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柠檬(十三)

明楼养了一盆小柠檬树,结出的果实里诞生了一个小阿诚。

————————————————
上回:阿诚抵达法国,曼丽出现
————————————————

(十三)

明镜看着拦住车的小姑娘,她看起来也就是明台那样的年纪,虽然害怕的发抖但还是倔强地拦住车子,一双眼睛里满是乞求。

“那边,往那边找找看!”

旁边的小路上传来杂乱的人声。

小姑娘明显惊慌起来:“夫人,求求您,求求您带我走吧!他们会把我抓去妓馆的!”

明台拉了拉明镜,不忍地看着小姑娘。

明镜听那些追赶声越来越近,赶紧将小姑娘拉上车来,对车夫说:“快走!”

车夫显然也很害怕,若是给妓馆的人发现自己拉走了他们要的人,以后可就不好混了。但因为明镜给了他不菲的车费,到底还是咬牙拉起车跑开了。

车夫在那些人到达这条路之前拐了弯,没有被发现行踪。

小姑娘一直攥着手,紧张的脸上全是汗,混着灰尘,把一张小脸弄成了花脸。

见摆脱了妓馆的打手,她明显松了一口气。

明台一直在看她,见她放松了,便问道:“你叫什么?怎么会要被卖到妓馆去?”

小姑娘看看明台,又看看明镜,小心地回答:“我,我叫于曼丽……我是,是……”曼丽说着就抽噎起来,“是我的继父把我卖了的,他,他拿了钱就走……我跑,跑出来……”

明台听了曼丽的话,惊讶极了,他想不到世上竟还有这种人!紧接着,气愤填满了明台的胸膛:“太过分了!”

明镜拿出手帕给曼丽擦眼泪:“好孩子,别哭了,已经没事了。”

曼丽强忍住抽噎,但眼泪还是止不住地流下来。

因为曼丽的事,明镜叫车夫直接回了宾馆。

明台被打发回了自己的房间,明镜则带着曼丽给她仔细擦洗了脸,又找来衣服给她换上。一番整理,明镜发现这个小姑娘还是个美人坯子。

曼丽拘谨地坐在明镜旁边。

明镜问她:“你今年多大了?家里可还有什么能投靠的亲戚吗?”

曼丽虽然拘束但却认真地回答:“我14岁了,家里……除了那个卖了我的继父,也没有其他人了。”

明镜爱怜地摸摸曼丽攥紧的手,沉吟一下,说:“你愿意跟我走吗?”

曼丽惊喜地看着明镜:“夫人,您愿意收留我吗?我,我什么活都会做的!”

明镜帮她理了理头发:“我这么说并不是要你来做下人,而是真的想把你当作一个晚辈。”

曼丽听到这话,眼眶又红起来。



明镜想要带曼丽离开,就得彻底解决她在妓馆的资料,还她一个清白的身份。

可是,该怎么操作呢?

明镜把明台和曼丽留下,自己出来想办法。

但长沙不是上海,在上海滩可以搅动风云的明董事长在这里也不过是个普通人。

就在明镜一筹莫展的时候,居然遇到了一个熟人——曾经和明楼总是互相看不顺眼的王天风。

王天风以前虽然经常和明楼发生点冲突,但对于明镜还是很尊重的,此时看到她,便摘下帽子,上前打招呼:“明董事长,没想到我们能在这遇到。”

“王天风?”明镜也很惊讶,“真是没想到啊,你怎么在这?”

王天风礼貌地回答:“我来此拜访一位长辈。”

明镜一听王天风在此有熟人,便向他打听怎样能把女子在妓馆的户籍拿出来。

王天风皱眉:“这个,不知明董事长是为何……?”

明镜略想了下,便把救助曼丽的事都说了出来。

没想到,王天风听完后嗤笑着问:“你怎么知道她说的就是真的呢?”

明镜顿时觉得一口气堵在胸口:“你!那个女孩子那么可怜,怎么能放任她被妓馆的人抓住。”

“那你又怎么能确信,那些根本就没露面的人就是妓馆的人呢?”王天风冷笑一下,“想不到明氏企业的掌舵人居然这么……天真。”

王天风略微躬了下身,戴上了帽子:“长辈还未拜访,恕王某人不能奉陪,告辞了。”




明楼:阿诚啊,这一章咱们都没出现。
阿诚:没关系,看我给大家卖个萌!
阿诚“噗”的一下变回了小阿诚~小阿诚给大家转圈圈~

29 Feb 2016
 
评论(16)
 
热度(107)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