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六十七)

6月26日 更新

上回:毒蝎小组被捕

(六十七)

太阳升起,新的一天到来了。

明镜起床后,发现家里一个人都没有,不禁埋怨地念叨几句:“出去也不知道留个信儿……阿香啊,他们吃过早饭了吗?”

阿香从厨房里出来:“大小姐,没人来吃早饭呢。”

“没人?”明镜叹气,“这一个个的……”

“大小姐,您现在要吃饭吗?”

明镜点点头,独自坐在了餐桌旁。

阿香很快就把早饭摆好了。

明镜看着满桌的饭菜,却只有自己一人坐在这里吃,心里一阵低落,唤道:“阿香,来,一起吃吧。”

阿香高兴地点点头,拿着自己的碗筷坐在桌边。

餐厅里好歹没那么空荡荡了。

两人正吃着,电话响了。

阿香赶忙去接电话:“你好,明公馆……好的,稍等……大小姐,找您的电话!”

明镜擦擦嘴,走出来,一边走一边小声念叨:“这么早会是谁啊?”

明镜接过电话:“你好,哪位啊?”

“是我。”电话那边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

明镜吓了一跳,是王天风。她赶紧侧过身,又看了看阿香,见她返回餐厅去了,才说:“你怎么打电话过来了?”

王天风正在街边的一处电话亭里,他看着街上增多的76号的人,压了压自己的帽子,说:“今天有空吗?”

这边,明镜只觉得脸上一热:“我,我今天要去工厂里看看呢。”

“哦,这样啊。”王天风笑了一下,“去哪里的工厂?”

明镜本来没想要去工厂的,此时只好胡乱编道:“我要去面粉厂。”

王天风说:“我知道那里,一会儿我去工厂接你怎么样?”

“……”明镜心里砰砰直跳,一时间没说话。

“怎么样?”王天风的声音从电话听筒里传出,“有什么不方便吗?”

明镜摸着自己的脸颊,说:“没有……”

“好,那我去接你。”王天风马上说,“你去工厂以后该做什么就做什么,不要担心,我等你。”

“……好。”

电话挂了,明镜却依旧还坐在那。

怎么就糊里糊涂地又答应他的邀约了呢?

明镜心里暗暗埋怨,脸上却不自觉地带上了笑意。

电话亭里,王天风又拨出了另一个电话:“……放心,今天没问题,稳得住。”

挂了电话,王天风走出电话亭,和两个巡逻警察擦肩而过,听见他们正在对话。

“听说抓到了大鱼?”

“可不是嘛,给他们狂的。”

“啧,不就是一群日本人的走狗吗。”

“别乱说话,想不想干了?”

“行行,不说了。”

两个警察走远了。

王天风也离开了这条街道,他要赶紧去把一整天的行程地点都确认一遍,保证万无一失。



76号里,审讯依旧在继续。

阿诚因为南田的信任,上午就回去新政府忙碌了。

明楼则暂时交出了手里的公务,疲惫地坐在南田的办公室里,按揉着自己的太阳穴。

两人刚刚结束了一段互相试探的对话,以明楼头疼发作,慌忙拿出随身药瓶服了两粒药结束。

此刻屋里很是安静。

高木敲门,随后进来跟南田耳语几句。

“好,知道了。”南田表情严肃,随即对明楼说,“不好意思,我这里还有事要忙,明先生还请留在这里休息。”

“没关系,”明楼努力坐直,摆了摆手,“南田课长您忙,我休息一下就好。”

“好的,高木,你照顾好明先生。”南田洋子神色间难以掩藏着焦急,竟没在多说什么,立刻离去了。

但从她的话语中不难看出,南田是要把明楼留在这里监视住。

高木留了下来,给明楼倒了热水。

明楼向高木致谢,随后请他给自己拿一条毛毯,表示自己希望能小睡一下。

高木看了看明楼——他领带被松开,衣领发皱,头发也不再整齐,桌子上还放着未盖上盖子的药瓶。看来这次的事对明楼的确是个打击。

高木去旁边的房间拿毛毯,明楼神色立刻冷下来。

南田已经上钩,那边就要开始了吧……

明楼看了看桌上的“药”,那可是阿诚特意为他准备的维他命呢。为了这一刻,明楼从计划初始就开始随身携带药瓶,并“无意间”让人看到过他“头疼发病”的样子。

高木带着毛毯回来,看到的依旧是明楼疲惫的面容。



南田洋子匆匆离开,因为线人提供了一个重要的线索——毒蜂就是来接收胶卷的人,因为毒蝎小组失败,隐藏了起来,但他的行踪还是被掌握了。

南田眼中闪动着激动,甚至是疯狂——终于,毒蜂要被抓到了!

