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六十)

5月18日 更新

上回:明楼吐露(部分)身份

(六十)

王天风并不能长时间在法国处理事务,这次出来也是借着查找一个重要人物的机会,才能够在法国呆了这么长时间。

重庆方面已经在催促了,他必须抓紧时间回国。

可是明楼严肃交代的苗木还没到。

王天风算了算,他最多还能在法国三天,若是三天内苗木还没到,他就只能将接收苗木的任务交给别人了。

然而第二天,他就接到电话,得知苗木到货的消息。

来到交接地点,一个年轻的法国小伙子向他确认了身份后,把这批苗木交给了他。

王天风看着面前一卡车的苗木,忍住怒气——这些分明就是在法国也都能找到的普通品种,居然要从国内运送!还是加急运送!!

明楼果然是钱多的没处用了。

王天风腹诽了一番。

但他还是让人把卡车开去了新宅院,并开始雇人栽种苗木。

普通的苗木栽种在了院子里,至于娇气些的,比如几株柠檬树,也顺利被栽种在了暖房里。

“我还要回国处理一些事情,这里就交给你好好照看。”王天风向一对华人夫妇交代,他们是被雇佣来做司机和厨娘的。

“好的,先生。”司机点头,应下了照看宅子的任务。

王天风接着说:“过一段时间,国内就会来人住在这里,屋子里的卫生一定要每日打扫。”

“知道了。”

王天风点点头,这对华人夫妇背景清白,性情忠厚,是可以信赖的。

“我走了。”王天风并没有让司机送他,而是独自离开了。



上海。

曼丽神色犹豫,站在明台卧室的门外,手举起又放下,不知要不要敲门。

就在她再次举起手来要敲门的时候,门开了。

“曼丽?”明台眨眨眼看她,笑起来,“你干什么呢?快进来。”

曼丽勉强笑了一下:“明台……”

“怎么了?”明台心情很好,但看到曼丽的样子,他皱起眉来,“曼丽,你心情不好?谁惹你了?”

曼丽看看明台,摇摇头。

“你怎么了?难道是身体不舒服!”明台马上去摸曼丽的额头,“还好,没发烧。”

曼丽犹豫一下,到底是坚定了说出来的决心:“明台,郭骑云他……你不是怀疑他有事瞒着你吗?我知道那是怎么回事了。”

明台神色严肃起来:“怎么回事?是……不好的事?”

曼丽深吸一口气,说:“军统……走私。”

明台愣了一下:“你说什么?”

曼丽说:“军统和76号勾结在一起走私。”

明台只觉得胸口一股怒气生出,却又不肯完全相信:“怎,怎么可能?!国家在打仗,他们……不会的。”

曼丽露出不忍的神色:“我一开始也不相信,可是,的确是这样的……”

明台沉默了。

“明台?”曼丽担忧地看着他,“你不要冲动。”

明台声音低沉:“带我去看,我要证据。”

曼丽握住他的手:“明台,答应我,别冲动。”

明台忍住胸口的怒意,看着曼丽,说:“好。”

两人穿了外套,共同出门去。

但他们表情太严肃,在院子里踢球的三个孩子看到他们的异样,聚在一起讨论起来。

“吵架了?”

“限量款手表没买到?”

“难道是任务失败了?”

三个孩子互相看看,都从彼此脸上看到了好奇的神色。

明辉建议:“跟去看看?”

明轩犹豫:“可是丽莎布置的功课……”

明熙拍板:“去看看!功课晚上再做,反正她后天才检查。”

三个孩子说动就动,立刻出发,就连大黑都摇着尾巴跟了出来。

三个孩子鬼鬼祟祟地跟踪两人到了码头,就看见明台和曼丽避过巡检的人,进入了一间仓库里。

把大黑藏好,三人偷摸地跟了上去。



明公馆里,阿诚回家拿一份忘在家的文件,结果发现家里安安静静的,只有大黄很敷衍地“喵”了一声,算是给他打了一个招呼。

阿诚试着喊道:“阿香?”

“来啦来啦。”阿香从厨房里跑出来。

“家里人呢?”

“大小姐去厂子视察了,小少爷和于小姐不知道有什么事,走了有一会儿了。”

阿诚皱眉问道:“三个孩子呢?”

阿香看看院子:“之前还在踢球呢,是不是出去玩了?”

阿诚马上问:“明台和曼丽出去的时候有什么异常吗?”

阿香想了想,说:“小少爷似乎……不高兴,不对,应该是有点生气了。”

阿诚一下就明白了,三个孩子肯定是跟着明台曼丽后面跑出去了!这几个孩子,才在家消停几天,现在就又开始不安分了!

“我知道了,”阿诚对阿香说,“你忙吧,我还要去给大哥送文件过去。”

阿香点点头,回厨房里面煲汤去了。

阿诚拿了文件,快速返回了新政府大楼。

一众小职员看到面色阴沉的明秘书,纷纷闪开,退避一边,不想惹上麻烦。

阿诚阴着脸进了明楼的办公室,瞪了外面几个想围观的人,吓跑了他们以后,关上了办公室的门。

明楼看看阿诚,问:“怎么了?走之前还好好的,怎么回来就生这么大的气了?”

