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十七)

明楼养了一盆小柠檬树,结出的果实里诞生了一个小阿诚。

***楼诚重点章节***

————————————
上回:明楼发觉心意
————————————

(十七)

阿诚再次来到花店。

金发姑娘立刻热情地迎了上来,给了阿诚一个大大的拥抱:“阿诚,你来了!”

阿诚和她吻脸:“丽莎!”

两人亲亲热热地进到花店里面,丝毫不知小街对面的杂货铺里隐藏着一个气恼的明楼。

明楼眼睁睁看着自己养出来的阿诚和别的人亲热,却不敢冲上去分开他们,一口气梗在喉头,都要把自己噎死了。

杂货铺的店员看着这个神经兮兮的人,觉得有点害怕,要不要报警呢?



花店里,丽莎把阿诚引到铺子的二楼,也就是她的住所。

浅墨绿色的壁纸,咖色的沙发,略微发旧的手工编织地毯,以及熏香炉袅袅升起的烟气,这里更像是一家富有情调的小咖啡馆。

阿诚习惯的脱下外套挂好,丽莎已经泡好了花茶,两人自然又舒适地坐在沙发上聊天。

丽莎问阿诚:“天气越来越冷了,有没有不适应?”

阿诚道:“还好,其实我不觉得很冷,可能是因为本体并不在这里吧,我大姐会把我照顾好的。”

丽莎勾起一个温暖的笑容:“你真是遇到了好人家。”

阿诚也笑:“是啊,大哥大姐对我都好,明台虽然闹了一点,但也很保护我。”

丽莎的目光看向窗边的一株残叶的鸢尾百合:“如果我当初也能遇到好人家,怕是现在的生活会完全不同呢……”

阿诚张了张嘴,却没说出话来。

丽莎自己打断了话题:“不说我了,还是说说你吧。”她凑到阿诚跟前,把脸贴到阿诚的脸前,“你和你大哥怎么样了?”

阿诚一下子红了脸,目光游移:“我,我……”

丽莎拍着手大笑起来。

阿诚懊恼地垂下头:“你给我出的那些主意,我觉得大哥一点反应都没有。”

“没反应?不可能!”丽莎坐地更靠近阿诚了,“就算是他对你没有非分之想,作为大哥也得管管你恋爱的事吧。”

阿诚听到“非分之想”,一下子从脖子红到了耳朵尖:“什么乱七八糟的!”

丽莎嘴角上挑,露出魅惑的笑容,干脆跨坐到阿诚身上——阿诚好像一个熟透的番茄,背部紧紧贴着沙发,力图远离丽莎。

丽莎勾起阿诚的下巴:“真的没反应吗?”

“阿诚!!!”

门“碰”地被撞开,明楼额头青筋暴露,怒视着沙发上的一男一女。

“大,大哥?!”阿诚的番茄脸一下就白了。

丽莎玩味一笑,从阿诚腿上下来:“阿诚,你大哥来领人了。”说着冲阿诚眨了眨眼。

明楼此时已经平息下来,但眼里的火光仍在:“阿诚,这位就是你的朋友吗?”明楼将“朋友”两个字咬的很重。

阿诚尴尬地站起来:“大哥,不是你想的那样的……”

“不是哪样?”明楼走近几步。

丽莎看看两人,干脆把阿诚往前一推,阿诚一个趔趄就扑在了明楼怀里。

“你!”明楼一边扶住阿诚,一边瞪视丽莎。

阿诚赶紧拉扯明楼的胳膊:“大哥,你怎么来了?”

“我再不来……”明楼咽下话头,深吸一口气,“我来接你回去。”

“啊?”阿诚傻楞楞的发出一个单音节来。

明楼拿起阿诚挂在门口的外套给他披上:“告辞。”

阿诚被明楼拉住,只来得及回头看一眼丽莎,就被拉扯下楼了。

丽莎看着空荡荡的门口,手指卷着头发,笑道:“这还叫没反应?”



明楼一路沉默,那强大的气势压的阿诚也不敢说话。

终于到家,阿诚想帮明楼脱掉外套,明楼却躲过他的动作。

阿诚僵住动作,有些委屈地看向明楼:“大哥……”

明楼看着阿诚水润的眼睛,到底是叹了一口气:“阿诚,你……你也大了……”

说完这句话,两人之间沉默下来。

阿诚被这沉默压的难受,抿起嘴来,想越过明楼往里走。

明楼一直沉默,却一把将阿诚扣进怀里,不许他走。

阿诚忽然就真觉得委屈了,眼泪一瞬间溢了出来,在明楼怀里挣扎起来。

明楼死死地箍住阿诚,在他耳边低声叹息:“阿诚,我该拿你怎么办……”

眼泪流下来,阿诚也搂住了明楼,突然发狠地在他腮骨上咬住不放。

“嘶……”明楼吃痛,却也不推开阿诚,只是放松了手臂,轻抚上阿诚的头,“阿诚,你可明白我的心意?”

阿诚松开嘴,朦胧着看到明楼被他咬出的血痕,委屈道:“我怎么能知道大哥的心思。”

明楼却肯定地说:“你知道。”

阿诚又咬了咬明楼。这回没有用力,只是轻轻的,好似亲吻一般的咬了几下。

明楼突然就觉得自己之前实在是太笨了,阿诚的种种举动早已透露出他的心思,而自己却没发现,还以为……

明楼笑起来,喉咙的震动直接透过皮肤的接触传递给阿诚,阿诚受到感染,虽然还含着泪,嘴角却也不受控制的上翘起来。

一个青年,一个少年,就这样搂在一起,从微笑到大笑,后来干脆互相拍打着坐到了地上,笑作一团。

哈哈的笑声持续了很久才停下来。

笑累的两人互相依偎着躺在地板上,阿诚眼睛亮亮的看着他的大哥:“不算!”

明楼问:“什么不算?”

阿诚一骨碌坐起来,狡黠地笑着:“大哥你刚刚什么都没说,所以现在咱们什么都不算。”

明楼立刻坐起来,故意板起脸来:“怎么就不算了!”

阿诚赶紧跳起来,往二楼跑:“就是不算!”

明楼也站起来,指着阿诚喊:“你给我站住,你和那个花店的女人怎么回事,我还没找你算账呢,你倒先咬我一口!”

阿诚回头冲明楼做鬼脸:“我就咬了,大哥你能怎么着?”

明楼被噎住:“嘿,反了你了!”说着也追上二楼来,“臭小子,你给我过来!”

阿诚一下躲进房间,锁上门,隔着门板笑着喊:“大哥你抓不着我!”





作者:会不会进展太快了?而且也没有直接表白……orz 我是文笔渣,大家请不要打我T_T

01 Mar 2016
 
评论(28)
 
热度(147)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