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三十九)

明楼养了一盆小柠檬树,结出的果实里诞生了一个小阿诚。

——————————————————
上回:台丽被拐,楼诚和曼春爱国谈话
——————————————————

(三十九)

明台晕晕乎乎地醒过来,觉得天旋地转。他努力坐起来,发现曼丽躺在自己身边,仍然昏迷着。

“曼丽!曼丽!快醒醒!”明台拍着曼丽的肩呼唤她。

“让她再睡一会儿。”

明台甩过头来,稳住身体,看到那个飞机上的男人正看着他。

明台问:“你到底是谁?这是哪?”说着,明台努力站起来,却摇摇晃晃地又跌坐在了床边上。

王天风没有回答,而是皱着眉头看着明台:“你最好老老实实躺在床上别动,保存体力,免得受伤。”

明台瞪着他,说:“你到底想干什么?”

“你不肯选择跟我们走,我替你选了。”王天风走到明台跟前,递过一杯水,“喝点水吧。”

明台伸过手去,却一下子打掉水杯,水杯“啪”地掉在地上,水全都泼了,杯子倒是没碎:“你知道我们是谁吗?我姐姐一旦发现我们没去港大报道,她就会想尽一切办法找到我们,你最好不要给自己惹麻烦。”

王天风听到明台说“姐姐”,嘴角微微上扬,但很快就隐去了。他凑近明台:“香港那边我已经安排好了,你们会按时入学的。”

明台还想说什么,曼丽动了动,睁开了眼。

“曼丽!”明台赶紧摸摸曼丽的脸,“曼丽你怎么样?”

于曼丽眨眨眼,侧头依偎明台的手,显露出对明台的依赖:“明台,我怎么了?”

明台扶着曼丽,让她坐起来:“我们被一个混蛋绑架了。”明台回过头,瞪视王天风。

于曼丽看向王天风:“我们救了你的命!”

王天风又拿了一个杯子,慢悠悠地又倒了一杯水,递到明台跟前,用眼神示意这是给于曼丽的。明台磨牙,到底接过了杯子,送到曼丽嘴边。

曼丽不肯喝,明台劝她:“喝吧,他要是想害我们,早就可以下手了。”

曼丽看了王天风一眼——王天风笑着看她——开口喝起水来。

“明家的大小姐是绝对不会知道你们已经到了我这。”王天风坐在沙发的扶手上,对两人说道,“其实我还有别的选择,但你们虽然麻烦了一点,却有最好的效果。”

明台气狠狠地说:“真是谢谢你选择了我们。”

王天风看着两人,缓缓地说:“欢迎你们加入军统特务训练班。”



上海,明公馆。

明镜一大早就坐在电话旁边,焦躁地揉捏着披肩的一角。

“怎么还没来电话?都什么时候了!”明镜看看表,叹气,“明台玩疯了也就算了,曼丽心细,也不知道来个电话吗?”

阿香拿着抹布擦拭客厅里的桌子,和明镜搭话:“大小姐,你不要担心,小少爷和于小姐肯定是刚到学校,要忙的事情多,一下子就忙忘了。”

“要是出事了怎么办?现在外面这么乱,香港也不太平。”明镜越想越担心,披肩的角被揉捏得不像样子了。“哎呀,他们该不会是遇到坏人了吧?”

“大小姐,你快别自己吓自己了。”

两人正说着,电话响了起来。

明镜赶紧接起电话来:“喂,是明台吗?”

电话那头果然传来明台的声音:“大姐,是我。”

明镜眼泪一下子涌出来,她赶紧擦擦眼角,故意用气愤掩盖声音的异样:“你怎么才打电话过来?昨天我等到晚上,今天一早又在等,我还以为你们出事了!”

“对不起,大姐……”明台的声音闷闷的,“学校里事情多,我一下子就忘记了。”

“那曼丽呢?曼丽在你旁边吗?”

“在呢,大姐你等一下。”电话短暂的安静了一下,紧接着就是曼丽的声音,“大姐,我是曼丽。”

听到两个孩子的声音,明镜这才真正放下心来:“你们啊,多大了,做事还这么不周全。”

“对不起,大姐,我们会注意的。”曼丽低声认错。

“好啦,知道你们平安就好了。”明镜笑起来,“在学校里要认真学习,曼丽你要多督促明台,让他不要逃课。”

“好,我记住了。”曼丽柔声回答,后面还可以听到明台在嚷嚷“大姐,我很乖的”。

明镜又嘱咐了两句,看了下时间,匆匆放下电话。

阿香笑眯眯地立在一旁:“怎么样,我就说肯定没事吧。”

明镜嗔怪地指了指阿香:“就你会说。”

阿香调皮地扬扬脑袋,拿着抹布去别的房间抹桌子去了。

明镜站起来,心情轻松地回了二楼,从一个匣子里拿出一张港口的提货单,放进了手提包里,又下了楼。真是,如果明台的电话再来晚一点,自己就要出门接不到了。明镜摸摸手提包,打起精神来。

“阿香,我出去一趟。”明镜嘱咐一声,得到阿香的答复后就离开了。



明楼和阿诚已经正式在新政府里展开了工作,不论是经济方面还是特务工作,一切都还算顺利。

但他们还是很苦恼。

孩子们怎么办?

两人都要上班,有时还会加班到很晚,他们又住在酒店里,根本没办法照顾孩子们。但若是主动回家……想想小祠堂和大姐的手段,在外面呼风唤雨的两人就怂了。

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先委屈孩子们每天都以小人儿的姿态藏在酒店里,留下书本让他们自己学习。想来明镜不久就会发现自己二人已经回国,到时候主动找上来,再把孩子们交给大姐教养。

而且他们和汪曼春商量好了,在外都做出阿诚只是秘书,而明楼和曼春有情的样子,用以麻痹日本人,这若是被大姐知道了……还是能躲一阵子就先躲一阵子吧。

可孩子们哪里是闲的住的?

三小只乖乖呆了两天以后就动起了心思,干脆趁着房间打扫的时候混进了被收走的床单里,开始了独特的上海滩奇妙旅程——

搭乘一只大狗游览上海滩,并和一只黄浦江边的野猫交上了朋友。





明镜(讲电话):你们在外面要小心坏人!
明台曼丽一起看向王天风。
王天风扭过脸(其实还在偷听中):至少明镜提到我了~

23 Mar 2016
 
评论(15)
 
热度(65)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