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四十三)

3月26日 更新

——————————
上回:楼诚进小祠堂
——————————

(四十三)

明楼和阿诚通过了大姐的小祠堂问话,得以顺利回归明公馆,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也有了保证,两人工作起来没有了后顾之忧。

军校里,劳累了一整天的明台躺在床上,半梦半醒之间,突然想起了“王天风”这个名字到底是谁。

“王!天!风!”明台猛然惊醒,“他,他,他不是大哥的学长吗?!!!”

天啊!居然是他!

明台幼时的记忆纷至沓来。

明·十岁·楼向大姐诉苦:“大姐,今天那个王天风又把球踢到我身上了!”

明.十一岁·楼:“太可恶了!王天风居然说我没有扣好风纪扣,硬是要给我扣一分!”

明·十二岁·楼:“王天风仗着自己比我大,长得比我高,愣是抢走了我仪仗队的入选资格!他也不看看自己几年级了!还来混仪仗队!”

……

各种明楼在家里的抱怨此刻都分外清晰起来,还有前几年,明楼居然还提到过王天风一两次,那种看不惯对方的语气……

想来老师也一定对大哥各种厌烦吧?

明台哀嚎一声,捂住脸重新倒在了床上——老师一定是知道了自己是谁,所以才变着法的给自己加练吧?!等等,如果大哥知道自己加入了军统,而且自己在军统的老师是王天风……

明台觉得世界太黑暗了,他该不会被夹在老师和大哥之间,成为他们俩角力的牺牲品吧?

一向好眠的明小少爷做了一晚上的噩梦,梦里他被老师和大哥当做排球,打过来打过去,最后还被大哥一个扣杀,直接打爆在了地上……

第二天早饭时间,曼丽关切地看着明台:“明台,你怎么了?生病了吗?”

明台一脸的灰败:“曼丽,我或许还没能报国就要捐躯了……”说着,头就耷拉下来,趴在了饭桌上。

曼丽吓了一跳,顾不得周围同学们都在,捧起明台的头,额头对额头地感受他的体温。

明台突然被曼丽亲近,脸微微发红,却无法自已抑地笑起来。

曼丽松开明台:“还好没有发烧。”

明台趴回桌子上,侧着脑袋看着曼丽,觉得刚刚额头的一贴将他一晚上的噩梦全都驱散了。

曼丽这才发觉自己刚刚的举动太亲密了,而且周围的同学们都暧昧地笑着看他们,曼丽的脸也一下子红了起来。

“吃饭!”曼丽拿起筷子,不痛不痒地敲了一下明台。

明台咧着嘴笑:“遵命!”

明台坐好,拿起碗筷,特意夹了一大块炒鸡蛋送进了曼丽的碗里:“你多吃点呀!”

周围同学们低声笑起来。

曼丽红着脸瞪了明台一眼,却把碗拿近,将鸡蛋都吃掉了。



王天风一人在办公室里,拿着一张照片细细地看,脸上表情温柔。

这是一张三年前的照片,拍的是上海企业家沙龙的场景,明镜也在其中,正举着一杯香槟,脸上笑靥如花。

王天风手指轻轻抚过照片,自言自语:“希望会起作用吧……”

“报告!”门外,郭骑云来了。

王天风立刻收敛了表情,小心地将照片夹进了书里:“进来。”

郭骑云走进来,将一张电报纸递到王天风手上:“毒蛇来电。”

“哦?”王天风接过电报,电报纸上写着“电话联系”,后面附着一个电话号码。

王天风放下电报,笑道:“我就说这两天该有回复了。”

郭骑云站在一旁,问:“是之前寄的信吗?”

王天风站起来:“是啊,就是那封让你去寄的信。”

两人去了电讯室,将号码伪装后拨通了电报上的号码。

同一时间,上海一处电话亭外,一辆黑色的小轿车里坐着明楼和阿诚。

“叮——叮——叮——叮——叮——”电话亭里,电话响过五声后停住了。

明楼深吸一口气,阿诚则紧张地看着电话亭。

“叮——叮——叮——”过了一会儿,电话响了三声,然后也停住了。

阿诚看向明楼,明楼点点头,打开车门,走出去进入了电话亭里。当电话再次响起的时候,明楼接起了电话。

明楼压住声音:“搬家是怎么回事?”

王天风已经将电讯室里的人都遣走了,还让郭骑云守住门口,此刻就只有他自己在房间里。王天风听到明楼的声音,就知道对方有些生气了,他微微笑起来:“就像之前说过的,搬家的事已经开始准备了。”

明楼说:“那你叫小弟小妹去搬家为什么不告诉我?”

“如果告诉你,你肯定是不会让他们去干这些体力活的。”

“对,这些体力活就不该小弟小妹来干。”

“可是他们已经在准备搬家了。”

“那是你逼他们去的。”

“怎么,难道你不支持搬家吗?”王天风笃定地反问回去。

明楼沉默了一下,揉了揉太阳穴,说:“那好,需要我做些什么?”

王天风笑了:“家具装车和运输主要就靠你了。”

“家具损坏怎么办?!”

“磕碰肯定会有的,但只要准备好了,小心搬运,就不会有问题。”

阿诚坐在车里,皱着眉头看着电话亭。

今天一早,他在分送到秘书处的一堆的信件中发现了一封来自新源粮仓的来信,立刻紧张起来。

新源粮仓,明楼曾经交代给他的军统暗中所控的公司之一。

阿诚立即将信件拿给了明楼,明楼解读了信件后,大发雷霆——王天风居然将明台和曼丽私下带去了军校,还要用他们参与到行动当中。

明楼立即让阿诚回复电报,要求电话交谈。

阿诚担忧地看着电话亭,不知道大哥和王天风谈的怎么样了,明台和曼丽到底会不会有危险。

又等了大约三四分钟,明楼挂掉电话,上车。

“大哥,怎么样?”

明楼揉了揉脸,声音疲惫:“那个疯子主意已定。”

阿诚一惊:“大哥,难道……”

明楼摆摆手:“倒是不用紧张,我们做的周全,也应当是无恙的。”

阿诚还是扭过身子看着明楼,满脸的紧张。

明楼笑了一下,凑过去轻轻吻了阿诚一下:“走吧,咱们出来的时间长了,会引人怀疑的。”

阿诚看着明楼,明楼点点头,阿诚回过身子,启动汽车,将车开回新政府办公楼去。






作者:王老师没想让明台和曼丽送死的~

26 Mar 2016
 
评论(17)
 
热度(75)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