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二十九)

3月10日二更


明楼养了一盆小柠檬树,结出的果实里诞生了一个小阿诚。

—————————————————
上回:王天风入蓝衣社,明楼入国党
—————————————————

(二十九)

汪曼春第一次见明楼的时候就心动了。风度翩翩又才学渊博,明楼无疑满足了她的少女情怀。但令人气恼的是,无论汪曼春如何暗示,明楼都好像没开窍一样。

玄武湖公园里满目绿意,间或几株树叶变黄,夹杂其中很是好看。汪曼春觉得,自己要再努力一把。

“师哥!”汪曼春出其不意,一把搂住明楼的胳膊。

明楼吓了一跳,赶紧错开身子,支起胳膊:“曼春,你这是⋯⋯”

汪曼春见明楼要推开自己,眼中泛泪:“师哥,你这么讨厌我吗?”

明楼还是把汪曼春的手从自己胳膊上拿了下来:“曼春,你,你这又是何必呢。”

曼春一把抽回手,抹掉眼泪:“师哥,我哪里不好?是长得不够好看?学问没你多?还是我⋯⋯”

“都不是。”明楼将曼春带到路边的座椅处,两人坐下,好言劝慰。

“那你为什么不接受我?我一直都喜欢你!”

“曼春,其实⋯⋯”明楼顿了顿,说,“我已经有爱人了。”

汪曼春脸色瞬间变得煞白,说话也结巴起来:“你,你不是,你没有,没有结婚⋯⋯”

明楼轻咳一声,显得有些局促:“我们情况有些特殊⋯⋯”

汪曼春盯着明楼看:“特殊?”

明楼坦言:“我的爱人你也见过的,是阿诚。”

汪曼春惊的不知道说什么好,怎么会是阿诚?!她见过阿诚的,比自己还要小几岁,乖乖地跟在明楼后面,还喊自己“曼春姐”。

两人之间安静下来。

明楼想想,干脆一次让曼春绝了对自己的心思,省的被阿诚知道要找自己麻烦,便继续说:“我和阿诚已经在一起两年多了,只是我们都是男人,结婚怕是不行了。但我们就和任何夫妻一样,共同生活,互敬互爱,相互扶持。”

曼春抬起头来看着明楼,挣扎道:“可是,你大姐能同意吗?而且你们不会有孩子的。”

明楼心中骄傲地想,我们怎么会没孩子?我们都已经有三个孩子了!我家阿诚可不是普通人呢!

不过明楼面上没有表现出来,而是说:“大姐那里,虽说一开始不同意,但我们坚持下来,如今也是承认了的,还给阿诚上了族谱。至于孩子,我们可以领养,这都不是问题。”

汪曼春面色复杂,终于还是悠悠地叹了一口气:“我输得可真冤呢。”

明楼问:“怎么叫冤呢?”

汪曼春纠结地看着明楼:“难道不冤吗?你喜欢的是男人,我从一开始就输了。”不等明楼有所表示,汪曼春就站起来,一副关爱的表情拍拍明楼:“师哥,你放心,我也是受新思想教育长大的,我不会歧视你们的。”

明楼哭笑不得,接受了曼春的安慰:“谢谢你,曼春,你真是善解人意的好姑娘。”

曼春不太自然地笑了两下。

明楼也站起来,专注地看着曼春说:“不过我和阿诚的事到底不被大众所接受,所以我希望曼春你能替我们保密,让我们能安静地过日子,好吗?”

“⋯⋯好。”汪曼春答应下来,“我谁都不会说的,就连我爸爸也不告诉他。”

明楼这回倒是真心实意地道谢了:“谢谢你。”

两人继续在公园里散起步来。

汪曼春绝了念想,此刻倒觉得明楼可怜起来——明明有爱人却不能声张,不能结婚,也不能有亲生的孩子(大雾)。曼春觉得自己作为师妹应该再好好安抚安抚他。

但这种同性的感情她还是第一次遇到,此刻组织起语言来有些磕磕巴巴,前言不搭后语。总之就一个意思,爱情是高尚的,你放心我不会往外说。

天色渐晚,明楼将曼春送回住所,便要返回宾馆,走到一半,突然发现一个熟人迎面走来。

王天风!

明楼顿时觉得胸口憋住一口气,吐不出来又咽不下去。

怎么会在这碰到他?!

王天风显然也发现了明楼,他也没想到会在这遇见熟人。

两人从小就不对付,此刻要是做出一副亲热的样子来反而遭人嫌弃。

“明大少爷,许久不见啊。”王天风扯着嘴角打招呼。

明楼憋出一个微笑:“王学长,你好。”

两人互相打量一番,谁都没有深聊的打算。

“再见!”两人异口同声。

说完,各自大步流星地离开了。



三天后,明楼拿着自己的国党证件飞回法国。

与此同时,王天风则进入南京军校里的特殊培训部门,开始了特务工作的再培训。






宝宝们:父亲回来啦!⁽⁽٩( ´͈ ᗨ `͈ )۶⁾⁾
阿诚和明台听到孩子们的欢呼声,出来迎接,就看到明楼脑袋上趴着明辉,左肩上坐着明熙,西服口袋里一鼓一鼓地钻出明轩的脑袋来。
阿诚&明台:⋯⋯欢迎回来,噗 (ノ∀` )

作者:关于入党啊军校啊什么的,我都不了解,大家随便看看就好。

10 Mar 2016
 
评论(23)
 
热度(93)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