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十八)

明楼养了一盆小柠檬树,结出的果实里诞生了一个小阿诚。

———————————
上回:楼诚心意互通
———————————

(十八)

要准备晚饭时,阿诚还是打开门出来了,被守在门口的明楼一把勒住,好好蹂躏了一番脑袋。

两人共同做了饭,虽然平日里也是如此这般,但今天这顿晚饭似乎做的格外不同:一次不经意的对视,一次手臂的摩擦,哪怕是两人同时移动一小步,都让人心中愉快而羞涩。

但明楼依旧放心不下那个花店的女人。

“阿诚,那个,咳,花店的女人,是怎么回事?”

阿诚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大哥,虽然我和她没有什么,但她对我而言真的是特殊的存在。”

明楼眯起眼:“特殊的存在?”

阿诚开心地笑起来:“对,他和我是一样的!”

“一样……”明楼眉头一动,“她,难道她也是?!”

阿诚点头:“是鸢尾百合!”

明楼惊讶极了:“她是鸢尾百合?怪不得,怪不得你和她那么亲近。”

“但她为什么要跨坐在你身上?”

“大哥!!!不是你想的那样!!!”

……

当天晚上,明楼就一脸理所应当的把阿诚拉进了自己的房间。

阿诚看着床上放好的他的睡衣,笑着问:“大哥,你不是说我长大了,要自己睡吗?”

明楼拿起一本书,坐到床上,表面上老神在在的,其实手心在冒汗:“不管你多大了都是我的小阿诚。”

阿诚脸一红,抱起睡衣就要走。

“干嘛去?”明楼赶紧把书放下,坐直了身体。

阿诚红着脸吱唔道:“我,我去换睡衣。”说着就跑进了卧室附带的卫生间里。

明楼看着阿诚难得窘迫的样子,实在忍不住,哈哈笑起来。

阿诚使劲瞪了大哥一眼,还“吧嗒”一声把门锁上了。

“哈哈哈哈……”明楼笑的不可自抑。

等阿诚换好衣服出来,已经过去一刻钟了。

明楼靠着床头,盖着被子坐在床上了看书,听到开门声,也不去看阿诚,就说:“终于肯出来了?”

阿诚踌躇一下,想想自己从小就和大哥一起生活,现下虽然两人互生爱意,但生活还是一样的。

阿诚干脆把换下来的衣服一股脑扔到了沙发上,跳到床上去,一把拽过被子把自己盖起来。

明楼看看在自己身边窝起来的阿诚,伸出一只手揉了揉阿诚的头发:“睡吧。”

阿诚微红着脸,也不说话,就看着明楼。

明楼被阿诚看的莫名其妙:“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吗?”

阿诚瞪他。

明楼看着阿诚有点小恼怒的样子,忽然就明白了——

明楼放下手里的书,盯着阿诚的眼睛,拉开把阿诚半张脸都盖住的被子,慢慢俯下身,在他唇上烙下一个浅浅的亲吻。

“晚安,阿诚。”

“……晚安,大哥。”

台灯暖黄的光被调暗,轻轻柔柔地笼住了房间里的两个人,一室温馨。



临近春节,上海明公馆收到了法国的来信。

明镜正在暖房里给柠檬树浇水。

为了让柠檬树更好地生长,明镜特意在花园里辟出一块地方建了个玻璃暖房,将柠檬树从花盆里移到了土地上,还种了其它一些花木。

明台一手拉着曼丽,一手挥舞着信,大呼小叫地跑进来:“来信啦!来信啦!”

明镜赶紧擦擦手,迎上明台:“快打开看看。”

三人凑在暖房的小桌子处,拆开信封。

明台拿着信朗声念道:“大姐:久不相见,甚念。已闻悉曼丽之事,”明台特意对曼丽挤挤眼睛,“曼丽,说你呢。”

曼丽抿着嘴笑一下,轻轻推了明台:“快念!”

“哦。”明台拿起书信,“往事已去,唯愿其坚强成长,正直明理,不为旧事所缚。……”

一封信念完,明镜还沉浸在书信中。

明台在信封里一掏,又拿出了几张相片:“大姐,还有照片呢。”

“快看看。”明镜赶紧接过来。

一共三张照片:一张明楼的单人照,一张阿诚的单人照,还有一张是明楼和阿诚一起在巴黎居所的花园里照的。

明镜拿着照片细细观察,一会说明楼成熟了,一会说阿诚长高了,但明台却觉得那张两人的合影怎么看怎么有点奇怪。

明台拿着合影,小声问曼丽:“曼丽,你有没有觉得这张看起来哪里怪怪的?”

曼丽仔细看了半天,说:“大哥和阿诚哥感情真好呢!”






照片上,明楼和阿诚穿着同款的衣服,明楼搂着阿诚的肩,阿诚笑的一脸甜蜜。
照片:我哪里奇怪了!你才奇怪!

02 Mar 2016
 
评论(8)
 
热度(138)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