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三十一)

明楼养了一盆小柠檬树,结出的果实里诞生了一个小阿诚。

————————————————
上回:明熙检举,明台看书被发现
————————————————

(三十一)

第二天一早,阿诚照例早起去照顾孩子们。

三个宝宝揉着眼睛在盥洗池边上站成一排,阿诚帮他们在玩具小盆里放好水,让他们洗漱。

洗完脸的宝宝们精神起来,互相弹水珠打闹,阿诚强行用大毛巾把他们擦干,然后全都裹起来,任凭他们在毛巾里扭来扭去。

终于让三个小的收拾妥当,阿诚又去叫明楼起床,然后去厨房做早饭。

等早饭做好,大家都在餐厅就坐后,也不见明台的身影。

明轩啃着香蕉切成的小粒,问:“小叔叔怎么还不来啊?”

明辉吃的满脸都是香蕉:“肯定是在睡懒觉。”

明熙看看父亲,又看看爸爸:“小叔叔是不是挨训了?”

“哎?”明轩和明辉一起发出疑问。

阿诚放下筷子:“我去看看吧。”

明楼哼了一声:“惯的他!阿诚你坐下吃饭,他不愿意吃就饿着。”

阿诚又坐了下来:“你也就是嘴上这么说说,明台真要是不吃饭,你也得急死。”

明楼瞪一下眼,大口把碗里的饭吃掉:“我去看看还不行吗?”说完放下碗筷就上楼去了。

阿诚小声和孩子们说:“看,你们父亲其实是刀子嘴豆腐心。”

孩子们一齐点头。

阿诚看着三个宝宝的小花脸,温柔地用手帕帮他们把脸擦干净。

这时候明楼“咚咚咚”地跑了下来:“明台居然跑了!”

“什么?”阿诚吓了一跳。

明楼把手里拿着的纸递到阿诚手里:“你看看,就是说了他两句,居然天都没亮就离家出走!”

阿诚赶紧看这个留言,原来明台竟然搭乘凌晨的火车去法国南部了!

“这个臭小子,气死我了!”明楼发起火来,“一定,一定要把这件事告诉大姐!看看明台被宠成什么样子了!居然还学会离家出走了!”

三个宝宝谁都不敢出声,低头默默吃水果粒。

阿诚摸摸孩子们,拿着留言条对明楼说:“大哥,好歹明台也说明了去向和归期,倒是叫人放心一点。”

明楼叹气道:“怎么能放心?”

阿诚起身去安抚明楼:“别担心,明台也16岁了,放在过去,这个年纪都已经能当爹了。”

明楼拍拍阿诚的手:“算了,随他去吧,不行的话我就请个假去看看。”



明台甩了两个哥哥独自出游,也不去计较挨训的事了,心情大好。

但在上海的于曼丽就烦恼很多。

以前她和明台在一个班,从没有人敢来骚扰他,就是有点小心思的也早早被明小少爷镇压了。用明台的话说,就是我明家的小妹妹,岂是你们能肖想的!

但如今明台去了法国,曼丽没了保护伞,时间一长,一众男学生们就开始想方设法地接近这个漂亮姑娘。

这天曼丽一来到学校,就在自己课桌的桌堂里看到了一封信。

曼丽叹气,把信拿出来。

“呀,这是第几封了?”曼丽的好朋友张怀茹戏谑地看着她。

曼丽脸蛋微红,把信扔给她:“我哪记得这些,喏,你要就拿去。”

张怀茹捏捏信封,笑嘻嘻地把信又塞回曼丽手里:“我可不敢要,这可是一位男同学的真心啊!”她说着还故意用手捧住心口,好似演话剧一般。

“怀茹你什么时候也学会这些了!”曼丽又气又羞,脸色通红。

张怀茹不再作怪,却摆弄着手指算起来:“我看看啊,今天是信,前天是夹在作业本里的小纸条,上周还有人来约你,上上周又有人写信又有人送花,之前还有⋯⋯”

曼丽赶紧打断她:“哎呀,别说了,再说我可就生气了啊!”

“好啦好啦,不说了。”张怀茹笑眯眯地凑到曼丽跟前,“你跟我说实话,有没有看中哪个?”

曼丽脸红红的说:“哪有什么看中不看中的,我现在就是想好好读书。”

张怀茹撅起嘴来:“就知道你不肯说实话。”

“我哪有!”

“还说不是?你脸为什么那么红?”

“还不是你一直拿我打趣!”

两个女孩子打打闹闹,倒是引得班里很多男学生注意。他们的学校虽说是男女混合学校,但毕竟把女孩子送来的家庭不多,因此两个漂亮姑娘一起说笑的场面还是让一众少年心动。

上课以后,曼丽心里却一直想着刚才张怀茹问她的话——自己有心动的人吗?

曼丽蓦然想起了几年前的那条小巷子,她被明镜拉到车上躲起来坐好,还在惊恐之时,明台拿出手绢来,轻柔地给自己擦去了脸上沾着尘土的泪痕,还冲自己露出一个温暖的微笑。

曼丽垂下眼帘,睫毛抖动。

现在这样已经很好了,有家人,有关爱,能读书,能交友。

真的不能奢求太多。





正在上课的曼丽:明台……
正在小镇游玩的明台(一个喷嚏):肯定是大哥在骂我,哼!

12 Mar 2016
 
评论(20)
 
热度(91)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