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四十一)

3月24日 更新


明楼养了一盆小柠檬树,结出的果实里诞生了一个小阿诚。

————————————
上回:三小只被明镜发现
————————————

(四十一)

明镜带着三个宝宝还有一猫一狗回了家。

三个宝宝在明镜的督促下变大了,一番洗漱后,三个干净整齐的孩子坐在了明镜的房间里,而大黑和大黄还在被阿香按住洗澡中。

明镜仔细打量了每一个孩子:“怎么都瘦了?明楼和阿诚怎么照顾你们的?”

明熙笑着说:“瘦了好呀,瘦了好看!”

明镜皱着眉:“那可不行,你们才多大,可不能太瘦。不行,我得让阿香炖汤给你们,好好养养。”

明轩马上说:“老鸭汤!”

明辉撅起嘴:“鸽子汤才好!”

明熙坐直了身体,跟着说:“我喜欢鱼汤!”

明镜马上笑眯眯地说:“都做,都做。”

明轩和明辉对视一眼,一起说:“还是炖鱼汤吧。”

明熙笑着扬起了下巴。

明镜和三个孩子一起吃了午饭,安排孩子们去午睡后,就立刻变了脸,怒气冲冲地穿上外衣出门去了,她要去找明楼,好好“教育教育”他。



阿诚一脸焦急地进了明楼的办公室:“大哥,不好了!”

“不要慌。”明楼正在批复文件,他摘下眼镜,揉了揉太阳穴,“发生什么事了?这么着急?”

“我刚刚回酒店去拿东西,发现孩子们都不见了!”

“什么?!”明楼一下子站起来,“不见了?”

阿诚眼角泛红:“我仔细找过了,附近都没有。”

明楼大跨步走道阿诚跟前,又确认了一遍,微微摇了摇头,然后一把将阿诚抱在怀里:“不要慌,不要慌。”

阿诚把脸埋在明楼肩上,闷声“嗯”了一下。

“我们来仔细想一下他们会去哪。”明楼松开阿诚,直视着阿诚的眼睛,“第一,他们可能偷偷跑出去玩,然后在咱们下班以前回去,这是最好的。”

阿诚点头。

“第二,他们没有想要出去,可是被人发现了……”

阿诚眼神慌乱起来。

明楼闭了下眼,叹气道:“是我们不对,不该把孩子们单独留在酒店里这么些天。”

阿诚按住胸口:“还好,我感觉得到,孩子们应该都没事,没有受伤,也没有害怕。”

明楼握住阿诚的手:“阿诚,别慌,你先回酒店去,然后……”

“等等,你不能进去!”门外传来一个工作人员的声音。

“我怎么就不能进去了?!我是明楼的姐姐!”

明楼和阿诚一惊,大姐来了!

“你们给我让开!”明镜好像是被人拦住了,声音高了起来,“明楼!你给我出来!”

阿诚看看明楼,明楼点了下头。

整理一下衣服,阿诚走过去,打开了门,果然两个小文员正拦着明镜。

“你们让开。”阿诚冷声对那两个小文员说着。

文员让开了,明镜“哼”了一声,整理了一下大衣的领子,看向阿诚。

阿诚微微低头:“大姐,你来了啊,快请进来。”说完,阿诚看看那两个还站在这里对文员,厉声说:“这是明长官的姐姐,你们也敢拦!还在这干嘛?没工作吗?!”

两个小文员唯唯诺诺地离开了。

明镜看着阿诚,眼神复杂:“阿诚,没想到你现在也这么威风了啊。”

阿诚并不说话,而是把明镜引了进去,关好了办公室的门。

“大姐,您来了。”明楼笑着迎上来。

明镜眯着眼看着这间富丽堂皇的办公室和这个越来越看不懂的弟弟,恨不得直接给他一个耳光,但又想到孩子们说的“不是汉奸”的话,好歹忍住了。

阿诚见气氛不对,赶紧过来:“大姐,别站着了,快坐吧。”

明镜立刻说:“我可坐不起你们这新政府办公室的位子。”

明楼和阿诚心里都在担忧孩子们,又被明镜夹枪带棒的话刺到,却不能反驳,十分难受,但也只能装作没事的样子。

明镜接着说:“明楼,我告诉过你多少次,好好做一个学者!你为什么不听?还跑回来参与政治!好,你想接触政治可以,你怎么能给日本人卖命?!”

