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氏猫猫之明楼的日记

勤快的我又来更新了!这次是大哥日月木娄的日记节选~


在新政府任职后,明楼每天的压力都很大。
这天夜里,他梦到了以前的事,凌晨时分便醒来了。
在窝里睁着眼趴了一会,明楼起身,拿出一个小钥匙,打开了锁住的柜子——里面是他从小到大写过的日记。
当然,自从他开始伪装身份以后,就再也没写过日记这种可能暴露任何一点破绽的东西了。



X年X月X日 阴
父亲母亲都不在了……
我和大姐一同料理了丧事。
从今天起,我们这一支就只有我和大姐了。
真的很感谢明堂哥,为我们挡住了外面的流言。虽然他没说,但我知道外面有很多不好听的话,都是明堂哥压下去的。
心情很低落。
大姐想必更难过吧。
她以前只是柔软的大家小姐,这两天却好似换了一个人,变成了披着铠甲的顶梁柱。
我会保护好大姐,保护好明家的。

X年X月X日 晴
今天我和大姐差点被车撞到!
救我们的猫猫当场死亡。
这一定是精心策划的阴谋!
好像有一团阴影始终笼罩在明家。
大猫留下了一只小奶猫。在警局的时候,他们说过两天会把死去猫猫的情况告知我们,大姐不放心小奶猫被送去福利院,于是我们就把他带回家里。
还有,这只小奶猫太小了,他甚至还不太明白自己已经没有了母亲。

X年X月X日 多云
自从明台来到家里,我的地位就不太对了。
以前大姐总是紧着我来照顾,现在全部心思都在明台身上了。
房间里要不要多摆一个花瓶,饭桌上是不是少吃一口饭,出门的时候脑袋上的毛毛有没有捋顺……
虽然以前会觉得大姐有点啰嗦,但一下子没有了这些,心里还是空落落的。
我知道大姐是想弥补明台失去的母爱,可是……
在明家我说话应该还是算数的吧?

X年X月X日 晴
因为家里突然有事需要桂姨去办,而她又回自己家去了,于是我就去她家里找她,没想到居然看到她虐待孩子的一幕!
那只可怜的小猫瘦的皮包骨,脏兮兮地缩在角落里,任由桂姨打骂,只发出小声的低哼。
我从来没见到有人会这样对待一个孩子!
简直不能原谅!
我冲进去救下了小猫,随即告诉桂姨她被明家解雇了。
桂姨在那愣住了。
我想让小猫和我一起走,他却缩在那里一直发抖,我只好叼起他回家。

X年X月X日 晴
阿诚来明家已经一个多月了,但他对周围的环境还是有很强的警戒心,好像除了我以外没人可以信赖。
真是让人既开心又忧虑。
他不大愿意去学校,也罢,先由我来教他,正好可以在家养好身体,省的去了学校因为太瘦弱被欺负。
今天教他识字,我发现他真是格外聪慧的孩子。
教他看一个字,念两遍,解释一下意思,手把手写一下,他居然就能记住了,还写的像模像样。
上完课,阿诚很担心地问我他是不是很笨,只学了十个字。我当时真想像大姐对明台那样舔舔他,但是我忍住了,告诉他,他实在是少见的聪慧,只要肯努力,就一定能成为极其优秀的小猫。
我想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孩子眼睛里迸发出的光彩。



明公馆,晨曦微露。
“大哥。”门外传来阿诚的声音。
难得陷入往昔回忆里的明楼合上了已经泛黄的日记本。
站起身来,明楼把以前的几本日记都收拾好,放回柜子里,锁住。
这些都是珍贵的回忆,但现下还是着眼在未来更加重要。
“阿诚,”明楼推开门走出去,阿诚已经拿着外套在等他了,“走,去76号。”
阿诚递过外套:“好的,大哥。”
明镜喊着:“你们不吃早饭啦?”
明台嘴里鼓囊囊地冲他们摆手再见。
明楼笑笑,扬起头——
出了门,他就是新政府光耀无比的明长官,是内心信仰坚定的爱国者,身披铠甲,无坚不摧。

09 Feb 2016
 
评论(3)
 
热度(69)
© 甜甜派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