会表现出病态,而植物若是完全死亡,人也就死了。”

丽莎看向阿诚:“所以你胆子还真大,放任本体不在自己身边。”

阿诚马上说:“大姐会照顾好我的。”

而明楼则想起阿诚变大那天的高烧以及柠檬树的枯败:“那么变大成人是很损伤身体的事吗?”

“怎么会?”丽莎笑着说:“时候到了,自然而然就可以幻化成人,融入人类的社会。”

明楼看看阿诚,将阿诚变大那天的事说了出来。

丽莎奇怪道:“我没见过这种情况,我们都是以幼生态生存了很长时间以后才慢慢拥有变大能力的。幼生态会拥有更多本身植物的特点,当这些特点逐渐减少时,我们就会进入成长期,开始能够变大,真正进入成熟期以后就可以任意地变大变小了。”

明楼紧张起来:“可是阿诚还不到一年时间就……”

阿诚反而比较放松,还安慰明楼:“大哥,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吗?”

阿诚对丽莎道:“那时候具体怎么回事我也记不太清了,但我知道那时我一心想要变大,然后似乎就成功变大了。”

丽莎若有所思:“强烈的愿望吗……这倒是有可能,不过,你那时本体已近乎死亡,结果却短立即就好转……”

丽莎看了看阿诚,又看了看明楼:“你们……”她站起来,凑近到二人跟前,几乎要脸贴着脸地观察他们。

明楼握着阿诚的手往后缩,不许丽莎把脸贴到阿诚脸上。

丽莎问:“你们,该不会是……订约了吧?”

“什么?”阿诚问,“什么订约?”

丽莎虽然是回答阿诚的问话,眼睛却看向明楼:“就是他用血浇灌了你的本体。”

阿诚看向明楼,明楼则开始认真思索。

“或许……”明楼的目光没有焦距,“那时候我记得我正好被刺破了手……”

丽莎长叹一口气:“好吧,看来是了。”

明楼攥起手来:“会有什么影响吗?”

丽莎叹口气,坐了回去:“没什么大影响,不过是在你死之前阿诚都无法长期离开你身边生活了。”

丽莎紧接着说:“就好像无形的锁链把他锁在了你身边。”

明楼看向阿诚:“原来在那么早以前咱们就被绑在一起了。”

阿诚腼腆地笑起来。

丽莎极不优雅地翻了个白眼:“你们真是歪打正着。”她换了个更舒适的坐姿,“不过我要提醒你们,我们一族的寿命都是很长的,而且一旦步入成熟期,我们的容貌就会渐渐停止变化了……所以你这么早把阿诚锁在了自己身边,有没有想过以后该怎么办?像我一样过一段时间就换一个地方生活吗?还是说以后要对外宣称是父子关系?”

阿诚紧张起来:“不,不行!一定有办法的对不对?”

阿诚慌张地看向明楼,明楼却微笑着拍了拍阿诚的手。

“当然,”丽莎看着两人,暧昧地笑起来,“若是你愿意像人类一样生老病死的话,还是可以办到的。”



傍晚回到家里,明楼和阿诚如往常一样做饭,吃饭,看书,洗漱。

临睡前,阿诚突然抓住明楼的胳膊:“大哥,我,我们……”

明楼揉了揉阿诚的脑袋:“阿诚,你还小,这件事以后再说。”

阿诚着急起来:“我不小了!”

明楼按住阿诚,直视他的眼睛:“阿诚,你有这份心意我很开心,但我不希望你后悔。”

阿诚看着明楼的眼睛:“我不后悔,我是大哥养出来的,我和大哥一起长大,也想要和大哥一起变老。大哥,我们……”阿诚的脸渐渐红起来,但目光始终坚定地和明楼对视,“我们结合吧,只要有了后代,我就可以和你一样变老了。”

明楼看着阿诚的双眼——这些年来,这双眼睛始终都是那么清澈美好,近乎虔诚地望着自己。

明楼抚摸着阿诚的脸,轻吻一下他的唇,低声道:“不后悔?”

阿诚抖着声音回答:“不后悔……”







作者:哎呀妈呀,被你们催的进展到这一步\(//∇//)\接下来可怎么办呀,我是小清新写手呀\(//∇//)\直接“第二天一早”好了(・ω・)ノ

03 Mar 2016
 
评论(50)
 
热度(134)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