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十五)

明楼养了一盆小柠檬树,结出的果实里诞生了一个小阿诚。

—————————————————
上回:王天风将返沪,楼诚厨房日常
—————————————————

(十五)

自阿诚来了以后,巴黎的房子里渐渐多了许多花草,各种小盆栽隔三差五的就添进家里。

明楼正坐在沙发上看书,阿诚搬着一大盆非洲茉莉回来了。

明楼推推眼镜,问阿诚:“又买一盆?这么大要放哪里?”

阿诚擦擦汗,一脸的欢快:“放在二楼的阳台啊!那里有玻璃棚,光照好,又通风,温度适宜,放那里最好不过了!”

明楼看他这么高兴,不自觉也笑起来,摘下眼镜,放下书,挽起衬衣袖子:“我来搬。”

阿诚忙道:“不用,我自己可以。”

明楼揉揉阿诚的脑袋:“你啊,还在长身体呢,这种活我来做就好。”说着搬起了花盆就往二楼走。

阿诚被揉了头,心里暗自欢欣,又掩饰着说:“长身体也是可以干活的。”边说边跟在明楼后面,像小时候一样随着大哥上了楼。

安置好了大盆的茉莉,阿诚在满是绿意的阳台上舒服的伸了个懒腰——白衬衣的衣领后面皱起来,衣领内侧一枚鲜红的唇印显露出来。

明楼本正开心地和阿诚说笑,瞥到那个唇印,不禁晃神。

“大哥?”阿诚喊他。

明楼马上微笑起来:“怎么了?”

阿诚皱眉:“你怎么了?突然心不在焉的。”

明楼看看快与自己一般高的阿诚,本想再揉一揉他的头发,手一顿,改为拍了阿诚的肩膀:“阿诚长大了啊。”

阿诚眉毛微挑,笑道:“是呀,我已经长大了呢,大哥才注意到吗?”



于曼丽此刻正内心忐忑地坐在明公馆的客厅沙发上。

几天之前,她还过着平民百姓的生活,然后一朝被继父卖到了妓馆,本以为此生无望,哪想到得到贵人相助,峰回路转之下,不仅重新拥有了正常人的身份,还与继父断绝了关系,现在更是来到了贵族老爷才能住的地方。

于曼丽握着茶杯的手汗涔涔的,她并不害怕将要面对的未知,但她却是自卑的。

明台甩手甩脚地跑过来,跳进沙发,盘着腿撑着脸看于曼丽:“曼丽,你不舒服吗?”

于曼丽本就挺直的背更加绷直了:“没有,我,我就是不太习惯。”

明小少爷从有记忆起过的就是这种生活,自是无法体会曼丽的感受:“有什么不习惯的,怎么舒服怎么来就好了。”说着就给自己倒了杯茶,喝了两口,发现曼丽的杯子里早就没水了,顺手也给她添上茶水,“喝水。”

“哦。”曼丽两只手捧着杯子,小心地抿了一口。

明公馆门口,明镜送王天风离开。

“这次的事谢谢你了。”明镜道谢。

王天风说:“我和令弟到底同学一场,能帮忙的地方还是会帮一把的。不过,不要怪我多嘴,如今世道不太平,明董事长处事还是更警惕些为好。”

明镜点头:“好,我记住了。”

说完,明镜唤来司机,两人道别后,王天风上车离开了。

明镜看着汽车远去,自言自语道:“虽然有时候说话有点讨人厌,但人倒还不坏。”

车越去越远,明镜回了屋里。

“大姐!”明台一下子跳起来,“他走了?”

明镜点头,她刚刚送王天风离开:“对,我让司机送送他,这次多亏了他,咱们才能这么快就把曼丽的事处理好。”

于曼丽站了起来,拘束地看着明镜。

“快坐下,”明镜走过去,拉住曼丽的手,“你别害怕,以后你就把这当成是自己的家,我就是你大姐,好不好?”

曼丽红着脸:“我,我想……报答夫人……”

明镜故意板起脸来:“还叫夫人!”她指了指明台,“我家里呀有三个弟弟,一个比一个不省心,就想着能有个小妹妹给我疼呢。”

明台赶紧说:“我才没有不省心,我最乖了!”

明镜嗔怪地看他一眼,明台立刻会意,改口道:“啊,对对,大姐一直都说要是有个妹妹就好啦。”

曼丽不知道如何反驳,最终还是被明镜说服,成了家里最小的小妹妹——虽然她还姓于,也和阿诚一样并没有上族谱。




明楼:口红印…………!

29 Feb 2016
 
评论(38)
 
热度(125)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