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二十七)

明楼养了一盆小柠檬树,结出的果实里诞生了一个小阿诚。

————————————
上回:柠檬宝宝正式亮相
————————————

(二十七)

明公馆近来热闹非常。

三个小宝宝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在房间里跑来跑去,欢笑声和惊叫声此起彼伏。

阿香打扫卫生的时候必须极其注意,因为很可能下一秒就有一个宝宝从橱子里跑出来,或是花瓶后面藏了叠罗汉的三小只。

同时,在明镜的照料下,两枝柠檬枝很快扦插生根,换到了新盆里——对此,阿诚着实松了一口气,终于不用再不停吃吃吃来补充能量了。



三个多月过去,三个宝宝已经完全适应了作为小人儿的生活,他们的不同之处也显现出来:老大明轩学习生活技能很快,老二明辉运动神经最发达,小妹妹明熙最爱动脑子,还总是把两个哥哥使唤的团团转。

在国内越发紧张的局势下,三个小宝宝给明家人带来的欢乐令人欣慰。

但返回法国的时间就要到了。

这次去巴黎,阿诚是要去完成学业的。因为国内形势的原因,明镜让明台也去法国读书,省得他性子跳脱,参加了什么不该参加的活动。明台曾鼓动曼丽也去,但曼丽最终还是决定留下来,陪伴明镜。

于是这天一大早,明楼、阿诚还有明台都收拾好行李奔赴了机场。

明公馆里,曼丽陪着明镜站在门口。

“到底是都走了,”明镜叹了一口气,揽住曼丽,“还好有你陪着我,不然这日子过的就太冷清了。”

曼丽靠着明镜,问:“大姐,为什么不把家搬去巴黎呢?”

明镜说道:“到底是父母留下来的家业,我若是不守住这里,他们又怎么能安心去外面呢?”

曼丽似懂非懂地点头。

明镜笑了:“不说这些了,倒是你,不去巴黎不遗憾么?”

曼丽说:“我要帮大姐照顾家里。”

明镜点点曼丽的鼻子:“你呀,留下就留下吧,在国内读书也是好的,只是不要沾染那些敏感的事,知道吗?”

曼丽点头,随着明镜往回走,一起去明楼和阿诚的卧室。

明镜轻轻推开门:“只怕那几个小的醒来不见了爸爸要哭呢。”

卧室里,三张并排小玩具床上空空荡荡。

“人呢?!”



终于抵达了巴黎,明家兄弟回到了小二层里。

几人各自开始收拾,阿诚将行李箱打开,准备把明楼的文稿拿出来放好……

“爸爸!”行李箱一打开,三个小脑袋就立刻冒了出来,齐声叫喊起来。

阿诚目瞪口呆地看着三个宝宝,三个宝宝一齐做出可怜兮兮的表情。

明熙泪眼汪汪:“爸爸不要丢下我们……”

明轩瘪嘴:“爸爸,我们不乖吗?”

明辉瞪大眼:“爸爸我们听话。”

“怎么了?我好像听见孩子们的声音了?”明楼循声而来。

阿诚让开身子,露出行李箱里的三小只。

三个宝宝看见明楼,立刻齐声喊:“父亲!”

明楼皱起眉,沉下声音:“你们什么时候跑到箱子里的!”

明熙拽拽明轩的手,明轩拉拉明辉的胳膊,三个宝宝又一次做出可怜兮兮的表情。

明楼和他们对视了一会儿就败下阵来:“你们,真是!算了,还是赶紧通知大姐吧,家里不定急成了什么样子。”说着就气鼓鼓地走了。

三个宝宝马上笑起来。

明楼高高拿起轻轻放下,阿诚无奈,看来唱“白脸”的任务只能自己承担了。

明辉正要调到箱子外面,阿诚捏住他,把他放回箱子里,严肃地看着三个宝宝:“你们这样做是不对的⋯⋯”

本以为顺利过关的三小只又蔫了,缩在行李箱里,耷拉着脑袋听阿诚爸爸训话,直到明台进来看小宝宝才得以解脱。

“叔叔!”三个小的对明台的到来热泪盈眶。

第二天一早,每个人都忙碌起来。

明楼去应聘讲师,阿诚带着明台一起去学校,丽莎来到家里帮忙照看三个宝宝,一切都平静而安宁。

生活似乎就会如此进行下去。

但是,与温馨平静的生活形成反差的是,东北被侵占,反日声势日渐壮大,而国内局势混乱,根本无法对入侵者形成有力的打击。

爱国青年报国无门,无疑内心沉痛。

清晨,明楼吻别阿诚,如往常一般去学校里讲课,其实真正要去接触的却是来自国内的红色战士。他已经踏上了一条寂静的报国之路。





明轩:爸爸总是装作很严厉的样子。
明辉:只要我们卖萌,父亲就没辙。
明熙:其实小叔叔是很好的帮手!明台可利用~

09 Mar 2016
 
评论(36)
 
热度(125)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