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贺文]苏宅庆团圆

一个即将迟到的贺文,小腿子祝大家:中秋佳节阖家团圆幸福美满事事顺心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琅琊阁是大梁国著名点心生产企业,每到中秋时节,就会推出各色月饼,其月饼口味丰富,质量上乘,包装精美,物流快捷,销售的月饼连起来能绕大梁六圈。

八月十五中秋节即将到来,琅琊阁少阁主蔺晨,正在统筹指挥今年的月饼生产和出货,一众琅琊阁员工忙的团团转,快递鸽子们都累的瘦了一圈。

与这个热火朝天的场面极为不协调的是,梅长苏,粉子蛋生产厂家江左盟的宗主,正坐在VIP接待室里悠闲的喝茶,他的生活秘书飞流则抱着香瓜吃个不停。

蔺晨长袖翻飞,路过接待室的时候被这个悠哉的画面深深的刺激了。

蔺晨大步冲进来:“你非要在这个时候来喝茶吗?”

梅长苏打了个响指,飞流立刻放下香瓜,打开公文包,拿出了一包精装速冻粉子蛋。

蔺晨:“⋯⋯欢迎常来喝茶。”

梅长苏微笑着点头,端茶送客:“好,你可以走了,我们可以自己照顾好自己,不会拘束。”

蔺晨拿着速冻粉子蛋,看了看被梅长苏正在喝的自己最好的茶:“你大爷的。”



中秋节前一天。

梅长苏视察完了各地的江左盟粉子蛋销售连锁店,乘着马车来到了大梁国都。苏宅早已装扮一新,黎纲、甄平远远就来迎接他们的宗主。

梅长苏:“大家都来了吗?”

黎纲:“除了必须要值班的,大家都来了。”

马车辘辘地驶进了苏宅,梅长苏在飞流的搀扶下下了车。

高级私人医生晏大夫马上走过来,拉住梅长苏的胳膊:“别动,给我诊诊。”

众人都紧张地盯着晏大夫。

晏大夫松开手:“哼,算你老实,还可以。”

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梅宗主心里松了口气:“大家都进屋吧。”

苏宅众人便欢欢喜喜的进屋去了。

一墙之隔的靖王府里却冷冷清清,列战英苦着脸拉住靖王殿下萧景琰:“殿下,您必须出席军队中秋联欢会,大家都盼着您呢。”

萧景琰一脸倔强:“不,我要去苏宅过节。”

“殿下!不要任性!”

军队偶像萧景琰眼中闪动泪花:“我要去找苏先生过节。”

列战英:“⋯⋯那您好歹去露个面。”

铁血战神萧景琰揉揉红通通的眼睛:“好,露面之后就去苏宅过节。”

列战英心很累:“好好好。”

另一边,以每日播报姐姐动向出名的网红穆小王爷正在上蹿下跳,一边指挥着一众家仆整理礼单和礼品,一边不忘举着手机直播:“烦死了烦死了,什么问题都要问我吗?你们没脑子吗?什么?又有人单独给姐姐送礼?!都给我退回去!”然后他看了一眼手机上网友们的发言,继续生气,“那些男人哪里配得上我姐?而且这些礼物一点都不好!嗯?谁给我送了花?谢谢亲谢谢亲~”

霓凰练完剑,满头大汗地回来了。

“姐!姐!你回来了!”穆青如果有尾巴,估计尾巴已经摇断了。

霓凰看了眼穆青的手机:“又在直播?嗯,大家好,我是霓凰。”说着笑了一下——主播“姐姐最棒”立刻收到了海量的月饼打赏。

霓凰没再关注手机,问:“给苏先生的礼物都准备好了吗?”

穆青:“都准备好了,我亲自盯着采办的,放心吧。”

霓凰:“我再去查验一下,明天记得收拾精神点,跟我去苏宅。”

穆青:“好的好的。”

然后,#霓凰苏哲#就成了热门话题。

网友萧景睿、言豫津看到此话题纷纷跟帖发博。



中秋当天。

夏冬天还没亮就来到了苏宅,理所当然的被飞流拦住了。

“苏哥哥,睡觉,不许进。”飞流叉着手。

夏冬:“我来找聂锋,不打扰苏先生。”

飞流噘着嘴想了想,放行了。

天亮了,梅长苏起床洗漱,吃早餐,一边听黎纲汇报各地业绩,一边接受晏大夫的每日问诊。

甄平带着飞流在门口迎来送往,其实主要是拦截闲杂人士,比如主职皇子兼职演员的誉王萧景桓,荣获“大梁最美太子”称号的萧景宣,以及心系悬镜大公无私的夏江等人——他们的办事宗旨是:礼物留下人滚开。

药材贩子卫峥是第一个得以进入苏宅的人,他带来的中秋礼品是上等药材一车。

随即,金牌经纪人十三先生带着当红女星宫羽前来,马车后面远远的跟着好几个粉丝和狗仔,闪光灯闪的飞流直皱眉,干脆飞身过去将他们都赶跑了。

霓凰带着穆青也来了,穆小王爷还想要直播,被霓凰暴力镇压,于是一众网友只得哀叹无缘一见苏宅日常。

待到下午,劳心劳力的琅琊阁少阁主风尘仆仆地赶到,甄平看着瘦了一圈的蔺晨,使劲揉眼,不敢相信这个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即使疲惫也无法掩饰光芒的美男子就是那个月半阁主,当然,飞流对此人的到来十分不满。

最后,萧景睿和言豫津也前来拜访,不过他们只坐了片刻就离开了。身为宫羽粉丝会干事的言豫津对此恋恋不舍,还是在得到偶像合影和签名后才舍得离开——离开后不到五分钟,“小浴巾”博客上就放出了他和宫羽的合影。

天色渐暗。

苏宅燃起灯火,一片欢声笑语。

梅长苏难得穿戴正式,容光焕发。

蔺晨带来的各色月饼被吉婶端出来,众人坐在庭院中,宫羽现场弹唱,大家一边听歌一边赏月,喝酒聊天,好不自在。

气氛正浓,飞流突然道:“水牛。”

梅长苏抬眼看去,萧景琰大步而来,他身后还跟着蒙挚和列战英。

“苏先生,中秋快乐。”萧景琰努力调整呼吸,脸上还带着走动过快而产生的红晕。他穿着正式的礼服,显然是从军队联欢会上直接跑路过来的。

梅长苏和他对视片刻,笑了:“靖王殿下,中秋快乐。”

月华轻灵人影酥,凉风微醺,相聚一刻,欢颜经年。

梅长苏咬了一口月饼,很甜。

15 Sep 2016
 
评论(6)
 
热度(19)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