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麻雀】静水流深18

桂姨?!

明台看着面前的女人,她一副忠厚老实的样子,如果不是重来一次,谁又能一下就知道她是个隐藏极深的日本特务呢?

于曼丽察觉到明台微动的手指,对桂姨警觉起来。

苏翠兰向桂姨介绍说:“这位是李小男,她是我家三省的好朋友,这几天一直都是她来安慰我⋯⋯”说着说着,苏翠兰的眼眶就又红了起来,李小男忙安抚地拍拍她。

苏翠兰打起精神,接着说:“这两位也是三省的朋友,是叫⋯⋯”

明台微笑着说:“我是明台,这是我女朋友于曼丽。”

听到这句话,桂姨短暂地愣了一下,但没什么表示。

坐在客厅里,李小男、明台、于曼丽三人同苏翠兰叙话,苏翠兰擦着眼泪向他们讲述了苏三省对自己多么孝顺多么好。

大约一个小时后,三人起身告辞。

苏翠兰送他们离开,桂姨也跟着走到大门口。

“明先生,请等等。”桂姨喊住了明台。

明台心中暗定,回身说道:“怎么了?”

桂姨小心地问:“明先生家,是⋯⋯明氏企业的那个明家吗?”

李小男听见,立刻想到那是“大汉奸”明楼的家族。

明台说:“是啊,怎么,您有什么事吗?”

桂姨嘴唇抖动,眼眶慢慢红了起来,哽咽道:“我,我⋯⋯小少爷,您不记得我了吗?”

明台作出疑惑的样子:“你,你喊我什么?”

桂姨擦擦眼角:“小少爷。”

明台转过身来,和桂姨对视:“您是⋯⋯”

“小少爷,我以前就是在明家做工的啊,您那时还小,怕是不记得我了。”桂姨想要上前拉住明台,却又停步原地。

明台仔细看了桂姨,半晌才露出一丝明悟:“桂姨,你是小时候那个,我塞住门锁,你帮我逃了一顿打的那个阿姨?!”

桂姨哽咽着点头:“是我,没想到小少爷还记得我。”

“桂姨,真是好久不见了,你现在还好吗?”明台立刻热络起来。

桂姨勉强笑笑:“都还好,都还好,劳小少爷挂心了。”

明台看看桂姨简朴甚者称得上寒酸的穿着,笑了,故意说:“那就好,你要是有什么困难,可以来找我,能帮忙的我肯定帮忙。”

“好,谢谢小少爷关心。”桂姨始终表现的略带卑微,但眼神却直直看向明台。

明台满意的看到桂姨流露出想要寻求自己帮助的样子,却并不打算现在就和她有过多接触,于是明台立刻说:“桂姨,你不用跟我客气,不过我这边还有点事,你现在是暂时先住苏姐这是吧,下次过来咱们再好好聊聊。”

还有他人在场,桂姨不便拉着明台继续说什么,只能点点头,送他们离开。

明台打开车门,请于曼丽和李小男上车。

发动汽车,看看后视镜里倒映出的桂姨,明台抿住嘴角。而李小男则坐在后面,看着明台的后脑,拨弄起自己的发辫。

一路无甚话语。

送走李小男,明台立刻沉下脸,带着于曼丽收拾了东西,决定立即回家。



傍晚,上海下起了雨,阴冷阴冷的。

明台和于曼丽带着两大箱“行李”,来到了明公馆大门前。

于曼丽看着这座大宅,内心紧张又忐忑。

明台握住于曼丽的手,问:“都记住了吗?”

于曼丽点点头:“都记住了,但是⋯⋯”

明台笑了,凑过去在曼丽脸上亲了一下:“别担心,大姐一定会很喜欢你的。”

于曼丽不再言语。

明台拿出钥匙,打开铁门,两人走进院内。

一些长青的树木还绿着,花坛里的草木却已经凋败了。黑色的轿车停在一旁,明楼和阿诚应当已经回来了。

明台和曼丽撑着伞,走进门廊里,隐约可以听到屋里的笑声。

于曼丽指尖发白,冷汗涔涔。

明台紧紧握了一下曼丽的手,然后推开了门,大喊:“大姐!大姐!”

