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五十九)

5月13日 更新

上回:明台怀疑大哥身份,李秘书领便当

(五十九)

放下曼丽独自回家后如何“修理”明台不提。

李秘书的死让76号更加警戒了,汪曼春一副“拼命”的架势,就连梁仲春见了都要避她三分,对于日本领事馆举行的宴会,安保措施就更加严密了。

当然,这些“严密的措施”在明家人面前,都是透明的。

不过,这种发生在大街上的刺杀,还是让明镜坐立难安。

“明楼,你这样太危险了。”客厅里,明镜拉着明楼,低声对他说,“你看看有没有办法,干脆直接去重庆……”

“大姐。”明楼笑着安抚她,“没事的,而且我在这里是有任务的,不能随意离开。”

明镜皱着眉,满脸担忧:“可是你看看,你的一个小秘书,居然都当街被刺,你……难道你不是更危险吗?你就不能听姐姐的话,让姐姐安心吗?”

明镜的话让明楼心里一暖,大姐总是这么关心着家人:“大姐,我知道你关心我,可是你要理解……”

明家姐弟在客厅里谈话,声音虽然低沉,却也有喃喃声传到了二楼。

明台正躲在曼丽房间里,两人卿卿我我感情升温,忽然听到了这些细微的声音,都停下玩闹的小动作,悄悄打开门,偷听起来。

“之前……火车……”

“炸药……”

“……樱花号……”

这些字眼让两人精神一震,果然有蹊跷!

就在两人想要更靠前一些,听得更清楚一点的时候,大黄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绕着明台的腿蹭来蹭去地亲热起来。

“去,去。”明台小声驱赶大黄。

大黄没有得到爱抚,瞥了一个蔑视的眼神给明台,一下子跳上栏杆,“喵呜喵呜”地大声叫起来。

客厅里的明镜和明楼立刻停下了谈话,抬头看去。

大黄享受到了关注,趾高气昂地站在栏杆上,大声“喵”的了一声。

明台和曼丽退在一旁,一动不动,生怕被大哥大姐发现。

可是大黄似乎是故意的,它见楼下二人关注自己后,摇摇脑袋,转而面对明台曼丽二人,“嗵”地一声,肥重的身体炮弹一样砸到了明台肚子上。

“啊——”明台实在是忍不住地呼喊出来。

这下,不只是客厅里的明镜和明楼知道明台在那里,就连阿诚还有孩子们都跑了出来,查看发生了什么。

“喵~~~”大黄得到了更多的关注,开心得意极了,在明台的肚子上踩踩踩,然后趾高气昂地离开,去找明熙小主人挠挠去了。

“明台,你没事吧?”曼丽给明台揉着肚子。

“唔……好痛……”明台皱着脸。

这时候大家都聚了过来,明台干脆躺在地上,夸张地表示自己真的很痛——不得不说训练班把明台训练的演技非凡,他完全搬出来自己在军校里被王天风痛殴时的感受,脸色苍白,冷汗直冒,乍一看去好似真的被大黄砸坏了肚子。

曼丽拿着手绢给明台擦汗,明镜一边数落明台,一边掀起明台的衬衣,关心地查看是否真的受伤了,三个孩子则抱着大黄爱抚,完全是凑热闹。倒是明楼,在稍微观察了一下哎呦哎呦叫唤的明台后,露出了了一个浅笑,示意阿诚把明台扶起来。

明楼说:“把明台扶到屋里去,我给他检查一下,别真被大黄砸出问题来了。”

大黄本来在明熙怀里眯着眼,听到这话,立刻不满地“喵”叫起来。

明镜想要跟着进屋去,明楼拦住他:“大姐,你就别去了,明台都多大了啊,要是还让姐姐来检查身体,怕是要不好意思的,还是我和阿诚给他看看吧。”

明台被阿诚强势地搀扶进屋,就知道两个哥哥怕是有话要说,便顺着明楼的意思说道:“大姐,你还是,别进来了,我,我很害羞的。”

曼丽问:“行吗?那我呢?”

