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氏猫猫之风镜缘

我!要!炸!!我今天四更了!!!
快来夸我!!!(((o(*゚▽゚*)o)))


明镜来到巴黎第四年。
王天风约明镜出来喝咖啡。
明镜心情复杂。
在巴黎四年,他们见面的次数其实屈指可数。
但是明镜隐隐知道,明家的生意能顺利铺开,王天风没少在暗中出力。
明楼也曾跟她说过,如果有实在棘手的事情,可以找王天风解决——但没事就不要去招惹他了。

明镜梳洗打扮一番,来到了约定的咖啡店。
王天风一身西装,绅士地为明镜拉开了椅子。
明镜道谢后坐下。
服务生端来咖啡,两人对坐无言。
王天风打破沉默:“明董事长,还记得这里吗?”
明镜皱皱眉:“这里?”
仔细回忆一番,明镜摇摇头。
王天风笑起来:“那我来帮明董事长回忆一下……”

—————————————————
两年前,王天风都还只是出于和明楼的情谊在帮助明镜。
但有一天,王天风路过这里的时候,对明镜有了不一样的认识。
那天应该是有小混混找明镜的麻烦,明镜被围在其中。
眼见情势越发紧张,就在王天风要出手相助的时候,明镜猛然站起来,毫不畏惧地和他们对峙。
王天风见过各种各样的人,但不知道为什么,明镜似乎……不一样。
那天王天风没有出手,明镜自己就将麻烦解决了。
然后,对于明氏企业,对于明镜,王狗狗就开始积极协助起来。
—————————————————

明镜抿了一口咖啡:“然后呢?你想说什么?”
王天风直视明镜,看似淡定,其实尾巴直摇:“我们在一起吧。”
明镜皱眉:“你这是在下命令吗?”
王天风放松神情:“不是,这是告知。”


王老师的追求之路因为一句“告知”惹得明镜不快而开始的十分艰难……


虽然明镜万般推脱,但王老师依旧行走在送花送猫薄荷送小鱼干的道路上,风雨无阻。
如此坚持下来,明镜到底是被打动了——虽然大狗有时候真心烦人。
明镜也不年轻了,在异国他乡,独自一人,有个人照应着,到底是温暖起来。
或许,有只大狗守着,也不错吧?

平淡。
温馨。
鸡毛蒜皮的小事。
柴米油盐的日常。
虽然大狗和猫猫并没有同居,也没有每日粘在一起,但两人之间默默流动的情谊却与日俱增。
这就是有人陪伴的生活吧。

……
……
……


当明楼和阿诚来到了法国。

明楼全身炸毛:“不行!!!绝对不行!!!”
明镜和王天风两只淡定地蹲坐在明楼对面。
王天风摇着尾巴,轻蔑一笑:“我们并不是来争得你的同意的,我们只是来告知你一声。”
明镜附和:“对,告知。”
王天风伸出胳膊,想让明镜挎着他的胳膊。
明镜“啪”地打掉王天风的胳膊:“别这么刺激明楼。”
然后,一猫一狗并排离开了。
明大猫捂着脑袋:“阿诚,快来扶我一下,我头好痛!”

19 Feb 2016
 
评论(37)
 
热度(100)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