于曼丽诧异地看了明台一眼,她发现明台在推门的一瞬间仿若变了一个人,爆发出了他全部的稚气和欢愉。

明镜听到呼喊,急忙跑了出来。

“明台!”

“大姐!”

明台笑嘻嘻的,歪着脑袋,全身都洋溢着快乐,然后他一使劲,把站在门外的于曼丽拽了进来。

明镜停住,打量起于曼丽,这让于曼丽再次紧张起来。

明楼和阿诚也过来了,他们看着嬉笑的明台和紧张的于曼丽,知道这二人定是“退学成功”,要回家住了。

“这位是?”明镜笑起来,神色颇为满意。

于曼丽脸色绯红。

明台已经笑的嘴都合不拢了,他骄傲地揽住于曼丽的肩,扬起下巴,一脸骄傲的傻样:“大姐,这就是我跟你说过的女朋友,于曼丽!”

于曼丽似乎是缓过劲来了,虽然仍红着脸,但却落落大方地说:“大姐好。”

明镜惊喜极了,她拉着于曼丽的手一个劲的说“好”。

明台指了指明楼和阿诚,说:“这是我大哥和阿诚哥。”

于曼丽并不知道他们的真实身份,因而此刻摆脱开他们“汉奸”的身份,只当是明台的家人对待,同样乖巧的问好:“大哥好,阿诚哥好。”

明楼和阿诚来不及同于曼丽说话,就被明镜赶去拿行礼,明台趁机对他们二人使眼色。

等一家人都进屋坐下,阿香赶紧添了饭菜。

明楼看着明台,说:“怎么这么快又回来了?”

明台瞪了明楼一眼,又小心地看看明镜,从口袋里拿出了那份盖了章的退学申请单。

明镜气恼:“明台,你怎么就真退学了?!”

明台鼓着脸:“大姐,反正我已经退学了,你可不能再把我塞回去。”

“你,你这个孩子,你怎么⋯⋯”明镜气的举起筷子要打明台。

阿诚忙阻止:“大姐,退学已经是事实了,您再生气也没用,而且⋯⋯”

明镜立刻瞪了阿诚,阿诚赶紧闭嘴。

明台弱弱道:“我想在家做生意。”

明楼说:“跟着家里做生意,可以,但你可不能再半途而废。”

“绝对不会的!”明台立马精神了,“我可是要带着曼丽一起闯出一片天地来呢。”

于曼丽赶紧拽了明台一下。

明镜的注意力被转移到了于曼丽身上,开始询问起她的家庭情况,于曼丽便按照明台安排的身世说了,明镜可怜她没了家人,便对于曼丽更加怜惜。

明台见大姐喜欢于曼丽,完全笑眯了眼。

“对了,”明台像是突然想起来一样,“咱们家以前是不是有个叫桂姨的阿姨?”

阿诚的身体立刻僵硬起来。

明镜担忧地看了阿诚一眼,说:“是啊,怎么想起她来了?你那时候还小呢。”

明台说:“我今天碰到她了。”

“她在上海?!”阿诚脸上一片冰冷,但后颈的汗毛全都竖了起来。

明楼赶紧抓住阿诚的胳膊,发现衣袖下的肌肉已经完全绷紧了:“阿诚!”

明台知道阿诚心里不好受,但他需要桂姨能够回来,而不是让南田洋子另派一个完全不知道是谁的人潜伏在他们附近。

装作困惑的样子,明台问道:“对啊,看起来她过的不怎么样,还想找我帮忙的样子。”

阿诚突然丢下筷子:“我吃好了。”说着,大步离开了餐厅。

“阿诚!”明楼赶紧追了上去。

明台继续装困惑:“大姐,阿诚哥怎么了?”

明镜叹气:“小孩子别管那么多。”

二楼的卧室里,阿诚拿着靠垫摔打,牙关咬得紧紧的。明楼关上了卧室门,任由阿诚发泄,待他累得摔打不动了,才走过去,轻柔地环住阿诚。

阿诚恨恨道:“她居然还敢回来!她居然还敢回来!她就不怕我杀了她吗?!”

