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五十)

4月9日 更新

—————————
上回:成功炸火车
—————————

(五十)

第二天,明楼在办公室里大发雷霆,他和汪曼春配合着,将一众手下训得冷汗涔涔,噤若寒蝉。当外人都离开以后,留下来的曼春和明楼了解了一番炸火车以后的行动方向,然后冲他眨了眨眼,和阿诚一起,也离开了。

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明长官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

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茶,明楼长舒一口气,骂人也不轻松呢。

过了一会儿,阿诚面无表情地走了进来。

“怎么了?”明楼问他。

阿诚绷着脸,走近到明楼跟前的时候,实在忍不住了,笑了出来。

明楼受到感染,也笑了,问他:“发生什么事了?我猜,和梁仲春有关系?”

“对。”

“你不会又宰了他一笔吧?”

阿诚摇摇头:“不是。”阿诚从西服口袋里掏出了四小颗巧克力,“我刚才警告他关于电台的事,然后他给了我这个,还说今天下班就把饼干和巧克力放到我车的后备箱去。”

明楼拿起巧克力一看,说:“这不是会……”明楼压低了声音,“这不是让你‘过敏’的那种巧克力吗?”

阿诚笑着把那颗酒心巧克力单独拿出来放在一边:“大哥,我以后就随身带着这个了,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用的上呢。”

明楼想了想,皱眉:“带着也可以,但你要注意,一旦‘过敏’了……”

阿诚拿了另外一颗牛奶巧克力塞进了明楼嘴里:“我不会轻易用的。”

明楼看着那颗被单独放在一边的酒心巧克力,到底觉得有些不放心。

等等,阿诚该不会和自己吵架以后吃这个吧?

虽说两人没怎么吵过架,但是以阿诚的小倔脾气,一旦真的生气了……想到独守空床的滋味,明楼心里一颤。

“记住,一定不能轻易使用。”明楼再次嘱咐阿诚。



照相馆里,明台拿回了三小只藏在火车站外面的衣服,打发郭骑云出去买东西,给孩子们变大的机会。

现在,三个孩子正凑在一起,讨论他们的家人。

“可以确定,小叔叔和曼丽小姑姑都是重庆那边的。”明熙拿着纸笔,一边说一边写。

明轩说:“对,他们的行头都是制式的,行动起来也有统一训练的影子。”

“但他们是什么时候加入的啊?”明辉问。

“去念港大的时候?”明熙说,“其他时间都不符合。”

明辉说:“爸爸的手法也很干脆利落呢。”他说的是阿诚在香港伪装成清洁工刺杀的事。

“是啊,难道父亲和爸爸也都是那边的?”明轩问。

明熙扬起下巴:“这个我知道!他们肯定是的!”然后明熙讲述了她在窗外偷听到的父亲和大姑姑谈话的事。

明轩惊讶道:“那这么看来,大姑姑她,她是,延安的?”

“真没想到,大姑姑居然能也是战士呢!”明辉一脸崇拜。

明熙抿抿嘴:“可是,我总觉得父亲还藏着什么事。”

“什么呀?”明轩和明辉一起问。

明熙说:“那天他们说话的时候,我分明看见父亲的表情有些……怎么说呢,就是有点奇怪。虽然只是一点点,但我觉得,那一定是他还掩饰着什么。”

三个孩子一起沉默了一会儿。

明辉揉揉脑袋:“哎呀,好混乱呀!”

看看明熙在纸上记录的家人信息——他们家,所有人都在战斗,但又都在隐瞒自己的身份。

“那咱们呢?”明辉说,“咱们算是哪边的啊?”

明轩帮弟弟把揉乱的头发整理好:“咱们是民族这边的。”

明辉立刻情绪激昂起来:“对!咱们是民族这边的!”

明熙也满脸荣耀,眼睛发亮。

三个孩子把那张纸烧掉了,他们虽然还小,但也懂得保密的重要性。

“哎?等等!”明辉突然反应过来,“大家都在掩饰身份,那岂不是说,咱们是家里最明白的人了?”