阿诚把文件拍在桌子上:“大哥,把明轩他们送走。”

“这是怎么了?”明楼好笑地看着他,“这不是早就说好的事吗?你之前还有点舍不得呢。”

阿诚想要高声说什么,但毕竟压抑住了自己,放低了声音:“这几个孩子到底像谁了?胆子太大!”

明楼想起了自己小时候曾经皮猴的样子,不自在地咳了一下:“他们又干什么了?”

“这才老实在家呆了几天,居然又偷偷跑出去,看样子是跟着明台曼丽出去的,这万一……”

明楼走过去抱了抱阿诚:“好,送他们走,马上就安排好不好?”

阿诚刚刚满心都是想让孩子们离开国内,但此刻听明楼说立刻就要开始安排让他们走,却又舍不得了。

阿诚情绪又低落起来,把头靠在明楼肩上,不再言语,只是手却拽着明楼的西装,揪啊揪的。

明楼把阿诚扶起来:“舍不得了?”

阿诚略微点了下头,偏开目光,不去看明楼,但很快又摇头,说:“还是离开的好。”

明楼笑了,轻轻在阿诚唇上印下一个吻:“阿诚啊……”



当明楼和阿诚一同下班回家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满脸乌云气压极低的明台。

“大哥,阿诚哥。”明台盯着他们,“你们都知道,对不对?”

明楼和阿诚互相看看,不明所以。

“你们都知道。”明台重复了一遍,语气极为肯定。

明楼脱掉外套,阿诚习惯地帮他拿好衣服。

看着不慌不忙的二人,明台只觉得怒气更盛,但曼丽却拉着他,冲他摇摇头。

明楼收拾好了自己,才慢悠悠地问:“我应该知道什么?”

明台咬着牙说:“走私。”

这时候,明镜从二楼下来了:“走私什么?谁走私了?!”

明楼笑着说:“大姐你听错了,我们说的是……”

“就是走私!”明台大喊起来,额头青筋暴露,“走私!难道大哥你敢说你不知道吗?”

屋子里安静下来。

明楼脸色沉了下来,看了看聚在二楼假装什么也不知道的孩子们,说:“先吃饭吧。”

明台挡住明楼:“不行!”

“明台!”阿诚和曼丽一同喊了一声,不同的是,阿诚挡在了明楼前面,而曼丽却在后面拉住明台。

明镜走了下来,严肃地看着他们:“你们这是怎么了?”见他们谁都不肯退步,明镜想到了什么,马上冲着二楼的孩子们说,“明轩,你带着弟弟妹妹去屋里,等一下再出来。”

明轩暗中撇撇嘴,拉着明辉和明熙一步三回头地退回了房间里。

见孩子们关上了门,明镜瞪眼:“你们干什么呢!当着孩子们的面吵架?!长出息了啊!”

明台不服气地看着明楼,明楼脸色阴沉,却并不生气。

明镜看他们的样子,火气更旺:“你们干什么呀?!刚才不是还要吵架吗?现在都哑巴了吗?!!”明镜扬起手,但看着明台那张不服气的脸,到底是没落下来,干脆转向明楼,却又被阿诚看的落不下手去。

“你们,你们啊!”明镜愤愤地收回手,“有话好好说不行吗?”

明台冷笑一下:“好啊,我当然可以好好说。”他顿了一下,接着说道,“大哥,走私的事,你也有参与吧?发财很容易啊,捞了多少了?”

阿诚厉声说:“明台,注意你的语气!”

“到底是怎么回事?”明镜看着对峙的两方。

明楼叹口气:“明台,有些事,不是你知道不对就可以不做的。”

“可你是我大哥!”明台眼眶一热。

明楼看着明台,他的眼睛干净而透彻,从未被阴霾遮盖。这是明楼一直都羡慕的,也是他一直都想要保护的。

明楼拍拍阿诚,让他卸下防备,然后上前两步,看看明台,看看曼丽,说:“我不让你们知道,就是怕你们做出什么冲动的事来,不好收场。”

明台想说什么,被明楼挥手止住了。

明楼继续说:“既然你已经发现了,我也不怕告诉你,军统的腐朽早已存在了,我们无力改变。”

明台眼中蓄积的泪水终于还是掉落下来,他心中的支撑,仿佛裂开了无数细纹,只要再有一个微小的冲击,那支持他在这条布满荆棘的道路上前行的支柱就会崩塌。

曼丽抿着嘴,用手帕给明台擦掉了眼泪,轻声说着:“明台……”

明镜听懂了他们的对话,吃惊地看着明台:“明台,你,你怎么……”

阿诚扶住明镜:“大姐,其实,我们全都是战士。”

“全都是?”明镜的手颤抖起来,她回过头看着阿诚问,“明台?曼丽?”

阿诚点点头。

一阵晕眩,明镜脚下一个踉跄,瘫软在阿诚身上。

“大姐!!”

明镜晕了过去,几人全都无心于走私的事项,就连孩子们也都在听到喊声后焦急地跑了出来。

七手八脚地把明镜抬去了卧室,几人打电话叫了苏医生。






王天风(抓狂):放我出去!明镜晕倒了!我要去看她!!
作者(系统音):对不起,您还未达成上线要求。
王天风(咆哮):放我出去……

18 May 2016
 
评论(9)
 
热度(33)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