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氏猫猫日常(二十五)【完结篇】

当明家人都变成了猫,有OOC!上回进展:藤田方正即将去往南京。


(一百二十一)
明台表达了入党的请求后,终于可以和领导见面了。
明台按照规定的时间来到了指定地点。
明台吃惊:“阿诚哥?!你怎么……”
阿诚微笑着指了指后面:“去吧。”
明台惊疑不定,阿诚哥在这,那后面的不会是……
明台走过去,看到人后大惊:“大哥?!!”
明楼转过身来看着他:“明台,你带烟了吗?”
明台炸毛:“你到底是谁?!”
明楼气定神闲:“你带烟了吗?”
……
阿诚守在外面,拨弄着自己的尾巴:明台该不会又和大哥打起来吧?

(一百二十二)
明楼安排明镜撤离去法国。
明镜脖子上的毛都炸开了:“你们都在战斗,却让我离开?!我不走!”
明楼安抚大姐:“大姐,你去了法国,照样可以参与去战斗。我们在法国不是也有生意吗?以后你可以直接从国外采购药品寄回国内来。”
明镜继续争辩:“可是,可是我还要帮明台带孩子呢!”
明楼甩尾巴:“大姐,明台是不能呆在上海的,他在上海已经死了。”
明镜瞪他。
“好好好,我说错了,”明大猫赶紧低头认错,“但是明台也是要转移的。”
明镜半天不说话,最后摸了摸明大猫的脑袋:“那你呢?你和阿诚怎么办呢?”
明楼笑着握住明镜的爪爪:“大姐,我和阿诚会好好的。然后,等到胜利了,我们也会去和你们团聚的。”

(一百二十三)
明台和曼丽首先转移去了北平。
几天后,明镜将生意处理的差不多了,便动身去了法国。
上海只剩下了明楼和阿诚。
偌大的明公馆里,空荡荡的。
晚上,明楼搂着阿诚,有一下没一下地舔舔。
两人谁都没说话。
此时的明台和曼丽应当已经投入新的身份里了吧?
此时的大姐在做什么呢?希望王天风能遵守约定,保护大姐的安全。
阿诚忽然舔了舔明楼。
两只猫猫对视一下,紧紧相拥。

(一百二十四)
明楼和阿诚在隐秘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
但毕竟危险度太大,两人几次经历生死抉择。
六年后,战争已经胜利。
但由于两人身份敏感,新一轮的漩涡又有将两人卷入的趋势。
明楼头痛的毛病越发严重,失眠成了常态。
阿诚的身体因为几次受伤,不如同龄人那般健康。
新的漩涡让人疲惫不堪,再难坚持,再加上明镜多年来的劝慰,明楼终于松口。
两人放下了国内的责任,飞往了巴黎。
这时候,明氏企业已经在法国有了一席之地。
明镜按照明公馆的样子,在巴黎市郊也建了一座“明公馆”。
明公馆,终于又有了人气。

(一百二十五)
又过了四年时间。
明楼果真去学校教书了,阿诚担起了明氏企业的大梁,明镜则已经渐渐放下了工作,过起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这天,春色正好,阳光明媚。
明镜正在细心地照料花坛。
一辆出租车停在了大门口。
明镜直起身来:“奇怪了,会是谁……”
车门开了,一只小奶猫跳下来,摇头摆尾的,好不活泼。
紧接着,一只稍大点的小猫也跳了出来。
“哎呀,慢点,别跳!”一只穿着旗袍的猫猫训斥着小猫。
然后,一只西装革履的猫猫拎着行李箱走了下来。
明镜看着站在门前的一家四口,泪水忍不住地流出来。
“大姐,我们回来了!”
明台搂着曼丽,露出一个许久不曾展现的,和小时候一样灿烂的笑容。




作者:谢谢大家对明氏猫猫的支持!鞠躬!
众小动物:鞠躬!
作者:可能有番外哦~
众小动物争相举手:我!我!让我出镜!!

19 Feb 2016
 
评论(32)
 
热度(145)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