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五十四)

4月22日 更新

———————————
上回:三小只行动暴露
———————————

(五十四)

毒蝎小组顺利营救出了程锦云,返回照相馆。

卸下装备,郭骑云照例守在电台前,明台和曼丽都换回了早上出门时穿的衣服,准备打道回府。

曼丽穿上外套,动作却慢下来:“明台,我总有点不好的感觉……”

明台立刻转过来看着曼丽:“你也有这种感觉?!”

曼丽蹙着眉头:“你感觉也不好吗?”

明台和曼丽一起说道:“大哥?!”

“难道大哥发现我们进去过他房间了?”明台紧张起来。

曼丽担心地问:“难道……大哥他们还在文件上做了其他防范措施?就连头发我都原样放回去了啊。”

两人仔细回忆他们潜入明楼房间的过程,哪里出差错了?

“要不,我们今天别回家了。”曼丽拉着明台的胳膊说。

明台想了一下:“不行,大姐会担心的。”

曼丽叹气:“是呀,大姐肯定会担心的。”

明台拿过围巾,给曼丽围起来:“别担心,说不定咱们只是神经过敏呢,而且现在大哥和阿诚哥的身份都还没有具体确认,咱们还是小心为好。”

曼丽的小脸被大围巾裹住,显得更小了,她乖巧地点点头,惹得明台忍不住地笑起来。

“你笑什么啊?”曼丽歪歪头,问他。

明台看着曼丽,突然就觉得心里漏了一拍,他揽过曼丽的腰,低下头,在她的唇上印下了一个吻。

曼丽睁大着眼,愣住了。

明台收紧了手臂,将曼丽抱的更紧:“曼丽……”

曼丽满脸通红,眼都不知道往哪里看。

“曼丽,我爱你。”

轻柔又温暖的接触,带着淡淡的明家香的香气,在淡黄色的灯光下渐渐发酵,蒸腾出了爱恋的氤氲。

就像明台想的一样,一个大眼睛,小嘴巴,黑黑的头发披散下来像缎子一样,皮肤白白嫩嫩的,抱起来软软香香的姑娘,现在就在他的怀里,而更加美好的是,这个姑娘还有一颗美好的心。

“哎,你们还没走吗?”就在两人吻得难舍难分之时,郭骑云非常煞风景地从二楼下来了。

郭骑云径直走到一旁,给自己倒水喝:“你俩在门口干嘛呢?当门柱子?”——明台和曼丽分别站在门的两边,直挺挺地站出了标准军姿。

“你俩不是要回家吗?”郭骑云奇怪的看着他们,“还有,你俩到底干嘛呢?”

“关你什么事!”明台大吼一声,“回你的二楼去!”

郭骑云莫名被吼,一脸无辜,但看着明台愤怒的样子,他还是识趣地上楼去了。

明台喘了两口大气,拉起曼丽的手:“咱们回家去!”

曼丽“嗯”了一声。

打开门,冷风吹进来,曼丽红通通的脸终于恢复了正常。

“冷不冷?围好。”明台给曼丽整理好乱掉的大围巾,“走吧,回家去。”

曼丽脸上忍不住露出笑意,主动牵起了明台的手。

十指交握,两人走进来夜色中。



明公馆里,三个孩子正乖乖地看书,一点都不敢玩闹。

阿香煮了馄饨,到书房里招呼孩子们:“小少爷小小姐,快来吃点东西吧。”

三个孩子都是长身体的年纪,看书到晚上早就饿了,但是他们不敢乱动,只能眼巴巴地看向阿诚。

阿诚正在处理公文,被三个孩子注视,不自在地抬起头:“看我干什么?”

“爸爸,我们能吃小馄饨吗?”明轩被弟弟妹妹捅了腰,只好挺身而出发问。

阿诚哭笑不得:“想吃就吃啊。”

三个孩子一起做出可怜兮兮的样子。

“去吃吧。”阿诚给孩子们发出了“许可”。

孩子们欢呼着跑出了书房:“吃小馄饨去喽!”

明楼被无视了半天,此刻放下钢笔,和阿诚说:“为什么他们都不来问我?”

阿诚耸耸肩:“或许是……觉得你太忙了?”

明楼怀疑地看着阿诚:“我怎么觉得不是这么回事呢?”

阿诚忍住笑:“那你觉得是怎么回事?”

明楼摇摇头:“看来我得在家立威才行了。”说着说着,明楼自己就笑起来了。

“我们回来啦!”客厅里传来了明台的声音。

“小叔叔!”

“小姑姑!”

“快来吃小馄饨!”

“哎呀,怎么回来的这么晚?”

明楼站起来:“你看看,明台一回来,家里立刻就热闹了,咱们也出去吧。”

“好。”阿诚赶紧给手头的文件签了意见,和明楼一起去了客厅里。

明镜正在数落明台:“你自己跑到外面去玩也就算了,怎么还带着曼丽到处乱跑?还玩到这么晚才回来!”

“大姐,我知道错啦,”明台向明镜撒娇,“而且我又没有带曼丽乱跑,我们只是去同学聚会嘛!”

“是啦,我们就是去同学聚会了。”曼丽笑眯眯地说。

明楼出来,正好看到曼丽对着明镜说话,眼神却总是关注在明台身上的样子,心里暗自好笑,看来两人之间今天一定是发生什么了。

阿诚也看到了这一幕,嘴角微微上扬。

“明台,曼丽,”明楼故意做出严肃的样子,“这么晚回来,弄得全家都在等你们。”

“大哥。”“大哥。”本来还在撒娇的明台和曼丽见了明楼都立刻变乖。

明镜打了明楼一下:“你凶什么呀!明台,曼丽,去吃小馄饨去,别理他。”

明台、曼丽立刻顺着明镜的话去了餐厅,躲开了明楼。

“大姐,你也别太惯着他们。”明楼放缓了语气,对大姐说,“已经这么晚了,外面不安全的。”

“我哪有惯他们?”明镜瞪起眼,开始了对明楼的教育,“你看看你,一天天的就知道工作,对家里人还没个好脸……”

阿诚在明镜开始教育的时候就偷偷离开了,凑到餐厅去和大家一起,反正大姐也不会把大哥怎么样,还是吃小馄饨比较重要。

至于大哥?阿诚表示,小馄饨真好吃。







明楼:阿诚你给我过来,我要好好整肃家风!
阿诚:唔……嗯嗯……哥哥……
以下部分被纯洁如小白花一样的作者人工剪掉了(˶‾᷄ ⁻̫ ‾᷅˵)其实就是懒……

22 Apr 2016
 
评论(10)
 
热度(48)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