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五十五)

4月26日 更新

上回:台丽暖情,大哥家庭地位堪忧

(五十五)

法国巴黎。

王天风一身西装,拎着一个小皮箱,独自一人顺着人流走出了机场。耳边都是略显陌生的语言,他自嘲地摇摇头,看来语言这东西太久不用果然不行了。

打了一辆车,王天风到达了目的地——明家在法国的房产,位于巴黎市郊的小二层。

“王先生?”看管房子的老人隔着铁门,审视地看着王天风。

王天风点点头,从西服的口袋里拿出一片断裂的铜片:“我来接管这里。”

老人拿着铜片看了看,从自己口袋里拿出了另一片断裂的铜片,将它们拼接确认后,打开了铁门:“请进吧。”

王天风走进来,四下一看就知道这里被打理的很好,看来明楼付的钱让这位老人很认真地收拾了这栋房子。

“很好,这段时间辛苦了。”王天风放下皮箱,又拿出了一个信封给老人,“你可以离开了。”

老人接过信封,看到里面厚厚的现金,高兴地笑起来:“谢谢王先生,这是钥匙,都给您。”

王天风拿过钥匙串,看着老人离开。

小二层依旧保持着明家兄弟离开时的摆设,王天风的目光却没有被那些繁复奢华的装饰吸引,而是看着一张摆放在一旁的明家人的照片发了会儿呆——照片上,年轻的明镜领着少年明楼和阿诚,还有年幼的明台,笑眯眯地看着镜头。

明镜……

王天风心里很压抑,希望计划一切顺利。

“还是办正事要紧。”王天风收回心神。

他上到二楼,打开主卧柜子里的夹层,又输入密码打开里面的保险箱后,取出了存放的金条。

王天风一边把金条放到皮箱里,一边暗自吐槽明楼搜刮民脂民膏,居然在巴黎不住人的房子里还藏了这么多钱。

搬空了保险箱,王天风就离开了小二层。

锁好大铁门,王天风正了正领带,大步离开。



上海,明公馆。

明台、曼丽自早上起床就一直赖在明镜身边,此刻正和阿香一起玩牌。

阿诚走过来,凑到几人身边看他们的牌。

明台立刻把牌扣下来:“不行不行,阿诚哥你怎么能看我们的牌啊!”

阿诚说:“我又不玩,只是看看,有什么不可以的?”

“反正你不能看我的牌。”明台嘟嘟囔囔地往旁边坐了坐,离阿诚远一点。

明镜笑眯眯地拍了拍明台:“你以为不让他看,他就不知道了吗?”

阿诚笑道:“咱们的小少爷啊,以为他自己瞒的很好,却不知道那些小秘密早就在别人那泄密了。”

明台和曼丽小心地交换了一个眼神,狐疑地看着阿诚:“阿诚哥,你说什么小秘密啊?”

阿诚耸耸肩,指了指曼丽和阿香:“我不看你的牌,但是她们俩的牌我都看到了,难道还不知道你有什么牌吗?”

明台不知道阿诚是纯粹在说打牌的事,还是有其他的意思,
干脆把牌一扔:“不玩了不玩了!没意思!”

曼丽也顺势把牌放下,倒是阿香很惋惜:“这把我应该能赢呢。”

明镜安抚故意发小孩脾气的明台,阿诚看看他们,拿起一个苹果,颠了两下,转身离开了。

曼丽看看阿诚,又看看明台,脸上笑容一直没变。

明台窝在大姐怀里,神色严肃起来。

大哥和阿诚哥,真的是……重庆的,吗?他们是不是已经察觉我和曼丽的身份了?那他们具体又是做什么的呢?军统上海站的人还有哪些呢?

倒是阿诚,啃着苹果,悠哉悠哉地去书房里找明楼:“大哥。”

明楼放下书:“怎么了?”

阿诚关好门,神色就紧张起来了。他快步走到明楼身边:“大哥,王……咳,那边怎么样了?”

明楼靠在椅背上,长舒一口气:“他出手去做,不会有问题的。”

“可是……”阿诚犹豫道,“毕竟是……”

明楼摆摆手:“毕竟目标相同,虽然过程风险可能大了点,但都可以控制,只要小心一些,谋划地更仔细,就不会有问题。”

阿诚深吸一口气:“好,那孩子们呢?现在就开始布置吗?”

“先等等吧,”明楼的手指一下一下地敲着桌子,“时机还不成熟。”

阿诚认真地点点头:“好,那我知道了。”

明楼站起来,笑了:“你也不用太紧张,现在局势还算宽松,而且都已经在布置了,会顺利的。”

阿诚看着明楼,从他坚定的眼神里得到了鼓励,心情也缓和下来:“好,我听大哥的。”

“虽然不急,但也还是要注意找到合适的机会,自然而然地把‘盆栽’安排出去。”

“我会注意的。”

明楼抱了一下阿诚,拍拍他的背:“行了,咱们出去吧,你不是说要把前两天画的那副画送给大姐吗?”

阿诚此刻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你说大姐会喜欢吗?”

“当然会喜欢。”

阿诚把画拿出来,明楼和他一起出了书房。

客厅里,曼丽和阿香正一起在捉明台,说是要给他涂口红,惹得明镜笑个不停。

“大姐,”阿诚仿佛又变回了一个少年,腼腆地把画递到明镜面前。

明镜接过画来,立刻惊喜地捧着看个不停:“这是你画的?”

阿诚点点头:“是啊,大姐,这是送给您的新年礼物。”

“我是真喜欢!”明镜喜滋滋的,“阿诚啊,谢谢你。这画叫什么?”

阿诚说:“无题。”

明楼同时说道:“家园。”

“到底叫什么名字嘛?”

明楼笑起来,看着阿诚:“我觉得应该叫家园。”

明镜点点头:“这个名字好听,怎么能叫无题呢。”

大姐发话了,阿诚只好无奈地接受了“家园”这个名字。

到底还是被曼丽涂了口红的明台窜了过来:“阿诚哥,你画的真好!”

明镜、明楼、阿诚看到明台滑稽的样子,一起笑了起来。

明台的脸红了一下,转过头恶狠狠地瞪着曼丽:“看看你干的好事!”

曼丽和阿香抱在一起笑成一团。

明镜点点明台的头:“你呀,快去擦擦嘴吧。”

明楼握了下阿诚的手:“大姐,我们还有事,要出去一趟。”

明镜马上说:“真是的,过年呢,还有事要办。外面冷,多穿点啊。”

“好的,大姐。”阿诚拿过外套来给明楼,两人很快穿戴好,“我们走了。”

明镜说:“早点回来啊!”

曼丽乖乖道:“大哥阿诚哥再见~”

倒是明台忙着擦掉口红,只是挥了挥手表示了再见。

明楼和阿诚出门去了,汽车很快驶离了明公馆的院子。

明镜又把画拿起来,左右看看:“明台啊,一会你去裱糊店把它裱起来。”

“哦。”明台放下毛巾,故意装作很凶的样子对曼丽瞪眼睛,然后窜上二楼去,“那我换衣服去啦!不带你去!”

曼丽撅撅嘴:“我才不稀罕去呢。”






王天风:我终于出场了!还记得我吗?
明镜(仔细打量):有点眼熟?
王天风(捂胸口):心好痛……

作者:我被单位扔来培训了,上课犯困,还要考试(。•́︿•̀。)

26 Apr 2016
 
评论(12)
 
热度(40)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