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十二)

明楼养了一盆小柠檬树,结出的果实里诞生了一个小阿诚。

————————————
上回:阿诚准备去法国
————————————

(十二)

正值暑假,阿诚和明台都放假了。

明镜和明台一起来机场送阿诚,姐弟三人互相拥抱后,阿诚离开了。

飞机划过湛蓝的天空,明镜不禁叹气。

明台眼睛一动,挽住大姐的胳膊:“大姐,阿诚哥走了,家里就剩咱们两个了,多没意思啊。”

明镜拍着明台的手说:“是啊,就咱们两个了。”

明台立刻凑过去:“大姐,咱们也出去玩吧!”

明镜失笑:“原来在这等着呢!”

明台嘿嘿笑起来,拉着明镜的胳膊晃啊晃的撒娇:“大姐,出去玩吧,你看我都学习这么长时间了!我可从来没这么认真地学习过呢!”

明镜点点明台的头:“你呀,你也知道自己平时不认真。”

姐弟两人往机场外走去,明台拉着明镜的手再接再厉:“去玩吧!你不让去重庆就不去了,咱们去……长沙!怎么样?大姐,你就答应吧~”

明镜实在受不了明台的撒娇攻势了,想想明台这段时间也的确是刻苦学习了,便说:“好好,真是怕了你了。”

“大姐,你答应啦?!”明台立刻欢呼一声,“哦,太好喽!出去玩喽!”

明镜看着明台跑来跑去欢呼雀跃的样子,刚刚因为阿诚离开而产生的一点伤感在不知不觉中就消失了。



阿诚下飞机的时候是有一点害怕的,万一大哥并不想让他来呢?不过,在看到大哥一脸笑容地站在那里等着自己的时候,阿诚突然就觉得一切都不怕了。

看,他的大哥在等他。

阿诚灿烂地笑起来,行李也不要了,飞快地跑向明楼:“大哥!”

明楼接住扑进怀里的阿诚:“好小子,东西都不要了!”

阿诚在大哥肩头蹭蹭,抬起头来看向明楼,故意撒娇道:“反正有大哥帮我拿啊!”

明楼松开阿诚,让阿诚站好:“嗯,长高了。”

阿诚立刻骄傲地扬起头:“我肯定能比大哥长得高!”

明楼一边拿起被扔在地上的行李,一边和阿诚打趣:“也不知道是谁,还没一个拳头大呢。”

阿诚脸红了一下:“那,那是以前了……”

阿诚到底没让明楼拿全部的行李,两人各自拿了一部分,说说笑笑地离开了机场。

回到巴黎的小楼里,阿诚好奇的打量新家里的摆设。

明楼略略有些紧张——很多摆设都是他新添的。

“阿诚,这怎么样?”

“很好啊!我还以为会简陋一些呢。”

明楼暗暗舒了一口气,语气也自然起来:“来,阿诚,我带你看看你住的房间。”

阿诚愣了一下:“我不和大哥住一起吗?”

明楼笑起来:“你都多大了,还要和哥哥一起睡?”说着,明楼拎起行李向二楼走去,“你就住在我的隔壁,东西我都给你准备好了……”

阿诚赶紧跟了上去,说不清为什么,心里既高兴又失落。



这边,明镜和明台来到了长沙。

头两天两人还是按部就班地参观了景点,到了第三天,明台坚持说要吃当地最地道的小吃,明镜拗不过他,只好向人打听了以后开始大街小巷地乱窜起来。

两人叫了黄包车,穿梭在并不平坦的小路上。

明台颇为得意:“怎么样,刚刚那个好吃吧!”

明镜回味了刚才吃的小吃,的确是餐厅里做不出的味道,笑着点头算是应了。

明台仰着脸,自豪极了。

黄包车突然一个急刹车,明镜明台差点被掀翻出去。

明镜喊起来:“怎么回事?!”

车夫回过身来:“对不住对不住,但是这小姑娘突然跑出来,差点就撞上了。”

明台往前张望,一个娇娇小小的女孩子扑倒在地上,看起来应该是受伤了,有些爬不起来。

车夫正准备拉车离开,女孩爬过来拦住了车:“夫人,求求你行行好,带我走吧,我不要被卖到妓馆去!”




作者:曼丽上线!这里正好是曼丽被卖的时候,我私设曼丽是在长沙被卖掉的。

29 Feb 2016
 
评论(22)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