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二十三)

明楼养了一盆小柠檬树,结出的果实里诞生了一个小阿诚。

————————————
上回:明台撞破楼诚恋情
————————————

(二十三)

虽然明台和曼丽是撞破隐情的人,但和明楼、阿诚比起来,他们俩反而觉得心虚,一直表现得乖乖的。

明楼和阿诚对曼丽照顾周到,不仅阿诚要做大餐来庆祝曼丽的到来,明楼还亲自领着明台把一直闲置的客房收拾出来给曼丽住——主要是明楼指挥,明台出力。

曼丽想帮忙,却被明楼制止了,她只好去厨房里帮阿诚做饭。

“阿诚哥,”曼丽乖巧地走进厨房,“我来帮忙吧。”

阿诚看看她娇小的样子,总觉得小姑娘应当被保护起来爱护。于是把她推出去安置在沙发上,还拿出点心和水果给她,打开留声机,放起了黑胶唱片:“你在这里乖乖坐着休息,什么都不用做。”说完,阿诚回厨房忙活去了。

曼丽坐在沙发上,默默拿起点心吃起来,悠扬的音乐声里,夹杂着明台的大呼小叫:“我不就是没敲门嘛!为什么要我连床都搬!!”

二楼。

明楼用气势压迫明台:“说吧,不好好上学,来干什么了?”

明台一想,自己是来办正事的,一下子有了底气,挺起胸膛:“我是来办正事的!”

明楼气笑了:“正事?什么正事?你要是说不出一二三来看我怎么收拾你。”

明台梗着脖子,拿出照片拍到桌子上:“你自己看!”

明楼拿过照片——明镜笑的温婉大方,她身旁,柠檬树上花苞累累。

明楼:“这,这是……”

明台回道:“阿诚哥的柠檬树啊,突然就结出来这么多花苞,我和大姐都惊呆啦!你说,是不是阿诚哥要有很多弟弟妹妹了?”

明楼看着笑嘻嘻的明台,问:“你说,这是阿诚的柠檬树?”

明台靠坐在桌子上:“对啊,不然我怎么会突然就跑过来啦!”

明楼拍了一下明台:“好!你这趟来的好!”

不等明台自夸一番,明楼就拿着照片冲下楼去了,那灵活的样子明台可从来没见过。

明楼顾不上明台的惊讶的目光,也顾不上曼丽被他吓得突然掉地的点心,飞快冲进了厨房里,一把抱住阿诚,在厨房里转起圈来。

“阿诚!阿诚!!”明楼兴奋地大笑起来,“哈哈哈,阿诚!”

阿诚正在炸虾,突然被袭击,吓了一大跳,拍着明楼的肩膀直说:“你快放我下来!虾要炸焦了!”

明台和曼丽都挤到厨房门口,明楼此刻已经顾不上管弟弟妹妹了,他放下阿诚,捧住他的脸一口就亲了上去。

“呀!”曼丽满脸通红,转过身去。

“哎呦哎呦,我什么都没看见!”明台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捂住了眼,指缝却张开着往厨房里看。

自己和明楼的亲热被弟弟妹妹围观,阿诚害羞极了,心里也对明楼恼怒起来,便红着脸推搡明楼。明楼却霸道地使劲箍住他,一直吻到阿诚咬了他一口才松开。

“发什么疯!”阿诚瞪了明楼一眼,又去看明台,“明台!看什么!”

曼丽赶紧拉了拉明台,明台不情不愿地和曼丽一起离开了。

“闹什么啊!”阿诚赶紧去看锅,虾果然都焦了,“好了,你看虾不能吃了吧!”阿诚气鼓鼓地把焦掉的虾捡出来。

明楼在背后抱住阿诚,拿出照片给他看:“阿诚,你看。”

阿诚瞥了一眼,看到的一瞬间就呆住了。

“阿诚?”

“这是……我……”阿诚声音抖起来,“我们……”

明楼轻轻吻着阿诚的耳廓:“对,我们要有宝宝了。”明楼的声音从没有这样轻柔过,“阿诚,我们要当爸爸了。”

阿诚笑起来,笑得很开心很开心,笑得眼泪都流了下来:“对,我们的宝宝。”

明楼也忍不住湿了眼眶。他以前虽想过自己和阿诚可能会有个孩子,但当这一刻来临的时候,他居然会变得如此感性。

阿诚转过身来,和明楼拥抱在一起。

“哥哥,”阿诚趴在明楼肩头,轻声说道,“我们一起变老……”

明楼用力抱了阿诚一下:“好,咱们一起看着孩子长大,一起变老。”

安静温馨的场景没有持续很久,油锅冒出的烟唤醒了两人,阿诚手忙脚乱地推开明楼去处理即将着火的锅子。

“孩子?”

“没听错,我也听到了孩子。”

“怎么回事啊明台?”

“我,我也不知道啊……”

花园里,明台和曼丽蹲在厨房窗外,被刚刚偷听来的消息惊呆了。

不同于曼丽完全的一头雾水,明台此刻似乎明白了一些。

等等,明白了以后好像更可怕!

明台捂着胸口:我到底知道了什么啊啊啊!

当晚,当明楼和阿诚一起一脸幸福地向家里的幼弟幼妹说明情况的时候,曼丽露出了和明台如出一辙的表情。

一周后。

明镜在机场接明台和曼丽回家。

明台和曼丽看到大姐以后,一起对大姐说:“大姐,快回去照顾柠檬树!不能亏了侄子侄女!!”

明镜:???





阿诚:有点饿了。
明楼立刻拿来饭菜:多吃点,多吃点!
阿诚:想喝汤。
明楼立刻端来汤:多喝点,多喝点!

05 Mar 2016
 
评论(67)
 
热度(154)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