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七十)

7月20日 更新

上回:台丽养伤,明楼生去意

(七十)

汪曼春脑子里乱糟糟的,干脆带着一队人马上街去大肆搜捕“抗日分子”发泄心中的不快。

明楼在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呆坐了许久才慢慢回过神来。

想来大姐已经和明台、曼丽见到面了吧?不知道他们恢复得怎么样了?阿诚现在在干什么?还有孩子们,也不知道他们在巴黎过得好不好⋯⋯

明楼心中蓦地涌出一股惆怅。

还需快些安排大姐转移才是。

振奋精神,明楼活动了下僵硬的脖子,继续翻开摊在桌上的文件,处理起公务来。



“叮当叮当——”有轨电车驶过。

王天风从车上下来。他穿着长衫,戴着一副眼镜,手里还提着一个皮箱。

走进小巷子里,来回兜转几圈,确认没有人跟踪后,他从巷子另一边的出口走到大街上。

拿出钥匙,王天风打开照相馆的门,走了进去,随即关上了门。

照相馆因为无人照料,已经略有些积灰。

径直走上二楼,王天风把隐藏好的文件拿出来,随后又将电台取出,把它们都放到了皮箱里。

看了看四周,确认没什么会暴露身份的东西之后,王天风拎着皮箱下楼。

走出照相馆,汪曼春正好带着一队76号的人路过。

汪曼春轻轻皱着眉看了王天风一眼,王天风略低下头。

毒蜂!他居然敢回来!

汪曼春心里一惊。

“去那边看看!”汪曼春立刻指着前面的一家小旅馆说道。

跟在她身后的几人立刻回应:“是!”

汪曼春领着几人大步向前走去。

王天风用余光看着他们,轻笑一下,回身锁好照相馆的门。

拎起皮箱,快步离去。

王天风没有回头,他知道,第二天,报纸上就会出现照相馆出售的消息了。



黎叔家里,阿诚提醒明镜该走了。

明台还躺在床上,曼丽也只能稍坐一会儿,挂念着两人,明镜心中万分不舍,但也只能跟着阿诚离开。

上了车,阿诚便说:“大姐,不要担心,黎叔会照顾好他们的。”

明镜叹气:“我又怎么能不担心呢?他们伤成这个样子……”

阿诚赶紧说:“大姐,明台和曼丽没有白白受伤,他们此次行动会对日军形成强有力的打击。”

明镜点点头:“我知道,只是我这心里还是不好受。”

阿诚通过后视镜看了看明镜,说:“还有,再过几日,等他们身体情况好一些了,便要安排他们转移了。”

明镜马上问:“转移?去哪里?”

阿诚说:“他们在上海应当已经是死人了,”——说到这里,明镜狠狠瞪了阿诚一眼——“大哥已经在安排他们离开的事项,只是到时候大姐你也要一起离开才行。”

“我也要走?”明镜皱眉,“好,我知道你们一直想让我离开上海,那你和明楼呢?你们怎么办?”

阿诚一边平稳地开着车,一边说:“我和大哥暂时还不能离开,但等到时局安定,我们也会去和你们汇合的。”

“你们……”明镜想说什么,但又止住了话头。

“大姐,放心吧,我和大哥都是经过专业训练的,比明台他们那种三脚猫的速成班训练强多了,不会有事的。等到时机一到,您就和明台、曼丽一同离开,孩子们还需要您去照顾呢。”

“可是,咱们的国家,咱们的民族,正是需要……”

“所以,我和大哥会继续留在这里,等情况好转以后再离开。”阿诚认真地说,“大姐,您并没有受过训练,没有隐藏和反侦查的意识,武力方面也,咳,所以,我和大哥会代表咱们明家为国效力的。”

“……”明镜听了阿诚的话有些生气,但却又不能反驳,只好皱着眉,却没再说什么。

车子很快便开回了明公馆。

明镜下车,阿诚将她送进屋后,嘱咐阿香好好照顾后就又离开了,他还要赶回去找明楼。

“大小姐,我刚炖好了银耳汤,您喝点吧。”阿香对明镜说。

明镜点点头:“直接端到我房间吧,我有点累了,想歇一会儿。”

“好的。”

阿香去了厨房,明镜看看这间大房子,想到很快就要离开,难免不舍。

上了二楼,回到房间,明镜拿着全家福照片摩挲半晌。

“大小姐,银耳汤来了。”阿香敲门。

明镜放下照片:“进来吧。”

阿香端着托盘进来。她并不知道明台和曼丽假死的事,只当二人真的牺牲了,此刻见照片放在明镜身边,又不知该如何安慰明镜,只得说:“大小姐,您要保重身体。”

明镜笑笑,接过了碗匙。

阿香贴心地离开了,留给明镜独立的空间。

默默喝着银耳汤,明镜心里却在盘算离开上海后的事。

法国……

明镜猛然站起来,打开一个上锁的抽屉,又从中拿出一个上锁的匣子,打开后,明镜看着其中放置的几份文件和证明,坚定了心里的想法——到巴黎以后,自己还是可以通过那边的生意来支持国家的。

还有弟弟妹妹和孩子们,要好好照料他们。

明镜一下子又燃起了斗志。

或许,还可以催催明台那个臭小子,让她早点报上小侄子?

想到这里,明镜忍不住笑起来,但不知道为什么,王天风的身影出现在了脑海里……



“明先生,‘旧账’都已经都处理好了,‘海关’那边……?”

“我已经和他们都打好招呼了,‘清货’的事没问题。”

“好的,合作愉快。”

“当然,互惠互利嘛。”

挂掉电话,明楼长舒一口气。

办公室里依然只有明楼自己。

看看桌上的日历,明楼手指滑动,在一个日期上停顿。

那一天,大姐、明台和曼丽将会离开这个纷乱的上海滩。

“大哥。”

办公室的门被打开,阿诚回来了。

看着阿诚,明楼嘴角禁不住上翘:“你回来了。”

阿诚道:“我回来了。”

电话另一边,两手空空的王天风压推了推眼镜,大步离开。





三小只:我们什么时候能出场?
小腿子:剧情地图没有切换,你们先在巴黎好好呆着吧。

20 Jul 2016
 
评论(5)
 
热度(31)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