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氏猫猫日常(二十三)

当明家人都变成了猫,有OOC!上回进展:明台曼丽假死。


(一百一十一)
明长官办公室。
明楼放松地倚靠在沙发上,尾巴惬意地甩着:“总算度过这个难关了。”
阿诚坐在明楼的办公椅上,在给文件盖章:“是啊,只希望曼丽能看住明台,不要让他跑到外面来给别人看到。”
明楼换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摇着尾巴尖看阿诚忙碌。
阿诚被明楼盯的浑身不舒服,抬起头来看着放松的明大猫:“先生,注意你的形象。”
明楼难得懒散地不动:“形象?汉奸形象吗?”
阿诚盖章的动作顿住了:“大哥,你不让我说,自己怎么还说起来了?”
明楼仰起大脑袋:“反正你是不准说的。”

(一百一十二)
明镜按照明楼的嘱咐,在家也作出一副伤心的样子。
明镜摸摸破损的小球——明台幼时的玩具。
明镜擦拭磨损的猫抓板——明台喜欢用它磨爪子。
明镜把大盒子里的猫猫示爱领结拿出来,一个一个地摆好,数一遍——明台认识曼丽以前最爱这么做。
桂姨偷偷躲在一旁,观察明镜的一举一动。
明镜拿着一家人的合影,擦眼泪——其实是在通过反光观察桂姨。
阿香察觉到诡异的气氛,自动躲到屋子外面去了。
兔子阿香表示:这回我是真的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可是这回却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一百一十三)
因为不能回家,明楼和阿诚暂时住在了宾馆里。
可是!
阿诚没能和明楼在同一楼层订到房间!
清晨,闹钟响起。
明楼不情不愿地起床:没有阿诚叫起床的声音温柔……
明楼洗漱一番,自己把尾巴毛梳整齐:没有阿诚给自己梳理……
明楼在衣柜里挑挑拣拣,选出今天要穿的衣服:要是阿诚在,早就帮自己搭配好了……
送早餐的人来了,明楼勉勉强强地吃了起来:小鱼干没有阿诚做的好吃……
终于,该上班去了。
阿诚打开车门,明楼坐上汽车。
明楼看着阿诚的背影:什么时候能回家住呢?

(一百一十四)
黎叔家。
曼丽洗好了衣服,但晾晒的时候发现衣架不够,明台自告奋勇去拿一些。
明台打开柜子,拿出衣架。
”这是什么?”明台把包裹着红绸的照片拿了出来……
曼丽半天等不来明台,便下去找他:“明台?”
明台团成一个团,低声“喵”了一声。
曼丽蹲下来,摸摸明台:“明台,你怎么了?”
黎叔正好回来:“这是怎么了?”
明台举起照片,但并不去看黎叔。
黎叔叹口气,走过来摸摸明台的脑袋:“这是我夫人和我儿子。我儿子……叫黎家鸿。”
明台抬起头,看着黎叔:“喵……”
黎叔也蹲下来,轻轻把明台搂进怀里。

(一百一十五)
明楼正在处理文件,阿诚跑进来:“大哥!汪曼春死了!”
明楼尾巴尖耸起来:“你说什么?”
阿诚凑过来:“汪曼春,死在牢里了!”
阿诚把爪爪里捏着的刀片放在明楼桌子上:“梁仲春干的,我真没想到,他对他那个二太太感情这么深。”
明楼叹口气:“梁仲春?我倒是对他有点刮目相看了。”说着看了看刀片:“扔了吧。”
阿诚没动:“大哥,没有别的什么要说吗?”
明楼看看阿诚,笑起来:“你想要我说什么?”
阿诚维持严肃脸:“汪曼春的尸体……”
明楼站起来,甩着尾巴尖揉阿诚的脑袋:“让76号按规定处理就好。”





汪曼春:我在牢狱里的直接描写都没有吗?
作者:对不起,没有。
梁仲春:我和汪曼春对峙的直接描写都没有吗?
作者:对不起,没有。
汪曼春:难道,就连我的死亡都没有直接描写吗?!
作者:对不起,这个真没有!

18 Feb 2016
 
评论(39)
 
热度(93)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