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十一)


明楼养了一盆小柠檬树,结出的果实里诞生了一个小阿诚。

—————————————————
上回:时间快速掠过,阿诚长大了
—————————————————

(十一)

阿诚睡不着了。

这个梦……是不是意味着自己对大哥……

翻来翻去,翻来翻去,阿诚把大床翻弄的皱巴巴的,脑子更乱了。



“大姐,我想去法国读书。”

难得的休息日,一家人正一起吃早餐,阿诚突然说了这样一句话。

明镜还没反应,明台先蹦起来了:“阿诚哥,你要去法国?!不行!你走了,我,我,谁给我辅导功课啊!”——其实明台是想说,阿诚走了谁给他闯的祸收拾摊子啊。

“哎呀,明台你快坐下好好吃饭。”明镜发话了,“阿诚,怎么突然要去法国呢?”

阿诚知道明镜要这么问,他把之前想好的理由说出来:“大姐你也知道我学东西很快,我觉得我已经完全不用读高中了,这对我来说是浪费时间。大哥不是来信说他在法国见到了完全不同的风貌吗?我觉得我也应该出去看一看,开拓眼界,学一些不同的东西。”

明镜问:“阿诚,你可想好了?”

阿诚点头:“是,我想好了。”

明台低着头小声嘀咕:“什么开拓眼界啊,肯定是要去找大哥……”

阿诚本来是装的很认真的,但听到明台的话,耳朵却忍不住红了起来。

明镜瞪了明台一眼,明台立刻把一只小笼包塞到嘴里去:“我吃饭,我吃饭!”

明镜想了想,阿诚继续读高中的确是委屈了,去法国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好,你想去法国当然可以,”明镜见阿诚眼睛亮起来,继续说:“但不是现在,你先把法语学好,再让明楼那里准备一下,申请好学校,你过去以后也可以让他照料你一下。”

阿诚也知道这事急不得,点头答应下来。

明台咬着包子,看着满脸喜色的阿诚:“阿诚哥,你可真好,想去法国大姐就答应了,我之前说想去重庆大姐都不让。”

明镜拍了下明台:“你这孩子,你有你阿诚哥成绩好吗?还要求出去玩。阿诚去法国也是去读书的。”

明台撅着嘴,狠狠咬下包子。



法国巴黎。

明楼住在市郊的一栋小二层里,平日里是没什么访客的,家里的来信也是按时送到,但今天不是该收到家信的日子,邮差却来送信了。

该不会是家里出事了吧?

明楼急忙拆开信,细细一读,原来是阿诚要来法国读书。

明楼在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里蓦然涌起的喜悦几乎要将他倾覆——阿诚,他的小阿诚要来了!

客房的床垫不够好,要换新的!

厨房的餐具不够精致,要换新的!

客厅的沙发好想也不够舒服……

不行,一定得在阿诚来之前把家里收拾好!

明楼想了想,立即拿上钱包出门去了。



上海。

明镜给阿诚请来了法语教师。

之前阿诚就跟着明楼学过一些法语,不过那时候他学的不认真,只会一些简单的日常用语,此刻再学起来就格外认真了。

明台也被明镜塞过来上课,虽然明台一直强调自己的法语足够应付日常交流,但还是被明镜“押解”着来一起学习了。

明镜看着两个弟弟读书的样子,心里十分满意,现在外面不太平,我明家的孩子只要认真读书就好。




明楼在商场:这个,这个,还有这个,都给我包起来。

28 Feb 2016
 
评论(23)
 
热度(1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