三个孩子产生了谜之骄傲。

吃过午饭,三个孩子去了和丽莎约定好的接头地点,等她来领他们回家。

如果他们不想说,丽莎就从不过问他们去干什么,三个孩子也不知道丽莎是哪里来的自信,相信他们会平安无事。不过,这总比被她追着问什么时候和谁一起去哪里做什么何时回来要好一些吧?

丽莎长裙款款地来了,上下打量了一番三个孩子,点点头,带着他们离开了。

孩子们被安全交接,躲在一旁的明台和曼丽放下心来。



明楼忙着处理各种经济方面的文件,时间很快就到了傍晚时分。

阿诚急急忙忙跑进来,报告了汪芙蕖出行途中汽车被炸的事。

汪芙蕖当年谋夺明家财产,还害死了明台的生母,明镜对他尤其憎恨,因此对汪曼春态度也很恶劣,其实明楼心里对汪芙蕖也是不喜乃至厌恶的。

但现在听到这个消息……

曼春早就倒向了抗日的一方,虽然汪芙蕖是日派的,但他毕竟是汪曼春血脉相连的亲人,此刻发生这种事,明楼也不能只拍手叫好。

阿诚站在一旁,看着明楼,也有些纠结。

明楼叹气道:“走吧,先去现场,再去76号。”

阿诚点头,拿来明楼的外套给他,两人一同离开了新政府大楼。

待到夜深之时,他们才回到明公馆。

爆炸现场的勘察,犯人的追捕,明楼都给出了严厉又急迫的态度,接着就是对曼春的安慰,还有因她伤心过度心脏疾病复发而带她去医院看病的波折,这些都让这对夫夫感到劳累。

家人都已经睡下了,两人轻手轻脚地回了房间。

阿诚在浴缸里放了热水,叫来明楼,让他好好泡一泡。

明楼笑了一下,捏捏阿诚的手,就乖顺地脱衣服洗澡。

两人忙的晚饭都没吃,阿诚趁着明楼泡澡的时间收拾了剩余的公文,又去了厨房,简单地做了两碗面,端回房间。

“大哥,来吃点东西。”阿诚敲了敲盥洗室的门,没有反应。

打开门进去,明楼已经在浴缸里睡着了。

阿诚庆幸自己发现的早,不然明楼非得感冒发烧不行。

“大哥,醒醒。”阿诚在浴缸旁蹲下,在明楼歪倒的头旁边轻松呼唤他。

明楼的头发散下来,湿滑地贴在头上,脸上既没有温暖的微笑,也没有摄人的气势,毫无防备地向人展示着他作为一个三十来岁青年人的柔软。明楼咕哝着:“让我再睡五分钟……”

阿诚笑了,明楼这是以为早上在叫他起床呢:“大哥,快起来,这样会生病的。”阿诚拿过毛巾,盖在明楼头上,帮他擦头发。

明楼的大脑渐渐清醒过来,眼神恢复了清明:“我睡着了?”

“是啊,大哥,你今天太累了。”

明楼握住阿诚的手:“我自己来吧。”他手上拿着毛巾擦头发,人已经从浴缸温凉的水里出来了。

阿诚赶紧拿了浴巾给他擦掉身上的水,要知道冬天的上海是很阴冷的,他可不希望明楼因此生病。

明楼套上浴袍,和阿诚一起吃了面,自觉的端着空碗去厨房洗碗了,阿诚就在这个空档里洗漱了一番,待明楼回来时,两人一起躺在了床上。

一个温柔的晚安吻,熄灯,睡觉。

不论外面局势如何变换,这又是一个安静的夜晚。

明楼和阿诚的手在被子底下各自摸索着交握到了一起。






作者:更新了!现在更新一次自己都好感动(∩ᵒ̴̶̷̤⌔ᵒ̴̶̷̤∩)

09 Apr 2016
 
评论(20)
 
热度(52)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