明楼只能说:“大姐,我只是想稳定住上海的经济局势。”

“呵,你明楼好大的语气。”明镜气笑了,“你就非要当个汉奸吗?!”

“大姐!”阿诚赶紧打断明镜的话。

明镜又看向阿诚:“还有阿诚,你以前是多么善良的孩子,看看你刚才,一副颐指气使的样子,做给谁看?!”

“我……”阿诚语塞,“大姐,不是的,我……”

明楼叹气:“大姐,都是我不好,是我没把阿诚给教好。”

“对!阿诚就是跟在你身边才学来了这一套官僚风气!”明镜将明楼说得头越来越低,“还有,你们一心做官,就不管孩子了吗?!”

“小声点!”明楼吓得赶紧摆手。

对外,明楼有三个孩子的事是没有公开的,除非去查档案,否则谁都不知道明长官还“领养”了孩子。

明镜气得用包打了明楼一下,但声音还是放低了:“你们居然把孩子单独留在酒店里!你们到底会不会照顾孩子!”

明楼和阿诚大惊,大姐是怎么知道的?

阿诚马上问:“大姐,你见到孩子们了?”

明镜看阿诚焦急的样子,语气软了下来:“见到了。”

“他们在哪?!”明楼和阿诚一起问道。

“你们啊,孩子不见了才知道着急。”明镜说道,“我把他们带回家了。”

明楼松了一口气,阿诚一下子放松下来,腿都软了。

“太好了……太好了……”阿诚喃喃着,刚才那副明秘书的精干样完全不见了。

明楼搂住阿诚,拍了拍他:“没事了。”

明镜看着他们样子,心里略感安慰,好歹他们对孩子们还是上心的。不过想到他们居然不知道孩子们跑到外面去玩,又生气起来:“别的我也不多说了,你们俩给我记住,今天你们要是不回家的话,以后就都不用回来了!”

明楼笑着点头:“知道了,大姐,我们会回去的。”

阿诚从明楼怀里出来,略有些不好意思:“大姐,孩子们还请多费心了。”

明镜看了他们一眼,正想离开,没想到办公室的门又开了,汪曼春穿着一身76号制服,欢快地走进来:“师哥!”

明镜看着汪曼春,本来缓和的脸一下就冷了。曼春本来笑容满面,此刻也笑不出来了。

“呵,没想到能在这见到汪小姐啊。”

“明董事长,真是许久不见啊。”

明楼看着两个对峙的女人,头又大了——明镜始终记恨汪家的人,而曼春也不愿意对明镜服软,两个人就一直这么对立着。

阿诚见情况不对,说了声“我去泡茶来”就迅速离开了,但他走的急,办公室的门没关,外面渐渐聚集了一些看热闹的人。

汪曼春看了看外面,笑了一下,故意走道明楼旁边,挽起了明楼的胳膊,明楼碍于有人在看,不好甩开曼春。

“明楼!”明镜气的脸都红了,“你怎么敢?!!”

汪曼春笑的十分开心,还把头靠在了明楼身上:“明董事长,没想到吧?”

明镜实在忍不住了,一个耳光扇在明楼脸上。

“啪!”响声清脆。

汪曼春没想到明镜会动手,吓得松开了明楼。

门口围观的人纷纷后退。

阿诚端着茶回来,就看到明镜气愤地大步走出来,汪曼春跟在后面出来,同样脸色不佳。

人们纷纷躲开她们,假装很忙的样子散开了。

“大姐?这就要走了?”阿诚笑着问,“汪处长什么时候来的?不坐一会儿?”

明镜停下脚步,认真地看着阿诚:“阿诚,姐姐站在你这边!”说完,瞪了汪曼春一眼。

阿诚:???







明楼:惨了……
小祠堂:木娄快到我这来~

24 Mar 2016
 
评论(33)
 
热度(65)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