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琅琊山日常小段子

这是毛团团的梅长苏在琅琊山的日常,由于脑洞不够,应该就这写几个小段子⋯⋯吧?



(一)

初秋。

梅长苏一身白毛,屹立在琅琊山山巅。

清晨的山巅寒气颇重,草木上的露水反射着朝阳的光亮。

大风吹过,白毛被映成了温暖的金色,柔顺地飞舞着。

蔺晨执剑而来,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画面。

“长苏。”蔺晨满脸严肃。

梅长苏转过头来,看着蔺晨手中的剑,开口道:“哦哦啊啊,咿呀呀啊啊哦哦。”

蔺晨点点头:“既然准备好了,那就开始吧。”

梅长苏走到一块大石头前,坐了下来。

蔺晨提起剑,摆了个姿势,沉声道:“要开始了。”

梅长苏点点头,白毛遮住了眼睛,他抬手拨开白毛。

刷刷刷——!刷刷刷——!

蔺晨开始舞剑。

片刻过后⋯⋯

梅·短毛·长苏神清气爽地站起来,地上一片削掉的白毛。

蔺晨擦擦剑上的碎毛茬子:“好了,回吧。”


(二)

冬,雪后。

蔺晨拿着一把剪子,在梅林中转来转去,不一会儿便剪了一大把梅花。

哼着不知名的小调,蔺晨抱着一大捧梅花离开。

恢复安静的山林静谧极了。

一棵梅树突然抖动起来,随即,“一堆雪”从树上掉了下来——白毛梅长苏从树上跳了下来。

“啊呀咿咿哦。”梅长苏摇头,白毛甩甩。

走到不远处的一株梅树下,梅长苏拿起被遗忘的剪刀。

正要往回走,梅长苏突然停住了脚步。

抱着梅花的蔺晨正在远处笑着等他:“早知道你在那了,还不快点过来!”

梅长苏笑起来,快步赶过去。


(三)

春末。

梅长苏兴致勃勃地插花。

蔺晨手支在桌上,撑着脑袋,看着各色的小野花被修剪后插进瓶中,嘴角微微上扬:“我说长苏啊,看不出来你还会这些呢!”

“啊哦哦呜啦啦~咿撒咕噜噜啊~噢噢啊呀呀~”梅长苏心情很好,说了一大长串的话。

蔺晨摇摇头:“我也没说过你不能插花啊。”

梅长苏插好了花,拍拍手,站起来。

“干嘛去?”蔺晨问他。

梅长苏理理自己的白毛,一脚踏在窗户上,跳了出去。

过了一会儿,就在蔺晨快要被阳光照的睡着的时候,梅长苏又跳窗户回来了,手里拿着一个五颜六色的花环。

把花环戴在蔺晨头上,梅长苏皱眉——白毛的掩饰下都可以看到的皱眉:“啊啦啦呜⋯⋯”

蔺晨脸色一黑:“小没良心的!”


(四)

盛夏。

白毛梅长苏热的难受,捧着在井里镇过的西瓜吃个不停。

西瓜的汁水把梅长苏嘴边的白毛毛染成了红色。

蔺晨扇着扇子,看着吃瓜不停的梅长苏:“我说,你少吃点,小心吃坏了肚子。”

梅长苏用力吐出瓜籽,瓜籽飞到蔺晨身上。

“你个小没良心的,我这是关心你!”蔺晨气恼地用扇子拨弄掉粘在身上的瓜籽。

梅长苏又拿过一块西瓜,飞快吃了大半,然后接连吐出瓜籽,飞射到蔺晨身上。

“梅长苏,你大爷!!!”蔺晨跳了起来。





白毛梅长苏语言翻译:
(一)我准备好了,快点给我理个清爽的发型。
(二)丢三落四的。
(三)1.我会的东西可多了,插花都是小意思,难道我不能插花吗?
2.脑袋太大。


以及:飞流的摘花和吃瓜是跟这两位学的。

07 Aug 2016
 
评论(9)
 
热度(32)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