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二十四)

明楼养了一盆小柠檬树,结出的果实里诞生了一个小阿诚。

————————————
上回:楼诚坦承柠檬宝宝
————————————

(二十四)

自从知道柠檬树开花后,明楼对阿诚的事就变的敏感紧张起来,有点风吹草动都要嘘寒问暖一番,弄的阿诚极为不适应。

虽说知道大姐会妥善照顾阿诚的本体,但明楼思来想去都感到不放心,终于还是下决心要回国去。

“回国?”阿诚反而纠结了,“可是学校里怎么办?”

明楼语重心长地劝解:“可以先办休学,等孩子们都平安诞生了再回来继续学业。”

阿诚摸摸自己的肚子——那里平平坦坦的没有任何变化,想了想还是不忍错过宝宝的诞生,点头同意了明楼的提议。

明楼行动起来效率惊人。

本就已顺利毕业的明楼先是推辞了留校任教的邀请,然后去了阿诚的学校,已“身体不适,养病需要”为理由(顺带丽莎友情提供的虚假病例若干),为阿诚办理了一年期限的休学。

紧接着,明楼就把阿诚打包带回了上海,整个过程不到四天。



上海,明公馆。

正值立夏,阿香煮了咸鸭蛋来迎合节气。

明镜嘱咐已经正式接班的阿香再去备些樱桃和青梅。

阿香知道这是要准备“三新”,就问:“大小姐,不买些蚕豆吗?”

明镜指了指桌子上的一个纸盒,回道:“不用,已经有人送了。”

阿香便拿上篮子采买去了。

明镜打开纸盒,里面装了两份不同口味的蚕豆,她各拿起一颗吃了,想起这送蚕豆的人……

昨天傍晚,王天风拎着这盒蚕豆来到明公馆,正好明镜从外面回来,两人在门口遇到了。

王天风直接递给明镜:“收下吧。”

明镜皱眉:“这是什么?我为什么要收?”

王天风手一直伸着:“蚕豆。马上立夏了,给你凑三新用。”

明镜还是皱眉,但王天风坚持把蚕豆塞进了明镜手里,明镜只好收下了。

王天风回绝了明镜让司机送他的提议,长衫摆摆地走了。

此刻明镜吃着蚕豆,心里默默想着:要送也不送全,单单送一样,哪有这样的人。

想着想着却是笑了:这蚕豆倒是很好吃。

这时候明镜听到开门的声音,便走出去:“阿香,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大姐,是我们。”

阿诚笑着站在那里,明楼正在将行李箱拿进来。

“阿诚?!”明镜惊喜极了,赶忙过去拉住阿诚仔细打量,“还好还好,没有瘦。”

明楼见明镜只看阿诚,故意说:“大姐,还有我呢。”

明镜立刻瞪他:“你!你还好意思回来!阿诚是多么乖巧的孩子,你定是哄骗他,他才会委屈自己和你一起,现在居然还搞出孩子来了!”说着,明镜就要去打明楼。

“大姐!”阿诚扑上去抱住明楼,不让明镜打到他。

明镜和明楼都吓了一跳,明楼拥住阿诚:“别乱跳!”

明镜小心地说:“阿诚,你快过来,到那边坐着去。”

阿诚把明楼护在身后,眨着眼看向明镜:“大姐,大哥没有骗我,是我主动的,大哥是不得已才接受我的。”

明镜用不争气的眼光看着阿诚:“你这个孩子,都什么时候了,还在为别人说话!”明镜拉过阿诚的手,“你告诉大姐,明楼他有没有欺负你?”

明楼哭笑不得:“大姐,我是那种人吗?”

“你闭嘴!”明镜又瞪了明楼一眼。

阿诚看看明楼,明楼回给他一个无奈的表情。

阿诚马上拉住明镜说:“大姐,坐飞机好累,而且飞机上的东西也没有家里好吃。”

明镜知道阿诚在为明楼开脱,不让自己责备他,但到底是阿诚身体重要,明镜牵着阿诚去厨房:“阿香正好煮了一些汤,你先喝着,等阿香回来,想吃什么就跟她说。”进厨房前,明镜还回头给了明楼一个“等下再教训你”的表情。

明楼看看大姐把自己“媳妇”领走了,又看看身边两个大行李箱,任命地叹口气,拎起箱子进了房间。



阿诚吃了大半锅的汤,又吃了不少点心,还在明镜的嘱咐下特意吃了个水煮蛋,想想晚上还要吃饭,才停住不吃了。

明镜看着阿诚的好胃口笑得合不拢嘴。

“大姐,我想去暖房看看。”阿诚一边擦嘴一边说。

“对对,是要去看看。”

明镜领着阿诚去了暖房,到那里才发现明楼已经在里面了。

阿诚立刻笑起来:“大哥!”

明楼正在细细地观察柠檬树,见大姐和阿诚来了,也不怕大姐责备了,赶紧问:“阿诚,这么多花,都会有孩子吗?”

阿诚摸摸肚子:“没有,我感觉只有两个宝宝的样子。”

明镜关切地问:“这可以感觉出来?”

阿诚点头:“嗯,我和孩子之间好想有种很奇妙的联系。”

明镜放下心来:“那就好,我还担心有落花会影响到孩子呢。”

明楼沉默半晌,看看阿诚:“两个?”

阿诚点点头。

明楼说:“为什么我感觉是三个?”

两人互相对视,一起摇头。

待到晚上明台和曼丽放学回来,家里更是热闹了,关于到底是两个还是三个孩子,明台居然还想开个赌局,被明镜骂了以后才消停下来。

立夏,物至此时皆假大也。

全家人都在期盼着柠檬宝宝的降临。

07 Mar 2016
 
评论(41)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