汽车一路疾驰,来到了线人所在地。

这个线人是最初被汪曼春放走的那六个人当中的一个,本就是军统的成员,他按照毒蛇的命令潜伏了一段时间后向日本人“投诚”,表示自己当时并未被射中要害,苟且偷生的日子过不下去了,希望能回复到有钱有地位的日子。

在毒蛇的命令下,线人已经向南田提供了好几次正确的情报,帮助南田破坏来一些抗日行动。当然,他同时也反馈给毒蛇一些日方的情况。

因此,南田对他还是抱着信任的态度的。

两方汇合后,线人带着南田去了所谓的毒蜂藏匿地点附近。

南田的车停在路边,她看向路对面的房子,问:“就是那里?”

线人回答:“是的,我看到他进去的。”

“很好。”南田满意地点头,“我们进去。”她已经迫不及待地要把这个和她长时间对抗的重庆份子击毙了。

几人下车,走进那栋房子里。

而就在他们对面,阿诚隐蔽在一间房子里,手里端着枪,一瞬不瞬地看着目标房间。

“砰!砰!”

接连两声枪响。

南田眉心中枪,线人则“因为躲闪”被击中了左臂。

目标房间里混乱起来。

守在楼下的日军立刻冲进楼来,跑向阿诚所在的房间。

阿诚迅速脱离现场,跑到楼顶,那里,大黄带领着其他六七只大猫正在等他。

一颗酒心巧克力下肚,小阿诚穿上小衣服,爬到大黄身上。

其余的猫猫分别将阿诚的衣服还有拆卸的枪背负好,通过房顶逃离了这里——

明楼在76号里被高木“照顾”着小睡,阿诚一直在新政府里忙碌,穿梭在各个部门,根本就“没走出新政府的大门”,明镜则听了一场歌剧,还是剧场的经理亲自将她和她的男性朋友送上的二楼。

明家人全都完美的不在场。



傍晚,一位曼妙的外国女郎走出机场,吸引了来往路人的目光。

一位年轻男子走上前来:“丽莎小姐?”

丽莎转过头看向男子,笑了出来:“小石榴先生?”

“是,能请您到我家去一趟吗?”

丽莎眯起眼:“臭石榴找我有事?”

小赵尴尬地用手蹭了蹭鼻子:“家父,咳,是有些事。”

“那就走吧。”丽莎直接将手提箱塞进小赵怀里,叫了一辆黄包车,“愣着干什么?还不走?”

小赵认命地抱着手提箱登上了黄包车。

车子很快将二人拉到了一片小巷前。

两人下车,走进巷子深处,来到了石榴树夫夫家。

小赵打开门,大声说着:“丽莎小姐来了!”

“臭石榴!”丽莎大步走进院子里,“我来了!”

两位老人互相扶持着走出来:“老妖婆,一来就大呼小叫!”

丽莎耸耸肩,卷弄着自己的发尾:“说吧,叫我来干什么?”

“小柠檬拜托我的,要交给你一个人。”说着,老人冲着屋子里面喊,“下来吧,接你的人来了。”

只片刻,就见郭骑云从里面走了出来。

丽莎皱眉:“你不是明台的……朋友吗?”

郭骑云点头:“你好,我是郭骑云。”

丽莎点点头,随即问道:“阿诚让我带他去哪?”

老人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钱夹,递给丽莎:“他现在应该已经是个死人了,尽快送他北上。”

丽莎拿过钱夹,打开一看,里面除了钱以外还有好几张日期不同的车票和新的身份。

“真能给我找事啊……”丽莎无奈地把钱夹合起来,叹气,“我的美人,什么时候能和你约会呢?”







明台蹲在监牢里:好无聊啊,都没有我出场!给我加戏!
三小只蹲在巴黎:我们估计已经被作者忘了吧……
大黑:汪汪汪!汪汪!(总是大黄出场,我也要出场!)

26 Jun 2016
 
评论(6)
 
热度(31)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