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五十七)

5月6日 更新

上回:台丽被承认,丽莎对曼春紧追不舍

(五十七)

丽莎看着曼春走远,用手背擦了擦脸上的血痕,笑了笑转身离开。等她慢悠悠晃进明公馆里,明镜正拉着明台和曼丽说话,满脸的喜气洋洋。

“这是怎么了?这么高兴?”丽莎随口问了一句就转过身去,拿起一杯水来喝,不让自己脸上的伤被发现。

明镜笑的合不拢嘴:“是这两个孩子,他们偷偷地谈恋爱,要不是我今天偶然碰到了,怕是要一直瞒着呢!你说说,哪有这样的,怎么都要和家里说一声嘛!”

明镜嘴上埋怨两句,但语气里的高兴劲儿谁都听的出来。

“大姐~”曼丽向明镜撒娇,好像和明台的关系公开了以后她对明镜就少了一分畏,多了一分亲。

明镜乐得接受曼丽的撒娇,和这个收养在自己家里的小姑娘抱在一起玩笑,倒是明台被冷在了一边,只能自己找机会挤进两人之间,直呼“大姐你不喜欢我了吗”之类的。

丽莎回头看了他们一眼,放下水杯,耸耸肩,进去了书房:“孩子们,你们的丽莎回来啦~!”

书房里,三个孩子满脸悲愤地从试卷的海洋里抬起头来。

“丽莎,试卷太多了!”

“这么多题根本就做不完!”

“太过分了,你自己出去玩,让我们自己做题!”

三个孩子一起大喊:“我们要出去玩!”

静默了两秒钟后,三个孩子又惊呼起来:“丽莎,你的脸怎么了?”

丽莎丝毫没被影响,也不回答,只是拿起一张试卷检查起来:“这里错了,还有这,这。”接着翻过试卷看背面的题,“这里重点不对。”

放下试卷,丽莎用手指敲敲桌子:“不是说过了吗,要每张试卷都在九十分以上才能出去玩。”

三个孩子只能撅起嘴来。

“想出去玩也不是不行,”丽莎勾起嘴角,“不要把我受伤的事说出去,就让你们下午休息。”

“真的?”明辉激动地问——三个孩子里,他最好动。

丽莎点头:“当然。”

明辉立刻激动地拉扯明轩和明熙。

明轩也很向往出去玩,小眼神看向了明熙。

作为三个孩子中的小妹妹,明熙却是他们之中拿主意的那个。她皱着眉看着丽莎:“那你先说说你为什么受伤。”

丽莎挑眉:“小朋友,这是秘密。”

一大一小两位女士互相对视,各自都不肯示弱,但一会儿过后,到底是明熙先败下阵来。

丽莎勾起明熙的下巴,贴近她耳边,用法语低声道:“这是爱的印记。”

明熙一下瞪大了眼。

丽莎直起身来,摸摸自己的脸颊,想来到傍晚时就能恢复了吧?

明辉拽拽明熙:“怎么样?”

明熙呆愣愣地看着丽莎:“你……”

丽莎马上比了一个“嘘”的手势,笑的暧昧。

“好吧,我知道了。”明熙点点头,然后非常郑重地和两个哥哥说,“丽莎一点都没受伤,咱们下午出去玩。”

明辉立刻蹦起来:“好耶!”

明轩也开心地笑道:“知道啦,丽莎什么事都没有。”



新政府。

阿诚刚刚和南田洋子一起喝过咖啡,并得知了一个重要的情报:日本人抓到了共党叛徒许鹤。

装作很平静的样子,阿诚来到了明楼的办公室。

敲门,进入,关门,一切都正常极了,但就在门关上的那一刻,阿诚的表情就变得凝重起来。

“大哥。”阿诚快步走到明楼跟前,“许鹤叛变了。”

明楼正在批改文件的手顿了一下,钢笔的笔尖在纸上留下了一个略大一些的墨点。明楼赶紧就着墨点写下字迹,遮盖住这个瑕疵。

放下笔,明楼站起来,严肃地问:“你确定?”

阿诚点头道:“不会错的,刚刚才从南田那里得来的消息。”

明楼闭上眼,长叹一口气:“阿诚,你立刻去布置,不论什么情况,都让许鹤的上下线都立即撤离。”

“知道了,大哥。”

“还有,要想办法处决他才行。”

阿诚点头:“许鹤现在受了伤,危及生命,被送去了医院抢救,或许咱们能从那下手。”

明楼问:“危及生命?”

“是的,他到现在还都在昏迷。”

“好,看来日本人还没能得到更多的情报,一定要在治愈他之前行动。”

“还有,”阿诚拿出一张货运单递给明楼,“这是今天才办好的,你看看可以吗?”

明楼接过单据,看着上面写的“苗木”点点头:“很好,这个也尽快处理吧。”

阿诚抿抿嘴:“我……”

他看了看明楼,明楼同时也注视着他。

“没什么好担心的,也不要犹豫,”明楼有力地说,“计划已经开始了,而且各方面思考地都很全面,用心去做,不会有问题的。”

阿诚迟疑了一下:“我,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我不想先走……”

明楼笑了:“我知道。”

阿诚不说话。

明楼笑着微微摇头:“你啊,一闹脾气就不说话。”

阿诚抢过货运单,瞪了明楼一眼,作势要走。

“我们当然在一起,”明楼柔声说着,“我们一直都在一起。”

阿诚的呼吸停滞了一下。

明楼说:“但盆栽苗木还是要先转移才行。”

阿诚耳朵微红,把货运单放到口袋里,“哦”了一声。

待两人回家,已经是傍晚了。

一进家门,两人就得知了明台和曼丽的事——对此他们只是会心一笑,并没有特别的反应,这惹得明镜嗔怪他们早就看破了却不说。

三个孩子带着大黑和大黄在院子里嬉闹,丽莎歪坐在客厅里看书,明镜拉着阿诚,一个劲地数落他不早些点破明台曼丽的事,阿香在厨房忙碌,不时端出鲜美可口的饭菜……

这里,这般,才是明公馆。

明楼看着这一切,神思飘荡。

但愿这温馨美好的一幕,在今后的能每一天都能上演。







作者:我是一个言而有信的小腿子!说今天有更新就今天有!绝不拖到零点以后!哼唧

06 May 2016
 
评论(6)
 
热度(40)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