明镜拉住曼丽:“算了,你也别去。明楼啊,你和阿诚仔细看看,要是不行就打电话叫苏医生来。”

“知道了,大姐。”明楼走进屋去,关上了门。



房门关上。

明台躺在床上,还在“哎呦哎呦”的叫唤,但眼睛却在偷偷瞄着明楼和阿诚。

“有这么疼吗?”阿诚问道。

明台皱着脸说:“当然疼啊,哎呦,大黄那么重。”

阿诚笑了一下,看看明楼。

明楼走过来,解开袖口:“让我看看,万一真的砸伤了可就不好了。”说着就要掀明台的衣服。

明台一把按住衣服,不让明楼看:“大哥你干什么!阿诚哥可在这呢!”

“瞎说什么!”阿诚立刻斥道。

明楼的动作停了一下,也不去掀衣服了,反而直接在明台肚子上使劲一按……

“嘶……”这下明台是这的疼了。

明楼放松力道,揉了揉明台的肚子:“疼吗?”

明台眼中泛泪:“疼!!!”

阿诚说:“看来该减肥了。”

明楼看了阿诚一眼,阿诚马上说道:“大黄,我是说大黄该减肥了。”

明楼又使劲拍了两下明台的肚子,发出“啪啪”两声。

明台委屈地捂好自己的肚子,撇着嘴看着明楼:“大哥,你,你想干什么呀?”

明楼坐直身体,道:“明台,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大哥!”阿诚立即叫了一声,“你难道要……”

明楼点头:“对,要知道他马上就要回来了。”

“你们在说什么啊?”明台迷迷糊糊地问。

明楼直视着明台的眼睛,“你为什么要偷听我和大姐说话?”

明台不自在地移开了目光:“谁偷听了,我只不过是正好在那。”

“明台,现在我给你一个问问题的机会。”明楼认真道。

明台愣了一下,随即也表情严肃起来:“问什么都可以?”

“可以。”

“问什么你都会回答吗?”

“会。”

明台立刻说:“你是谁?”

明楼:“我是你大哥。”

明台瞪着他:“还有呢?”

“我是新政府财政部经济司首席财经顾问、特务委员会副主任、新政府海关总署督察长。”明楼扶了扶眼镜。

明台继续追问:“还有呢?”

明楼认真说道:“你认为呢?”

明台看看明楼严肃的表情,又看看阿诚同样严肃的脸,缓慢而坚定地说了一个字:“蛇。”

明楼严肃的表情软化下来。

明台眼睛发亮:“大哥?”

明楼并没有说话,只是点点头。

“真的?!”明台一骨碌坐起来,看着两人,高兴地咧着嘴,“大哥!阿诚哥!我就知道,你们肯定不会是汉奸的!”

“小声点。”阿诚马上按住明台,以防他激动地在床上蹦跳起来。

明楼说:“明台,我接下来的话你要记清楚。”

“是!”明台立刻坐好。

“我是国民党军统上海站情报科上校科长,你的直属上级,代号‘毒蛇’。”明楼沉声说道,“现在我有一项不能通过电台的任务要布置给你。”

明楼看了阿诚一下,阿诚会意,检查了窗外之后,打开门走出去,将等在外面的人引到一旁去。

明楼看了看关好的门:“配合把大姐安排到法国去。”

明台皱眉:“可是,大姐她……”

明楼说:“只要你能按照安排去做,大姐就一定会离开这个混乱而又危险的上海,只是你应该会受伤。”

“没关系。”明台挺起胸膛,“大姐一直都不肯离开,如果有办法让大姐安全是最好的了!大姐一直都最宠我,现在终于轮到我能为大姐做些什么了,受点伤又算什么。”

明楼笑着点点头:“好,明台,你真的长大了。”

明台抿着嘴也笑起来,但转念一想,他马上又问:“只有大姐吗?明轩他们呢?”

“他们会先行一步,直接去法国上学。”明楼说道,“你听好,接下来的任务还会通过电台发布给你,但事关家里的事,我会特别提醒你……”




同一时刻,王天风看着面前的房屋,又仔细把房子里里外外都看了一遍,王天风点点头,这里勉强算是符合要求了。

走到外面的花园里,大部分都苗木还都只是细弱的小植株,但想来几年以后,这里应当就会是一幅美丽的光景了。

应当会适合她的。

王天风温柔地笑起来。

想来,接到货物以后,就可以回去见她了吧?

掰着手指算日子的王天风此刻极其期待来自国内的苗木盆栽快些到来。






作者:话说,卡文了……终于憋出来了……


明楼(认真):我不需要减肥。
大黄(舔爪):喵~

13 May 2016
 
评论(11)
 
热度(40)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