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三十)

3月11日 二更

明楼养了一盆小柠檬树,结出的果实里诞生了一个小阿诚。

——————————————
上回:曼春放下对明楼的感情
——————————————

(三十)

三个宝宝正在花园里和一只兔子玩耍。

虽然巴黎的居所在市郊,人流量并不大,但为了保护好孩子们不被发现,明楼在刚得知阿诚孕育了孩子的时候就委托丽莎在花园四周移栽了蔷薇,如今蔷薇形成的篱墙已经护住了院子,可以让孩子们尽情玩耍了。

明轩正骑在兔子身上,兔子一跳一跳的,明轩兴奋地发出惊呼。

明辉满眼渴望,急切地想要骑兔子,可三人商量好了,每人骑十分钟,还没有轮到他呢。

明熙倒是不着急,她正在撕扯菜叶,准备一会犒劳辛苦的兔子。

明台回家的时候就看到“载客”兔子正在满院乱跑。

“叔叔回来啦!”明熙奉上一个甜甜的笑脸。

明辉跟着打招呼:“叔叔!”

明轩“驾驶”着兔子跑回来,跳到地上,也笑眯眯地和明台问好。

明台蹲下来,摸摸兔子,问他们:“兔子好玩吗?”

三个小的一起回答:“好玩!”

明台咧开嘴笑:“那下回再给你们带个小动物回来好不好?”

“好啊!”明辉眼睛都亮了。

明轩问:“带什么小动物?猫吗?”

明台赶紧摆手:“猫可不行,把你们给吃了怎么办?”

明轩和明辉兄弟俩一起鼓起脸来:“才不会被吃掉!”

明台逗弄起生气的兄弟俩,手里拿着的书渐渐松散开,掉到了地上。

明熙看到书名,愣了一下,这些不是父亲和爸爸曾经提到过的不可以看的书吗?

明台把书捡起来,并没注意到明熙已经把几本书的书名都看到了。

“好啦,你们继续玩吧。”明台站起来,“别把小兔子累坏啦!”说完就进屋去了。

明辉马上跑到兔子那里,爬了上去:“兔兔快跑!”

兔子又一跳一跳地跑起来了,明辉也兴奋地大喊起来。

明轩擦擦汗,看到妹妹思索地样子,就问:“小熙,你怎么了?”

明熙马上笑起来:“我在想如果让小叔叔弄条小狗回来怎么样。”



晚上,丽莎帮明熙洗过澡后告辞离开了,阿诚就带着玩闹一天出了一身汗的兄弟俩去洗澡。

明熙穿着小睡衣,跑到正在看书的明楼跟前,拽拽他的裤腿:“父亲,父亲!”

明楼笑着捧起明熙,问她:“怎么了?小熙要和父亲说什么悄悄话啊?”

明熙眨着眼,特别无辜地说:“父亲,我不是来说悄悄话的,我是来打小报告的!”

明楼哭笑不得:“说吧,是不是明辉又打破了什么东西?”

明熙摇头:“不是明辉,是小叔叔!我今天看到他拿了父亲说过不可以看的书回来呢。”

明楼立刻皱起眉头:“不可以看的书?”

明熙点点头,说了书名。

明楼内心震动,这些都是讲共产主义的书!没想到千防万防,明台还是开始接触这些了,可家里只希望他能好好上学,远离政治。

明楼又想到如今法国那些极右组织,会不会也对明台造成影响了呢?

看来要想办法让明台远离这些了。

明楼柔声对明熙说:“好孩子,你确定小叔叔看了这些书吗?”

明熙很自豪地回答:“当然确定,我还专门去了小叔叔的房间里搜查呢!他把书分开放在抽屉和柜子里了。”

明楼摸摸女儿的小脑袋,明熙立刻开心地笑起来。

“小熙很厉害,但这样的事以后要先和父亲说,不可以自己单独跑去行动。”明楼还是嘱咐起女儿来。这个孩子很聪明,但他不希望这份聪明害了她。

明熙撅撅嘴,但看到明楼严肃认真的样子,还是点头答应了。



给了三小只一人一个晚安吻后,阿诚关掉灯,好让孩子们入睡。

退出孩子们的房间,阿诚听到了明楼和明台隐约的吵架声。

明台的房间里,那几本书正放在桌子上。

明楼指着书:“说过多少次,说过多少次!不许接触政治!”

明台不服气:“我怎么就接触政治了?!我只是看两本书,又没有跑去革命!”

明楼瞪着眼:“你还想革命!你胆子真是大了啊……大姐怎么嘱咐你的,你说!”

明台嘴动了两下,却没发出声音来。

明楼叹气:“大姐让你专心学习,不要管别的事,她还专门嘱咐我,让我看好你,尤其不能让你去碰政治。”明楼看着明台,露出疲惫的样子,“看来我这个大哥是太失职了。”

明台虽然还是不服气,但提到大姐,他还是觉得理亏。

阿诚在门口站了好一会了,此时明楼和明台都安静下来,便推门进来:“大哥,赶紧去睡吧,你明天早上不是有课吗?要早起的。”

然后阿诚走过去把那几本书拿起来:“明台,书先放在我这,你是借的还是买的,明天我去陪你处理。”

明台刚“哎”了一声,明楼就一个眼刀过去截住了他的话。

明台不情不愿地吭叽两声,到底还是服软了,低着头说:“我知道了。大哥阿诚哥晚安。”说着就把他们推了出去。

明楼看看被关上的房门,叹气:“阿诚,明天就辛苦你了。”

阿诚笑笑,和明楼一起回去卧室:“大哥你也别生气,明台才多大,好好教就是了。”

明楼此时倒是笑起来:“你呀,自己没多大,倒是会说别人。”

阿诚得意地一笑,抢先进到卧室里去。





兔子:我好辛苦!

11 Mar 2016
 
评论(21)
 
热度(81)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