明楼排着阿诚的背,声音低沉:“阿诚,我知道你心里难受,可是你要想一想,为什么明台会提到她?”

阿诚在明楼的肩上蹭了下眼睛,不说话。

明楼察觉到阿诚情绪的平息,继续说:“阿诚,不要迷失你自己。”

阿诚闷闷的“唔”了一声。

明楼笑着拍拍阿诚的背,给他顺气。

阿诚闷了半天,站好,拍了拍自己的脸:“我知道的,但如果明台不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我绝对不会轻易放过那个女人。”

明楼看着青年恢复冷静,露出他在外才会展露的“标准微笑”,说:“放心,不会让她好过的。”



夜,大雨倾盆。

小镇里,陈深头脑昏沉地躺在床上。毕忠良送走大夫,皱着眉回来,看着发烧的陈深叹气。

回镇上的途中,大雨突至,两人一起撑起外套往旅馆跑,虽已经注意,却还是弄湿了身子。陈深本就受伤未愈,不过一个多小时,就发起烧来。

小镇条件简陋,只有一家小诊所,毕忠良和旅馆伙计一起,好不容易把陈深送了过去,终于重新给陈深处理了发炎的伤口,输上了液。

时钟敲响,已经是半夜了。

刚刚医生已经给陈深拔了针,但他仍在低烧。

“小赤佬,不许有事。”毕忠良拿着冰凉的湿毛巾给陈深擦拭额头。

陈深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眼中还带着雾气:“老毕⋯⋯”

毕忠良立刻倾下身去:“怎么了?”

陈深微微撅着嘴,抬起刚才输液的手:“凉。”

毕忠良赶紧握住他的手,果然冰凉凉的。

感受到暖意,陈深舒服地闭上眼,他还想睡。

毕忠良不放心地轻声喊:“陈深?”

“嗯⋯⋯”陈深咕哝一声。

“睡吧,睡醒就好了。”毕忠良也不知道这话是在说给谁听。

病房里一片安静。

陈深很快就睡着了,呼吸绵长。

想到雨中陈深使劲把外套往自己这边撑,反而淋湿自己的样子,毕忠良心里堵的难受。

陈深,你到底想怎么样?

你又想让我怎么样呢?

毕忠良已经捂暖了陈深的手,却不想松开。他摩挲起陈深的手指,和自己不一样,没有因为长期用枪而产生的茧子。

但即便不用枪,也可以是一个战士。

毕忠良闭上眼,他不知道自己放任陈深传递情报的举动是对是错。

往日的一幕幕闪现在眼前,毕忠良愈发纠结自己同陈深之间剪不断却也理不清的关系,眉头紧皱。

睡梦中的陈深同样并不安稳。

——光怪陆离的梦里,一时晴,一时雨,穿着西装衬衫干净整洁的人和穿着染血军装满身泥灰的人一齐出现,陈深站在原地,任由他们在身旁穿梭,挪不开身体。

眼前突然变成了55号的档案室,“归零”计划就大剌剌的放在桌子上。陈深不由自主地走过去,拿起文件,抬头却看到毕忠良用枪指着自己——

病床上,陈深晃动着头,嘴里嘟囔着“不要”。

毕忠良看着陈深,见他似是做了噩梦,便伸手去抚摸他的额头,但没什么效果。

陈深开始嘟囔起一些听不清的话语。

看着陈深翕动的嘴唇,鬼使神差的,毕忠良凑了过去,本是想凑近听听他在说什么,但却不受控制的贴近了自己的嘴唇⋯⋯

只轻轻一触,便如遭雷击。

毕忠良迅速拉开自己和陈深的距离,瞪大了眼,不敢相信自己刚刚的举动。

他,做了什么?

几乎是跳了起来,毕忠良快步跑出病房。

“咔哒”一声,病房的门关上,一室寂静。

陈深立即睁开了眼。

他脑袋上冒着冷汗,脸上却格外的红——梦中,毕忠良扣下扳机,却调转枪口让子弹射穿了自己的头颅,鲜血喷了陈深一脸,而同时,现实中的毕忠良吻上了陈深的唇。





————关爱作者分割线————

热爱小红心!欢迎留言评论!

14 Nov 2016
 
评论(12)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